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 | 一个人的路

尧尧的影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慢慢觉得自己是个情绪化很重的人。比如,今天晚上我一个人去二刷了《寻梦环游记》。比如,我明明看见了你的微信,却不想回……

12月6日,所有五迷都知道是主唱大人的生日,对我来说,今天也是你的生日。往年都会熬到十二点总想着第一个给你祝福,尽管去年一不小心睡去醒来已经凌晨一点了,可还是兴奋的递上祝福。原谅我,今年的十二点,我依旧醒着,可我没想的起来。今年的我,也许太情绪化了,太娇气了,太依赖你了……今年的我,太不喜欢异地了……

上次见面时,第一天我们谁都没提我说的暂时分开,我们逛了魔都的市中心,去了荣宅,去了思南公馆,去了田子坊。喝了喜茶,吃了和府捞面,吃了你喜欢的烤鱼……约会的氛围很好,好的有些让我受宠若惊,你很温柔,难得的温柔。但问题终究是要面对的,我晚上问了你,那时候的我真的觉得在一起越甜蜜,分开的日子越难熬。我总觉得自己很独立,但对上你,我原来一点原则都没有,娇气的让我自己都吃惊。我不想以后,都是这样心累的活在每一天,我想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没看着我,有些笨拙的跟我说,你不擅长跟别人抱怨一些别人帮不上忙的问题,比如工作。你说,刚刚调去新的项目部天天忙的人仰马翻,还天天被领导训斥做的不好。你说,你真的压力特别大。你说,你真的每天都在崩溃的边缘。你说,你真的不喜欢跟别人说这些……我看着你隐约发红的眼眶,沉默了。刹那间,心疼的不行,我一直都知道你很自傲,一直知道你很努力,我似乎从来没想过你的脆弱,因为你总是表现的不在意,甚至很多时候,我都恍然若失,觉得你连我也不在乎。

这是我们在一起后,我第二次看见你的脆弱,我心疼这样的你,我责怪那样苛求的我……可我也觉得委屈,我不是多话的人,却总想告诉你我身边鸡毛蒜皮的事情,想即使异地我们也息息相关;我不是自恋的人,却总喜欢在自己难得描了眉的早晨自拍给你,想我每一次美美的瞬间你都见过……这几年我的性情沉静了许多,很多时候,我不会不管不顾的自来熟,不会想着刻意去新交朋友。世界太大,而我开始给自己一方小小的天空,我想对我已经遇见了的人,已经刻进骨血里的感情,守着我给的承诺走完一生。我想要自己不需要迎合大概率还是会陌路的人的喜怒,随心就好。有的朋友,说我活的太寡淡,可我觉得够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守着在乎的人,就够了。独独对上你,我还是那年的我,幼稚,玻璃心,中二病……我以为你都懂,我以为我可以这样。

可你总给我感觉,你根本不在乎,有没有人因为你长久没有信息而担心。你不在乎,我说的想你。你不在乎,我的喜怒。我甚至怀疑,我只是出现的时间点恰好。你总有自己的开不了口,你总有自己的计划,你总有自己的倔强。没有人改变得了你……那晚,我看着你,心口的细碎阵痛,久久不散。我跟你说,我不是别人,我想要参与你的生活,辉煌也好,低谷也罢,我想要被你需要,我不想在你怀疑人生的时候还跟你无理取闹,我不想事后才觉得自己任性……我想,和你一走就到白头。

事情,似乎完美解决了。我们仍旧在不同的城市,偶尔交换天气情况,我开始忙碌,日日加班,你照旧很忙。

上周原本说好见面,说好一起去看《寻梦环游记》,说好的带我去吃火锅,你突然说很忙,要准备接受公司检查,你说下周吧。虽然遗憾,但我没有说什么。周末找了闺蜜逛街,看电影。周一的时候我还认真的警告你,不准偷偷去看《寻梦环游记》,要等我一起看。今天你告诉我这周还是很忙,下周吧。我有些生气了,不客气的回你,上周推到这周,这周推到下周,下周呢?推到元旦吗?干脆别见了吧。每次知道周末要见面,你都没法想象,我从周一开始就报了怎样的期待。然而你一连让我失望了两次,果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等了好久,你没有回复,整个下午,我都没法认真看代码,然后情绪似乎逐渐凉了下来,很久后,我又回你,异地的好处大概在于我都快气疯了,你杳无音信,然后我也就自觉没劲,最后也就淡了。最后,加了句生日快乐。我想,我大概今天不想跟你说话了。

然后一个人,买了电影票,下了班后,自己买了杯爱喝的奶茶,二刷了《寻梦环游记》。不是周末,又是巨幕厅,人不多,其实我是想着,电影很感人,今天观影的人又不多,我可以躲在黑暗中借着电影的由头,大哭一场。这样的你,我生了气,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错不在你,可难到是我错了吗?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有些无奈,心不在焉的我,怎么会被感动,想哭的理由正当些都没得逞。一个人,披着夜色,百无聊赖的走回公司。每个红绿灯的路口,我都小跑着,许久没有跑步,这样心律不齐的片刻居然莫名的温暖了我,好像整座城市的街道都在陪我嬉戏。看着昏黄路灯下的剪影,我突然想,也许一个人也不错。我也可以自己去逛超市,自己看电影,自己出游。

大抵许久没有信息,你发了视频要求,我走在隆冬的风里,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你,于是没有接,任它自顾自的喧闹了一阵。然后收到了你的几条信息:

我看着屏幕,笑着笑着就哭了。异地,你没错,我没法怪你太忙。我也没法说服自己去将就。所以,我们像极了两个刺猬,没法靠近,却总想温暖彼此,结果两败俱伤。

感情的世界里,讲究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也许我们遇见的时间不对,都还没参悟感情的本质。感情里最忌讳性格不合,也许我们正是性格没法互补,你到底还是没有拨一个电话给我,问我为什么不接视频。

下班路上看见有情侣手牵手,我会想要是你在我楼下等我下班就好了。坐地铁看见有女生窝在男生怀里,我会想换作你你肯定会说:公共场合,注意影响……你不在,但你又无处不在。我有时候也觉得,不疯不成魔,为了你我大抵早就堕落成魔。

生日快乐,抱歉今年没有亲口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我仍然爱你,只是我不知道,怎样继续下去。只是我不知道,怎样让自己开心点……

这个点你应该已经睡了,而我单曲循环着《芙蓉雨》,多希望自己一梦千年,再醒来已是物是人非,再不用这般不知所措……

单曲循环《芙蓉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