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费尔斯电影十佳 | 脸叔的作品每一部都是经典

《真爱至上》拍摄续集、《天才捕手》国内上映,还有《王牌特工:黄金圈》即将袭来,今年科林·费尔斯的作品不少。

科林叔一直以英伦绅士的风范出现在各类影视作品中。细数他的作品,从早年的《傲慢与偏见》,到拿下奥斯卡的《国王的演讲》,还有《真爱至上》、《BJ单身日记》一系列作品,好像每一部都可以称之为他的代表作。

科林·费尔斯1960年9月出生于英国,祖父母是传教士、父母是大学讲师。他却是一个长相乖巧,一肚子搞怪念头的孩子。科林叔放弃了进入大学后,进入伦敦戏剧中心学习戏剧。年轻时的他组过乐队,玩的还是摇滚乐。他是乐队里的吉他手和主唱,衣着也是极尽浮夸。因为他的姓“Firth”和“Face”读音相似,也因为科林叔真的很帅,国内粉丝亲切的称呼他为“脸叔”。


每一个伟大的演员,身体里都住着一个有趣的灵魂。你们不要被科林叔儒雅的样子骗了,他的戏路宽阔着呢。下面我们通过盘点,推荐属于科林·费尔斯的十佳作品。

10

《BJ单身日记》


《BJ单身日记》可以说是小妞电影中的经典之作。原著作者海伦·费尔丁采访中就说过,电影中“马克·达西”一角灵感来源就是《傲慢与偏见(1995)》里科林叔饰演的“达西先生”。《BJ单身日记》电影里的“达西先生”几乎就是为了科林叔量身定做的。绅士、傲娇、矜持,这个角色身上有太多特点可以吸引女性了。

时隔12年,《BJ单身日记》终于迎来了系列的新篇章。今年元旦,这部影片还在内地上映了,你有去影院看科林叔吗?

9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让科林叔展现了另一面的自己,证明了他的戏路可以更宽广。他这次出演的是十七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的绘画巨匠杨·维梅尔,电影重新建构了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背后的故事。最难得是刚19岁的斯嘉丽·约翰逊和科林叔之间碰撞出了特别的火花,两人同框的镜头特别有爱。对于艺术的执着,和缪斯之间的暧昧关系,被科林叔诠释的特别到位。

8

《同窗之爱》


科林叔出演的LGBT题材作品不少,《同窗之爱》就是其中之一。这部影片早在他出演《傲慢与偏见》之前,那个时候科林叔还是一枚正宗的小鲜肉。影片根据“剑桥五杰”之一盖伊·伯吉斯的真人真事改变,还有着贵族学校这种设定,这和科林叔的书卷气质特别符合。虽然科林叔的戏份不算多,但他凭借演技和魅力存在感并不输主角。

7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是一部正经走心理戏的特工片,电影悬疑和紧张的气氛展露无遗。这种的电影一般都很考验智商,电影中每一位演员都在飙戏,群戏是一大亮点。作为影片中隐藏的反派,科林叔饰演的这个角色儒雅、温和,和“反派”的定位有着不小的反差(剧透捂眼)。他最后“阴暗、隐忍”的一面爆发,让大家看到了科林叔的演技。

6

《单身男子》


《单身男子》是汤姆·福特的处女作。影片画面绝对是“艺术品”级别的,所有细节都特别精致,每一帧截出来都是杂志大片即视感。

这部影片更像是汤姆·福特写给男友的情书,科林叔饰演的乔治教授,在暮年遭受打击,失去了同性爱侣之后,重新寻找生活的意义。科林叔也因为这部电影再一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5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一向绅士的科林叔演起特工来也特别带感,各种黑科技和打戏看的酣畅淋漓。2015年《王牌特工》在国内上映时,口碑和票房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可惜的是,国内上映删减了科林叔一场教堂的戏份,这场戏堪称整部电影的“最佳”。科林叔近乎癫狂的展现了“百人斩”,除去暴力的部分,配乐、画面都特别震撼。今年《王牌特工:黄金圈》就要来了,科林叔回归的同时,还带来了老搭档朱利安·摩尔阿姨,蛋蛋你有危机了哦~

4

《英国病人》


《傲慢与偏见》之后一年的电影作品,那时科林叔还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现在《英国病人》中。虽然科林叔依旧绅士、优雅,但这次他的角色并不讨喜,是一个站在主角对立面的存在。故事背景是在战争年代,影片讲的主要还是一段纠葛的爱情故事。即使发生在和平时代的现在,影片中主角三人的这种关系也是一段悲剧。

3

《真爱至上》


每到圣诞节,《真爱至上》都要被拉出来循环一遍又一遍。这部电影绝对可以称的上是经典,每一对情侣的“爱”都让人感动。科林叔这一段“柏拉图式”的爱情故事里,当他用生硬的葡萄牙语对女仆说出“嫁给我”的时候,所有女生心里的答案都会是“yes!”吧。

距离这部电影上映14年,就在前不久片方突然宣布影片将拍摄迷你续集《Red Nose Day Actually》。虽然续集只有短短10分钟,这也足够让影迷们狂欢了。科林叔确定回归,看到片场照里的他总觉得很安心。

2

《国王的演讲》


《国王的演讲》在201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锋芒毕露,12项提名,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4项大奖。

这部作品让科林叔“拿奖无数”,为了演好患有口吃的乔治六世国王,他听了许多国王留下的录音。影片本身承载的故事内容不多,但是科林叔的演技爆发,用自卑、脆弱又让人敬重的国王形象拿下了观众的心。

这部电影的导演曾评价过科林叔“科林的才华在于,如何恰到好处地停顿,让‘寂静’发出可怕的声响。”这句话就很好的形容了科林叔在《国王的演讲》里的演绎。

1

《傲慢与偏见》


原本“大咖十佳”这个栏目里,精选的都是演员们的电影作品。可是科林叔有些许不同,很多人提到科林·费尔斯,第一反应肯定是《傲慢与偏见》里的达西先生。他出演的这个版本是1995年BBC的迷你剧,剧集首播时就引起了轰动,有着极高的收视率。

这个角色让科林叔一夜爆红,他的人气绝对比今天的小鲜肉还高,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达西先生”都是科林叔的别名。科林叔把这个角色完美还原了原著,他的魅力迷倒了一大片少女,特别是他和伊丽莎白第一次相遇的场景。游泳归来,滴着水的衬衣,现在回想这个画面还是特别想尖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