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感恩的人,比渣男更可恨!

01

我曾听一个做自媒体的姑娘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一次,一个男读者失恋了,很伤心,来找她诉说衷肠。大家都知道做自媒体很忙的,她也是如此,但还是放下手中的事情去安慰那个男生。那天聊了好久,以至于耽误了她写文章,她加班到后半夜才把文章写出来。

很多刚失恋的人都喜欢不断地去找别人倾诉,这个男生也不例外。随后的几天里,他每天都要和姑娘聊天,内容无非就是把他和前女友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翻来覆去的说。

可他只顾着自己一吐为快,却丝毫没有考虑自己的负能量给别人带来的影响,更没有意识到自己占用了对方工作的时间,对自媒体人来说,争分夺秒的赶稿是家常便饭,他的行为已经干扰了对方的工作。

即便如此,姑娘都没计较这些,耐着性子开导了他好几天,因为陪聊占用了一部分时间,那几天姑娘都忙成了狗。但是这个男生从始至终都没有对姑娘说过一句感谢的话。

有天姑娘在赶稿,男生又来找她倾诉,她实在没时间,就只好实话说自己在忙,并向对方表示了歉意,承诺等忙完了会主动回复他。

谁知男生立刻就不高兴了,说你不就会写个破文章吗?摆什么臭架子,装什么装,写个破文章能有多忙?还说她就是目中无人,看不起读者,故意找借口不想搭理读者!

姑娘气不打一处来,说话难听也就算了,给人泼脏水算怎么一回事。她耐着性子解释了几句,谁知对方不但不听,还骂她在狡辩,对方那架势,就好像以为自己柯南附体,揭穿了一个伪君子的真面目一样!姑娘终于忍无可忍,直接把对方拉黑了!

没想到这下彻底激怒了对方,男生利用好友申请不断的骂她,其中一句竟然是这么说的:“劳资给你脸了是不是?你竟敢拉黑我?谁允许你拉黑我的?加你是看得起你,给脸不要脸的东西!”

到底是谁给脸不要脸,我想稍微有点判断力的人都能看出来,对于这种白眼狼,我只想把诸葛亮的这句话送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别人遇到困难,你本来好心去帮助他,对方不但不感激你,一点都不记你的好,反而把你的帮助当成理所应当,甚至还会认为你有义务帮他,一旦你停止帮助,他就会心生怨恨,丝毫不考虑你的难处。帮助这样的人,往往好心没好报,你帮了他半天,搞不好最后还帮成了仇人!

人们都痛恨渣男,但是有时候这种忘恩负义的白眼狼,比渣男更可恨!电视剧《欢乐颂》里的邱莹莹和樊胜美都是这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邱莹莹两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每次失恋,其他几位女主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无私的帮助她安慰她开导她,可她却一点都不知道感恩。

大家告诉她白主管是个渣男,她不愿意相信。大家告诉她应勤虽然正直老实,但是个直男癌+妈宝男的时候,她却嫌大家说话难听。

她不反思自己在择偶时的幼稚和盲目,却认为是曲筱绡拆散了自己的恋情。白主管和应勤,一个渣一个蠢,如果不是曲筱绡出手相助,她一定会被坑的更惨!

邱莹莹不但失恋还因此丢了工作,但是其他人可都要上班的。身为高管的安迪忙的昏天黑地,樊胜美除了要工作,还要应付家里那个不省心的哥。

然而邱莹莹不管这些,看到大家撇下她都去上班,她心里竟然埋怨大家不够关心她!

她把大家的帮助当成了理所当然也就算了,安迪指出她身上存在的错误和问题,她不乐意听就跟安迪大吵大闹。樊胜美劝导她,还得仔细斟酌语言,说话都得拐上十八道弯,生怕惹她不高兴。

总而言之,邱莹莹这种人的要求是,你们不但得义务帮我,还得顺着我的意思来才行。完全把别人的帮忙当成了理所应当!

03

除了邱莹莹,樊胜美在遇到麻烦时也是这么想的!作为生活在一个地方的同学,王柏川当然知道樊胜美的家庭情况,但他依然义无反顾的追求樊胜美,如果不是真心喜欢,谁有勇气这么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这么说,自从跟了王柏川,樊胜美再也不用在面对家庭问题时束手无策,只能痛哭,再也不用担心在缺钱花的时候,出现找谁借钱都借不到这种情况了。

那么面对这样的恩情,樊胜美是怎么做的呢?

樊胜美也爱王柏川,可这份爱里却夹杂了太多的私欲!她不断地逼迫王柏川赚钱,表面上是让王柏川进步,实际上只不过是想给自己和家人找个靠得住的摇钱树。她哥每次捅娄子,王柏川都主动帮忙排忧解难,出钱又出力,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了很大的忙,樊胜美却仍然不满意,认为王柏川没用靠不住,连这点小问题都解决不了。

自己的家人给男友填了那么多麻烦,当王柏川说,“养你父母我没话说,但要让我养你哥一家子,而且还是强迫着养,我做不到!”樊胜美的反应是什么呢?根本没有愧疚的意思,而是对王柏川怒目而视!

在她看来,既然你王柏川答应帮我,就必须说到做到,无论我给你带来多大的麻烦,你都得任劳任怨,不准有半句怨言,否则就是你不对!都说樊胜美的哥嫂无耻,我看樊胜美也强不到哪去!

邱莹莹不知好歹,可以理解为她人年轻没见识,脑袋里装的全是浆糊。但是樊胜美这种看起来聪明又识大体的人在为人处世时也是如此,这就不是智商问题,而是人品问题了,说白了,像樊胜美这种人,就是自私自利!

04

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当别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时,他会认为这是占便宜的好机会,不占白不占。接受了帮助后,不但不会说声谢谢,甚至还会嘲笑对方太傻。

我在工地工作时,我们项目上有个工人叫老张,和他一起干活的人当中有一对从外地来的中年夫妇,这对夫妇的老家特别穷,夫妻俩出来打工,连一床像样的被褥都没有。

热心肠的老张看夫妻俩可怜,就把自己多余的被褥和棉衣送给了他俩。在搬被褥的时候,老张塞在床下的钱被夫妻俩无意间看到了。然后第二天,老张塞在床底下的几百块钱就不翼而飞了。

老张一打听,很多人都说当天看到他们夫妻俩进去过老张的宿舍,而且当时宿舍里除了这夫妻俩再没有别人。

然而这两口子根本不承认,还说老张污蔑他俩,对着老张各种难听的话都骂出了口,甚至还要动手打老张。

老张气的直骂他俩忘恩负义。自己瞎了眼居然帮他们这种人,真是一片好心喂了狗!

后来这对夫妻要离开工地,走之前男的在闲聊时说漏了嘴,原来老张的钱就是被他俩偷了。而他老婆则用一种轻蔑的语气说老张这种人就是个蠢货,活该吃亏。

05

人世间最让人心凉的莫过于你的热心肠成了别人眼里的理所应当,你的援助之手成了别人占小便宜的机会!

过去我们提倡的是学雷锋,做好事,乐于助人。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遵循的是少管闲事,明哲保身!为什么大家不愿意去帮助别人了呢?就是因为忘恩负义甚至恩将仇报的人太多了。

当“好心没好报”的事情发生的多了以后,大家自然就变得冷漠了!就像春晚小品《扶不扶》里说的那样:“人倒了可以扶起来,可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

所以奉劝那些白眼狼,受人帮助要知恩图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无条件的帮助你,那些对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是发自内心的想帮你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越来越少了,你在困难时,能碰上热心帮你一把的人,真的是极大的幸运。不要把别人的善意当他的义务,也不要看成你占便宜的绝佳机会,更不要把别人的好心当成驴肝肺!

也奉劝老好人,不要见人就帮,人们常说一句话:狗不能喂太饱,人不能对太好!我认为这话太过于绝对,但是,不忠的狗确实不能喂饱,不义的人也不配让别人对他好。我们的善意,应当给予那些懂得感恩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言 前一段时间彩云小译上了App Store的推荐,我下载试玩了一下,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它可以实现实时翻译...
    oudushu阅读 16,063评论 7 30
  • super关键字的使用 代表父类引用,访问父类成员方法 访问父类属性 访问父类的构造方法 子类的构造的过程中必须调...
    G_R_Cen阅读 337评论 0 0
  • 假如有人问,哪种乐器学起来乐器可以事半功倍, 我肯定说: “学吉他弹唱”。 还真没有一种乐器可以像吉他这般,只需要...
    吉他范儿阅读 1,0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