女老总身边的男宠们

最近我的表妹瑛瑛总是有事没事的约我出去陪她散心,这不今天刚下班还没走出办公室,电话又响起了“喂,今晚陪我去漫步云端咖啡厅坐坐吧,宝宝心里又不开心了”只听她在电话那头有气无力的说着。“好,我现在就出发,十五分钟后见”我边挂电话边往车子停的方向走去。表妹是今年的应届生毕业生,刚应聘到一个企业工作四个月之久,估摸着工作上又遇到不顺心的事了,迫不及待要找我倾诉了。

因今天是周末,路上交通相对比较堵塞,近了三十分钟我才到达目的地,在漫步云端咖啡厅附近找到车位后,赶紧急匆匆的往咖啡厅里面奔去。

“你最爱的榴莲酥和蜂蜜茶我已经帮你点好了”说这句话的同时我的表妹已经喝上了这里的招牌咖啡了。看上去很明显她的情绪极不高涨。“我今天又被老巫婆摧残了”她直奔主题把她的心中不爽说了出来。据以往经验,我知道她今天肯定又被她的新上任一个月的老总批评了。“她更年期到了呗,她在工作中批评你,你也别太往心里去,让她的更年期症状发挥的淋漓尽致去吧” 我在瑛瑛对面不疼不痒的安慰她。

“我整天看到那几个恶心男宠在她身边忽悠来忽悠去我的心肺都要气炸了”。 瑛瑛说到的这几个男宠当今是新老总身边的大红人,整天牛须拍马,只会表现嘴上功夫的几个部门负责人。“我整天埋头努力工作,还不如那些马屁精呢,老巫婆现在眼里只有那几个男宠了,和男宠们说话慢声细语、柔声柔气的一个腔调,和我们这些女辈们说话没有一丁点耐心、动不动就显示出她的暴躁脾气,这是什么人啊,这是什么社会啊,什么工作环境啊,还能不能让老娘继续呆下去了,我现在太痛苦了” 。她越说越发激动了,愤怒的表情一览无余的显现出来,吐沫星子已经飞溅起来了。“哪个单位不是良莠不齐的,你至于这么激动吗,你的心态要调整了,别说现在这个社会,你就是追回到远古时代,就是放远到22新世纪里,这个事情它是永远也杜绝不了的。她批评你,你就左耳进右耳出,这么较真干嘛,别给自己找痛苦了”。这时我把我的最爱——榴莲酥已经吃了一半,然后往胃里大口大口的补进半瓶汽水,并把我所经历的职场经验传授给她,毕竟我比她早踏入职场好几年呢?姐在这几年的职场中可没白混,挤兑、白眼、热嘲冷讽我也曾经遭遇过。话虽说到此,但也不能一棍棒打死全场哈,热心帮助过我的人,我在心中仍感激不尽呢!

“你没见到老巫婆和那几个男宠聊天的时候,男宠们是怎么去迎合她的胃口的,就差点没趴在地上给她跪下了,她那个眉飞色舞的神情,简直让你不忍直视,让你浑身直起鸡皮疙瘩,还有,老巫婆刚到公司的时候她一点也不注重自己外表的,你猜她现在是怎么个打扮法,年纪已经一大把了,一点也不尊重自己,穿的裙子好短的,穿的这么性感给谁看啊,现在每天还描眉画口红的,口红的颜色比我们90后用的还鲜艳”。她说正起劲的时候,我噗嗤一笑,嘴里正咬着的榴莲酥掉在了桌子上,我赶紧把桌上的碎渣用纸巾擦了擦。“哎呦,我去,你每天是去工作呢,还是去做娱乐八卦记者的,也难怪你的新老总不喜欢你,既不会拍马屁,也不会说些讨人喜欢的话,换做我是老总,我可能对你比她还恶毒呢,你要感谢折磨你的人,她会让你日趋走向成熟,有位了不起的人说过:痛苦难道是白忍受的吗?它应该使我们伟大。你刚踏入职场不久,要经历的事情,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你现在所说的这些只能称上鸡毛蒜皮啦” !

这时表妹靠前往桌上一趴,手捧着双腮,面容比之前有所舒缓,“姐,老巫婆这么喜欢男宠,干脆我不惜代价到韩国做个变性手术咋样,整出个小鲜肉模样,时时刻刻去迷惑她,让那几个男宠去争风吃醋去吧” !说完这话,我俩都笑的不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决定把这些年的故事写下来是源于一次与老友的交谈,我们都是喜好写故事的人,以前常常把写好的文章发给对方看然后互相修改...
    一颗红豆儿阅读 359评论 0 0
  • 我不能确定 何时会起风 何时会下雨 我不能确定 明天的太阳 是否灿烂 晚上的星星 是否闪烁 我不能确定 我种的萝卜...
    兰草花香阅读 137评论 0 0
  • 我喜欢思考 也总在思考 我经常在思考着生命的意义 我是多么庆幸我跑出来的时候碰到了搬家工人 然后遇到你 从此之后我...
    yaue_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