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双骑环游记》~讲诉二位女骑行者环游国内,路上漂流了二年多的故事

《行者双骑环游记》~讲诉二位女骑行者环游国内,路上漂流了二年多的故事

我叫澤仁德喜,这是一个甘孜藏人法师赐给我的法名,我觉得非常好听,就一直沿用到今天。我在是浙江杭州人,美术专业,今年57岁,在深圳和我的闺密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她名叫德西拉姆,今年四十岁,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形影不离,唇齿相依。觉得在深圳呆的越久越累,收入越高就越觉得苦。刚刚到深圳时,收入不高也不稳定,一个月一二千元,虽然生活条件不好,但我们还算开心,到了后面,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社会关系也打开了,收入也高了,反而没了开心轻松的感觉,整天提心吊胆的,总感觉会失去什么。收入高了,生活要求也高了,生活内容也越加复杂了,入不敷出,生活的支出不经意间超出了收入的水平,因此总想赚更多钱以弥补亏空,所有的信用卡透支,收入不够还的就互透,如此恶性循环,情况越来越糟,严重影响心情,工作和生活烦恼越来越多,内心压力越来越大,感觉这种生活方式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越陷越深,难以自拔,心灵上就像被套住了一个沉重的枷锁,难以于越,痛苦呀!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深圳认识了骑行的朋友,经朋友介绍,我俩分期买了二輛美利达公爵700,一共五千多元,即刻就爱上了骑行,几乎每天晚上都会骑车在深圳市内骑行,观看深圳的夜景,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其他骑行的朋友,逐渐对生活回复了热情。后来室内骑行不满足,就开始骑一些小长途,比方从深圳至广州来回,深圳至珠海来回,深圳至中山来回,越骑越开心,越骑越想骑。每次周末出去的时候心情非常舒畅,可是一个小长途回来心情依旧压抑,因为回来还要上班,还要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内心总希望一去不回,一直超前骑,永远不再回头,远离过去的工作生活环境,远离过去的精神状态,去寻找另一种更加轻松,更加自由的生活方式,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做了近半年的准备,购置了路上骑行要用的装备和生活用品,包括帐篷,睡袋等等,大约一共花了八千多元。同时把房子租了出去,家私家电全送给了房客,一切准备妥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以上就是我们骑行环游的因缘和缘由,并不是心血来潮,一时冲动,是经过很长时间的漫长煎熬和感悟才做出的决定。2015年2月15日,也就是年三十的前二天,公司开完年会,发完年底奖金,约二万不到,这是我们身上所有的资产了,拿了奖金我们就出发了。路上,闺密在前,我尾随其后,她导航带路,我就一直跟着她,由于车后带着厚厚的驮包和行李,路上不方便并排骑行,容易碰车,所以后面的旅途我俩几乎一直都是一前一后,只有停车休息,我们俩才会坐在一起说说话!

我们经过中山,越过佛山,由肇庆路过广东和广西交界的八步街进入广西,心情一下开朗,终于感觉自己冲破了牢笼,震破了枷锁,获得了自由,感觉自己可以跟鸟儿一样自由的飞翔了,那时的心情难以言表,至今铭记于心!进入广西,于四会不到的一个梅花村的交警九队里度过了三十年夜,当时路上找不到露营的地方,就借住交警九队的门卫房里搭帐篷,警队里的交警和他们的队长非常热情,还送给我们很多水果和食物,我们就在帐篷里用这些他们送来的事物,伴随着周围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过了一个难忘的年夜,这也许是我一辈子过的最狼狈的一次年三十,也是我一生中感触最深,最开心最难忘的一个三十年夜,非常有意义!

后面我们车不停轮,马不停蹄的路过迷人的竹乡怀集,再经过贺州,然后到达桂林,在桂林住了一天,也认识了当地几个骑友,他们热情的招待我门。离开桂林,去了长寿县永福,看望我在深圳的同事,他的老家就在永福县,并在他家住了好几天,他的爷爷和母亲非常热情,让我们开开心心在他们家度过了春节。离开永福县经过南宁,再路过白色,这期间几乎没有停留过,一直在骑,边骑边观赏沿途美景风光,有的时候搭帐篷露营,自己烧烧面条,大部分还是一路住旅店,吃饭馆的,因为身上有钱,但我们在深圳购买的装备路上大部分都不实用,因为不懂,所以没有针对性的挑选。帐篷不是四季帐篷,不抗冷,睡袋是棉的,露营不够保暖,很多路上需要的都没有,买了许多路上不需要的东西,所以一路丢了很多没用的东西,以减轻行李的份量!

到达昆明时已是三月初,公司以我自动离职解除了合同,我的心也踏实了,没啥好牵挂的了。到了昆明,闺密身体出了状况,可能是体力透支,生理抵抗力减弱,得了麻疹,全身都是红块,奇痒难忍。就在旅店里住了十多天吃药修养,以回复体能,然后在淘宝上把装备几乎重新更新了一次,帐篷,睡袋,充气垫,防潮垫,油炉,太阳能充电板等等,大约又花了七八千元,这时候,我们身上的钱已经不多了。

在昆明认识了一大帮的骑友,带我们去昆明各个景点去玩,很开心,临走时依依不舍,把我们被更新替换下来的装备都送给了他们,然后去了禄丰县,闺密在禄丰县的中医院进行了中药治疗一个周,一生还给开了苗药秘方,很管用,吃了三天,麻疹基本康复,前后医药费仅用了七十元,便宜的让我无法置信,如果换做深圳,光住院吊水就得上千元了。闺密虽然已经康复,但身体依旧虚弱,所以我心有余悸,尽量骑得慢一点,说来很巧,距离大理一百多公里的路上,遇见了一群纯徒步旅游的,于是毫不犹豫就加入他们,目的是让闺密减少运动量,回复体能。跟这群徒步的一共走了一个多月,同甘苦,共患难,增进了难以忘怀的友情,同时也跟他们学会了野外生存的很多技能,如何露营,如何野炊,锻炼了胆量,增长了智慧,一直到香格里拉才和他们分手,各奔东西,我们继续骑行去拉萨,他们继续徒步旅游。

从2015年开始一直到现在的二年中,我们几乎一直在路上的,先后走过滇藏,川藏,青藏,路过全国几十个省和地区,在西藏我们逗留了半年,于去年四月份,我们骑行到达在北疆克拉玛依,并在哪里生活了五个月,换了一辆偏三轮摩托车,由克拉玛依出发经由青海,成都,云南,贵州,广西,江西,回浙江金华,闺密的老家过年,然后由经安徽,河南,湖北,武汉,重庆,成都,甘肃回到克拉玛依,至此,包括骑行加摩旅总行程搭六万多公里,由于我年纪大了,感觉体力不支,所以这次回到克拉玛依乌尔禾希望安居一段时间,依靠在戈壁滩捡玉石为生,赚一点钱存起来,看看明后年能否有条件买一辆房车继续漂流,我喜欢路上的生活,喜欢路上的感觉。咱们中国很大,几十个不同名族不同文化地区,不同地理风貌,总面积九百多万平方公里,想要都深入体验过来,也许需要毕生的时间和热情,才能有所感受和体会,所以我们未来的路还很漫长!,

《上江虹 · 拈花笑》

千里孤道,长无际,疾风难消。仰天空,白云常伴。八百昼日尘与土,四万里路云和月。人生短,错过大好山河,空悲切。

生存己,忙碌尘。劳心忧,何时艾!看红尘,踏破四海五岳。心游日月星辰路,潇洒人间漫步走。他日莲种浪漫时,拈花笑。

   2016年4月份作于乌尔禾

自离开深圳以来,我几乎每天都会用日志记录我们一路的经过和感受,在贴吧和微信上分享给大家,希望我们的经历和热情多少能给大家带来一丝启发和感悟,迄今为止,我一共写了大约五百篇日志,目前依旧在更新,以后还会继续更新,我希望能和那些不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网友朋友们,保持联系,心心相印,不离不弃,永保友谊和信任,这是我俩一路走来的精神动力!

下面的网址是我们从深圳骑行到西藏的百度贴吧日志,记录了路上的经历和感受:

http://tieba.baidu.com/p/3626107790?share=9105&fr=share&see_lz=0

下面是离开拉萨之后一直到现在所有的经过和感受,内容更加丰富精彩,也是百度贴吧,内容很长,请慢慢品味:

http://tieba.baidu.com/p/4624343027?share=9105&fr=share&see_lz=0

虽然我俩暂时在北疆克拉玛依停留了下来,但异域文化,不用的风俗,不同的习俗会有不同感受和体会,我会继续更新日志,把我们在这里的点点滴滴继续分享给大家,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心情!

《双骑流浪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标:通过敏捷学习和实战,从小白到了解敏捷,并运用到个人学习与工作。 完成标准: 1、完成课程学习和实战,每期作业...
    家常_阅读 231评论 0 0
  • 轰隆,轰隆 车轮蹂躏着铁轨 碾碎生死相随 化作天边一颗星辰 呜呜 向荒野嘶吼 呼啸疾行 一颗星的深情 无法减缓你的...
    立己树人阅读 398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