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配置Finder当前目录打开iTerm2

[TOC]

说明

在Finder加上一个打开当前路径的终端的功能有三种实现

FinderGo AppGo2Shell AppAppleScript

FinderGo.app

推荐这个方式,兼容性和适配更好,如果想更快速在当前目录打开 iterm2,建议配合 AppleScript 方式

使用方法源码地址的文档有介绍,支持 iterm2 hyper Terminal 三种方式

Go2Shell.app

使用方法

Paste_Image.png

进入 Preferences 的方式

# 新老版本都可以通过命令行打开
open -a Go2Shell --args config
# v2.3 直接在应用文件中打开 Go2Shell 就行
  • 优点:Find直接点Go2Shell按钮就可以在当前目录打开终端了

  • 缺点:iTerm2 APPStore 版本每次都是在新的终端窗口中打开,而不是在新的终端标签中打开

更新 Go2Shell 经过测试 2.3 版本可以在 MacOS 10.11 使用

image.png

填写内容为

cd %PATH%; clear; echo -e "Last login: `date`"; pwd

使用方法,按图内的设置,点击 Install Go2Shell from Finder

Finder 出现图标

image.png

点击右边这个>_<图标,就可以在 iterm2 中以新窗口的模式打开一个 terminal

删除这个功能,或者图标显示错误很好处理,按住 cmd 键,鼠标拖拽这个图标到外面释放图标,就可以删除这个功能了

配置Automator方法-推荐

  • 打开Automator,选择新建,选择服务
  • 服务接受设为没有输入,位置设为Finder
Paste_Image.png
  • 从左侧的资源库中找出 运行AppleScript,拖到右侧,然后保存为Open iTerm Here
Paste_Image.png
  • 在刚刚创建的AppleScript的输入框中输入如下代码


on run {input, parameters}



    tell application "Finder"

        set pathList to (quoted form of POSIX path of (folder of the front window as alias))

        set command to "clear; cd " & pathList

    end tell



    tell application "System Events"

        -- some versions might identify as "iTerm2" instead of "iTerm"

        set isRunning to (exists (processes where name is "iTerm")) or (exists (processes where name is "iTerm2"))

    end tell



    tell application "iTerm"

        activate

        set hasNoWindows to ((count of windows) is 0)

        if isRunning and hasNoWindows then

            create window with default profile

        end if

        select first window



        tell the first window

            if isRunning and hasNoWindows is false then

                create tab with default profile

            end if

            tell current session to write text command

        end tell

    end tell



end run

代码参考

代码意思是将当前最前面的Finder地址如果获取不到,则返回桌面地址

然后通知iTerm的第一个窗口新建标签并跳到这个目录去

  • 为了避免每次都要去点菜单,再去键盘设置里改一下快捷键,然后就可以快速在Finder中通过iTerm打开当前目录了
Paste_Image.png
  • 注意,这个方式在 macOS 10.12 以后,重启系统或者 Finder 后,手动激活 Finder 的这个自定义服务,才能生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博客为自己查询方便所做,如果您能从中受益,笔者会感到荣幸】 软件和目录结构层面 ~/Library/Appl...
    清水芦苇阅读 3,274评论 3 4
  • 这是我这段时间写的关于Mac Finder的一系列知识和操作技巧,现在整理出来,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也将会继续奉献...
    Mac高级玩家阅读 114,006评论 11 236
  • iTerm2介绍 本文初衷 整理自己脑袋中、收藏中的那些资料,来一次清空,让自己重新开始。 帮助 Mac 后来者,...
    UPUPMO阅读 10,947评论 6 88
  • 在手机中 你让我听 屏息凝气 隐约传来 钟声低沉 在风中 抗争、颤抖、淹没 喘息、明灭、消散 只剩下风 苍凉呼啸
    Anand02阅读 118评论 0 1
  • 烟柳红霞何顾,醉梦繁世沉浮。 十年纤柔心墓,倩影婆娑轻抚。 许卿一生共度,月下杯酒莹烛。 往日时光倾覆,风尘伴君莫舞。
    明月笑忘书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