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鬼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老七家的十几亩西瓜长得格外喜人。眼看西瓜就快熟了,天天乐得他两眼眯成了一条缝。可是最近几天他却到处嚷嚷着他家瓜田里闹鬼,村里人听了越传越邪乎 !

村里有个人,外号叫 “ 傻大胆 ”,他听说瓜田闹鬼却不意为然。他主动找王老七帮他捉鬼,王老七一听 “ 傻大胆 ” 帮他捉鬼,心里非常高兴。

到了晚上,王老七给 “ 傻大胆 ” 做了丰盛的晚饭,吃完饭又拿来一瓶酒说 : “ 听说你啥都不怕,晚上我和你一块去,到那喝点酒壮壮胆 ! “ 傻大胆 ” 一听连声说 : “ 好好好 ! ” 天一黑俩人就一块去了瓜田。

两个人在瓜田聊着天喝着酒,到了后半夜不知不觉就困了,王老七刚合上眼就听见有凄凉的哭声,他赶紧拍了一下 “ 傻大胆 ” 说 : “ 喂 !醒醒 !你听听,好象鬼来了。” “ 傻大胆 ” 一 听也惊醒了。

俩人顺着声音往瓜棚外边一看,只见月光下一个怪物两眼放光,咧着大嘴,张牙舞爪地慢慢移动。紧接着他们又听到另外一个方向有笑声,扭头一看,只见一个怪物两眼放光,舌头一尺多长呲牙咧嘴。

王老七一看真吓坏了,回头看一眼刚才哭的方向,什么也没有了。这下王老七吓得魂都飞了,也没跟 “ 傻大胆 ” 打声招呼 “ 妈呀 ! ” 一声跌跌撞撞屁滚尿流地往家跑,一边跑一边喊 : “ 救命呀 ! 有鬼、有鬼……。”

再说 “ 傻大胆 ” 一看王老七吓跑了心里确实有点慌。但他转念一想 : “ 这是不可能的事,世上哪有鬼,肯定有人装鬼吓唬王老七然后来偷瓜。 我不是被吓大的,这个外号也不是别人随便起的,这个装神弄鬼的家伙非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他顺手拿起一根木棍走出瓜棚往那儿一站,大声喊到 : “ 别装神弄鬼吓唬人了,有种你过来,我非一棍打死你不可。” 他喊了几声真管用,哭声和笑声全没了。

他往瓜田里仔细看了看,这一看不要紧,整个人都傻了。脊背上直冒凉气,出了一身冷汗。只见那个笑的怪物左边也是,右边也是,瓜田里有好多个都慢慢走过来了。

从没怕过的 “ 傻大胆 ” 这下可真傻眼了,脑袋嗡嗡的,他浑身发颤,摇了两摇晃了两晃,一头栽到地上昏了过去。

天刚亮,王老七就叫了几个人跑到瓜田里,一看大吃了一惊,只见 “ 傻大胆 ” 爬在地上一动不动。大家赶紧掐人中,摇着喊着他的名字。大家看他慢慢醒过来才松了一口气。他把昨晚经过一说,大家才明白怎么回事。大家七手八脚把他抬回了家。

消息一下子在全村传开了,整个村子都 “ 炸了锅 ” 。大家奔走相告,议论纷纷,村里很多人都相信有鬼了,大家都跑去看望 “ 傻大胆 ”。

刚过中午,邻村的一位好朋友也来看望他。一听皱着眉头,又摇了摇头说 : “  不可能,这是偷瓜贼搞的鬼儿,今晚咱们悄悄地去,我非要看看鬼长啥样 ! ”

到了晚上他们悄悄地来到瓜棚里,他却怎么也睡不着。到了后半夜他朦朦胧胧的听到怪异的笑声,一下子就醒了。只见他的朋友呼呼地睡得正香呢 ! 他壮着胆子把头伸向瓜棚外边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黑影向瓜田中间走,一边走一边手舞足蹈,嘴里发出怪异的笑声。

他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紧接着瓜田边上又出现了三个黑影也向瓜田里走去。他赶紧推了朋友几下,只见朋友一翻身还睡的挺香,一点也没醒。

他心里有点发慌,心想 : “ 鬼都来了,你还睡得着。你还想捉鬼!说不定鬼还得把咱俩个一起捉走呢 ! ” 他腿有点发软,双手扶着瓜棚又向瓜田里望去,只见四个黑影都弯下了腰。

他心里想 : “ 没过来就好,幸好没被发现,看来鬼也想吃瓜呀 ! ” 他正在想的时候突然瓜田边上又出现七八个黑影,慢慢向瓜田里那四个黑影走去。这下子他可吓得真魂儿出窍,抓着瓜棚的手已松,身体一歪,倒在地上失去知觉。

第二天早上天刚亮,“ 傻大胆 ” 的老婆就起来了。慌慌张张地跑到王老七家敲门,王老七打开门一看,见她神色慌张,“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他问道,“ 大胆 ” 的老婆急切地说 : “ 别提了,大胆和他朋友昨晚上又去捉鬼去了,现在也不知道咋样了,咱们快去看看吧 ! ” 

王老七赶紧又叫了几个人,一块向瓜田跑去。等到瓜田一看都傻眼了,连个人影儿也没有,他们赶快四处寻找,可是还是没找到人。“ 大胆 ” 的老婆一看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大家一看这可怎么办,最后一商量报警吧 ! 大家都在心急如焚的时候警车来了,大伙都围了过来,警察下车问 道: “ 谁是王老七,到派出所去一趟,鬼抓住了。 ”大家一听才松了一口气。

到了派出所,他被叫到办公室,所长问 : “ 王老七,你从什么时候见到鬼的,一共见了几次,一定要实话实说,否则要负法律责任的。” 王老七一听心有点慌,紧张地说 : “ 就…就…就见过一次,开始没有鬼,我是怕有人偷瓜吓唬别人的。‘大胆 ’一块去那晚上还真见到了。”

所长又问 : “ 即然没有鬼,‘ 大胆 ’和你一块去你就不怕露馅了。” 王老七说 : “ 我提前几天就买好了迷幻药,这种药一吃就会产生幻觉,我们去瓜田的时候带着这瓶水。谁知道那么巧,还真遇见鬼了。” 所长一听笑着说 : “ 这就对上号,终于真相大白了。”

原来王老七为怕别人偷瓜故意说有鬼,为了让别人相信有鬼,就提前买了迷幻药,想利用 “ 傻大胆 ” 来证明真的有鬼。恰巧 “ 傻大胆 ” 自告奋勇帮忙捉鬼,他一看正合他意。

四个小偷听说 “ 傻大胆 ” 要去捉鬼,他们一商量就利用这个机会,故意扮鬼来吓唬他们。大家都相信真的有鬼了,然后好去偷瓜。“ 傻大胆 ” 的朋友认识所长,就给所长打了电话。所长一听就带了七八个人提前埋伏好,这才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捉 “ 鬼 ” 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发生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但至今我记忆犹新,是一件真事。 我从小胆特小,是特别小的那种,于是在我慢慢...
    南斗三星阅读 282评论 0 0
  • 作为一名出世的驱魔人,我渐渐发觉,世无定法,理无常理。随着时代的进步,捉鬼亦然。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冲击了一切旧秩...
    朱之豚阅读 546评论 0 1
  • 声音听在耳朵里,却像扔进心里的一块块石头,敲得心生疼。她微笑着点头,回转身的瞬间,眼泪却掉了下来,落在五彩斑斓的课...
    迷蝴庄生阅读 568评论 13 14
  • 作业: 一、每日一抽 第1天·21天告别拖延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
    叮噹Vicky阅读 314评论 0 0
  • 前面几期写的都是教程。这次我想写点制作经验。 我在14和15年曾经在小说阅读网和百度贴吧上开过封面制作店铺。当时各...
    云苒说阅读 4,599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