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批评我了,我只是花钱买了一场热闹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我永远忘不掉二伯蹲在地上像个孩子似的流着泪说:“别再批评我了,就算我花钱买了一场热闹!”

七十三岁的老妈像着了魔一样,半夜鸡叫开始起床去排队。

她抹黑走到了村部的小广场,小广场上像她这样半夜就来排队的老人已经有十几个了,大家坐在小板凳上,已经拉起了家长里短。

我妈像清点家里的鸡鸭鹅一样,对着人群数了半天,最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今天保底的两斤鸡蛋还是能拿到手的,这样想着似乎鸡蛋已经滚到了碗里,变成了喷香的煎蛋一样。

天越来越亮了,往广场聚集的老年人更多了,很快就形成了一大片黑压压的人海。村部开群众大会都没有唤起大家如此高涨的热情,竟然保健品营销课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二)

我家有十几个颜色各异的塑料盆、尺寸不一的廉价不锈钢锅、梳子、鞋刷,金灿灿的项链,异香扑鼻的手串,这些战利品都是我妈起早摸黑在保健品的营销课上免费领取的,就像摆地摊剩下的尾货。

老人们刚开始都是冲着免费领东西,可是听到最后都被成功洗了脑,拿着平时吃药看病都舍不得花的钱,买了一堆没有听说过的保健品回来,让人不得不感叹贪是万恶之源,迟早是要被割韭菜的。

我爸妈也是这些老人中的一员,一样也未能幸免。

我爸其实是一个比较抠门的人,想让他花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没成想被妈耳边风成功了洗了脑。

我妈听课次次不落下,营销员看我妈如此虔诚,应该是一名不可多得的榜样,便让她和一部分老人参与了免费试喝,然后给村里的老人现身说法。

她睡眠一直不好,免费试喝一个疗程后,不知识心理作用还是药理作用,她觉得上床一会儿就双眼发涩,昏昏欲睡,甚至晚上连梦都不做了。我妈对此药的功效已深信不疑,很多老年人也开始蠢蠢欲动。

我爸还是比较谨慎,让我在网上查查看。网上打着同样名称由不同厂家生产此种保健品多如牛毛,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可是我妈早已按捺不住了,觉得自己都亲身试验过了,固执的认为是我们是怕花钱,顺便还给我扣上了一顶不孝的帽子,吓得我赶紧闭了嘴。

保健品营销课进行近一周的时候,我爸还在买不买中犹豫不定,营销人员放了一个大招,我爸妈就同时沦陷了。

营销人员说购买三个疗程了可以免费赠送价值198元的按摩器。我妈自从免费试喝后就对这个保健品已经念念不忘了,每天都重复到让人头皮发麻,现在居然还附赠一个高档按摩器,如果再不买,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赠品的魔力一下子口撕开了我爸钱袋子,两人火速回家取钱,然后欢天喜地的拿了三个疗程的保健品和一个按摩器回家了,我爸说那天的成交量有近千人。

现在那个外壳为红色的鱼形按摩器还静静的躺在家里,由于许久不用了,上面已落了一层灰尘。有一天我闲来无聊,决定试试这个神器,刚通上电源,那个小东西像拳击手一样的力道砸的我龇牙咧嘴。算了,想来这也是它拿回来不久就受到冷遇的原因吧!

                                                           (三)

保健的品的营销课持续半个月的时候,课程已经换了新花样,村里来了一批花白头发,带着各种头衔的专家,每天穿着白大褂在村子进行慰问义诊。

这些专家煞有介事的诊断,开药,这些药在营销课上都能买到。最大的惊喜在于这次是综合诊治,如果买够三千元,可以免费赠送一个电动三轮车。

当听到连电动三轮车都可以免费赠送,更多的人动心了。

在农村,三轮车是个大件。大部分的农民干了一辈子的体力活,到了年老后腿脚不灵便毛病都出来了,有了三轮车赶集、做农活都会方便很多,尽管这样,并不是每个农村家庭都舍得花几千元买一辆来方便自己。

我爸妈是在去年才狠心为自己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才幸免入坑的。

我的二伯,早就想买辆电动三轮车,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一直没有入手。

当他看到这个活动时,当场就就买了三千元保健品,当时像我二伯这样参与促销活动的老人有几十个。

营销人员登记了每一个参与活动的者的门牌号和联系方式,说后期统一将三轮车送上门,几个月过去了,当时搞保健品营销的那帮人已了无影踪,承诺的电动三轮车更是变成一纸空话。

这时候一部分老人已回过神来,开始意识到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骗人游戏。起因就是那几个盆子、几颗鸡蛋,几声亲热的大叔、大妈,还有农村老人那颗质朴的心。

二伯受骗的事情,在外打工多年的堂哥堂嫂还是知道了,堂嫂更是有意无意都会拿这个保健品活动来说事。

我永远都忘不掉二伯蹲在地上像个孩子的流着泪说:“别再批评我了,就算我花钱买了一场热闹!”

                                                                 (四)

其实很多时候,免费的东西才是最贵的,但是人性使然,往往使我难以难逃出这个怪圈。看到打折就狂买,看到免费就迈不动腿,有些商家、甚至坏人就是看到人的这些点滴之贪,一步步让你放心戒备心,从而达到的请君入瓮的目的,当你想抽身离开时,才发现人在江湖,已身不由己。

不要幻想着天下掉馅饼的事情,有些炮弹裹着糖衣一样,有些陷阱会伪装成馅饼。当一个人人都幻想的大好机会无缘无故的偏偏挑中你时,请务必擦亮眼睛,不要馅饼、陷阱傻傻分不清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