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男子抡铁凳砸打一对母子”论我们如何远离“垃圾人”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里的“垃圾人”并不单纯指这三名男子,如果说新闻中这个女人在沟通中也是咄咄逼人脏话不离口的话,她同样也是。但最为可怜的就是那个被打在地上翻滚的男孩子,毕竟是未成年人,他的举动也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妈妈和妹妹,却被三个壮汉这样殴打,实在让人痛心。

这里我们就不讨论这三个男人究竟是怎么地不配做男人甚至不配做人了,因为在现今的社会上,这样的人实在太多。工作的压力,家庭的重担,快节奏的生活让许多文明人都变得容易暴躁,更何况这样的“垃圾人”呢?所以我们只需要学会辨别他们、远离他们更要杜绝自己也变成这种人,就够了。

“垃圾人”这个词是形容本身存在很多负面垃圾缠身,需要找个地方倾倒垃圾的人。世界上存在很多负面情绪缠身的人,他们需要找个地方倾倒,有时候被人刚好碰上了,垃圾就往人身上丢。所以很多时候,夺你性命的未必是仇人,常常是路人。你们本可以互相点点头说声“对不起”就擦肩而过的,但是因为这个人刚好心中戾气升腾,事情就会变得不那么简单了。

所以,为什么要远离“垃圾人”?很简单,因为你惹不起。拿最著名的一个论调来说,你被疯狗咬了一口,难道还要咬回去吗?再拿新闻里的这件事来说,这个女的是硬气了,店员劝说多次都不肯回去,跟人怼起来也是威风八面。可结果如何呢?自己肋骨断了也就算了,自己的孩子多可怜,重伤到需要转院。

看着她儿子被打得在地上抱头打滚的样子,我一个外人都心疼得想哭,她自己事后再看难道不会后悔吗?还有她的小女儿,好好的童年就要蒙上这么惊恐的阴影,估计有好几个晚上会做噩梦吧!所以就为了逞一时之能,宣一时之气,搭上自己和儿子的生命安全、自己女儿的童年记忆,真的值得吗?

好,这里也许会有人说,难道我们就要向恶势力低头吗?我并不是这个意思,作为人,骨气和热血必须是要有的,不然人谈何为人。但我并不主张遇到恶势力你要自己去硬抗,保全尊严最好的方法,未必是誓死捍卫,遇到暴力要机智绕行,寻求正规、安全的捍卫途径。这是我曾经因为别人一个很普遍的强制消费而选择报警,然后警察告诉我:“遇到这种事报警是对的!”后,我建立的“凡是跟别人讲道理解决不了的事情都应该寻求法律途径解决”的准则,而且实践证明真的很好用。

不过,要遵守这个准则就必须有个前提,就是你能控制好你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在警察来之前就惹得对方把你打残了。所以我前面说了,让自己不要成为“垃圾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当“垃圾人”遇到“垃圾人”那就不是报警就能解决了,轻则像这个新闻里这样,伤筋动骨,赔钱刑拘;重则是像武昌小面馆那个老板,身首分离……何必呢?

说起武昌面馆这件事,就需要再提醒大家一点——不要激怒他人。其实有的时候,伤害你的也未必就是坏人,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小魔鬼的,你不去将它唤醒,它完全可以酣睡百年。所以在与人交往方面,凡事不要太较真,也不需要那么争强好胜,更不要和小人较劲,毕竟无论你怎么纠缠,结果永远都是“输”。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善良正直的品格,能够看清他人人品,保持理性,远离“垃圾人”,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人!

(本文为要回家的桃乐丝原创,图片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