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技能,打通博客营销命脉,升级引流吸粉战斗力

现在人们进行营销推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微信和微博,现在这两种方法可谓是营销界的新宠。但是今天我们要讲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博客。话说在微信和微博出现以前,博客营销曾经也在网络中独占鳌头。

放在今天,在人们一窝蜂的都去搞微信和微博营销的潮流下,博客营销也发挥着其独特的优势。即使博客现在并不流行,但是其营销方法却依然存在可以借鉴和使用的地方。

博客营销作为网络营销的始祖,其独特之处就在于其交流的自由性,博客上的每一个博主都可以自由的交流、评论和转载。所以一些新颖的话题总能第一时间在互联网上引起巨大的反响。而每当别人转载了,就相当于别人在免费帮你做了一次宣传。总的来说,通过博客做营销,有三大好处:

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在名人效应的作用下,很多名人发表的信息,能够很快的引起大众的关注,这对于提升品牌和个人的知名度都是受益无穷的。

利于搜索引擎化。无论是博客的名字、内容、简介等其实都是关键词,这些都是SEO的一个内容。在这些方面做的好,有利于提高排名,可以起到吸粉的作用。

提升自己的名气如果你精通某一个行业,我们可以在网络上向人们介绍这个行业,以及你对于这个行业的一些看法。只要你有一定的水准,肯定能够吸引人们。相应的你的知名度也会上去的。这样会给你带来很多益处,也会把资源引向自己。

前面说过了博客营销的作用,那么如何做才能达到理想效果呢?

01 / 增加博客的粉丝量

开设博客之后的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提升自己博客的受欢迎的程度,只有有了人气之后,博客的作用才能发挥到极致。如果你的文章很有亮点,写的超级好,但是因为你的博客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你只能是被埋没的下场。毕竟即使是千里马,也有被埋没的时候。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做好准备才是上上策。

02 / 精准定位

精准的定位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今天写娱乐,明天写体育,后天写电商,会把读者弄晕的。读者根本不知道你要写什么,也许拜读了一篇你写的电商文章,觉得不错,可以是继续追踪阅读,发现后面的文章一会儿是娱乐,一会儿是体育,那么这个粉丝是一定会放弃阅读的。这种情况怎么能够成功的留下粉丝呢?所以,在写之前就一定要想清楚定位

03 有吸引力的标题

第一印象很重要,毕竟这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看文章时如标题没吸引人们根本不会去看一篇无关紧要的文章。如果优质的文章内容是留住粉丝的法宝,那好的标题就是别人愿不愿意看你的文章的关键了。

04 博文日日更

经常刷博客的人会发现,博客上的很多特别火的作者,他们的博文几乎都是日更的。那么像我们这些还没有很多粉丝的人,就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即使不去做到每日都更新,但也至少做到经常性的更新。这样能够和粉丝之间建立一个很好的互动。

05 / 和热门博主互动

一些很有有名的博主,对于你博客吸粉有助力的作用。经常和这些大咖互动,有时候这些博主发表了什么文章你也可以转载一下。当然还是不违背我们上文说的要精准定位这一条,博主要选择和自己是相同定位的一类,不然就真的是顾头不顾尾了。

06 / 图文并茂

没有人喜欢看枯燥无味的文章,除非这篇文章写得特别对他的胃口。而图片就不一样了,很多人即使对文章的内容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看到了你精美的配图之后很可能有些兴趣了呢。毕竟照片和文章相比,照片的吸引力会更大一些,声情并茂的图片,会让你的博文更加的生动。相对而言,也会吸引更多的粉丝。

07 / 做好博客分类和资料的优化

为什么要做这一点,因为博客不像其他网站一样还可以添加文字和说明。当你做好分类和优化时会方便别人快速的所索引到你。

上面的这7条呢,只是最简单的也最基础的方法。还有很多其它的方法。不过与其知道一百种方法,还不如踏踏实实掌握其中的几种方法。把这些方法灵活的加以运用,效果是你远远想不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在微信和微博出现以前,博客营销曾经也在网络中独占鳌头。放在今天,在人们一窝蜂的都去搞微信和微博营销的潮流下,博...
    无比简单阅读 87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感赏自己放纵自己,给自己自由时间好好放松一下。老家停电,不能完成今天的视频学习任务,我告诉自己“亲爱的,你已经很努...
    完美蜕变阅读 108评论 0 2
  • 这是一个以结果为到导向的时代,人们大多不会关心你的过程如何,他们只有关心结果,你的产品或者服务最终能给我带来什么样...
    文峰日志阅读 281评论 0 2
  • 日念亲人一处好,加持美好享幸福 第79天(2017.10.24) 1.念父母好:爷爷奶奶这两天帮忙带小轩、弄饭,让...
    轩轩妈慧子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