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班第三组4月14日作业雨汇总

汇总区:

应交作业人数10人,准时提交人数8人,2人围观,1人已发红包。

应点评人数8人,准时点评人数8人。

最佳文章:徐乾立《自律不是自律,你真的懂自律二字吗?》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96242cf9041?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佳点评人:徐成英

@践行|徐乾立|007-1102 
文章题目:自律不是自律,你真的懂自律二字吗?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96242cf9041?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评:徐成英
实实在在是一篇励志好文,对“自律”这个概念,进行了一次打磨和升级

1.从东西方文化源头找到“自律”出处,重新定义了自律这个概念,是一个主动的积极的行为。

2.自律具备的2个基本要素:从自我的视角无需别人的监督,及适当掌控力度来把控自己的言行。

3.自律的本质就是价值观所决定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更好的,什么是更好的)即一个人的内在世界认知、思维模式、思考习惯等核心因素。

4.自律的驱动力是目标,梦想和欲望。

5.自律的前提是积极自信和自尊。

6.通过上述思考,我们发现自律,不再是我们曾经认知的简单二字。它是一个拥有完备价值观与责任感的体系.即通过对自律概念的打磨,在作者的概念里没有了看似乎苦哈哈的“自律”,只有自我“完善”的体系。

7,通读几遍下来,很舒畅,有笑来老师的文风,我也跟你学习打磨升级这个“自律”概念,谢谢

8.文章的最后的金句:请记住汤姆、罗伯斯的话:“倘若你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来把握自己的人生,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让你为自己的软弱吃几次苦头。倘若你不能亲自掌舵,就不要怪你的航船停靠在莫名其妙的港口。”
即用原认知能力来思考和把控自己的生活和言行,有个能自己说了算的人生。对我帮助和启迪很大。

9.小小建议:文章题目明确,结构设计合理。再能多一点类比语句说理,会更容易让人理解和认可。



小组成员文章展览区(顺序不分先后):

李莉《你买芒果干的样子很性感》

徐成英《投资路上的"真假美猴王"--斩除心魔》****

曹虹《陈丹青《无知的游历》照见无知的自己》

李欣《小白健身减脂心得》

吴永新《开往春天的列车》

林墨海《关于二胎的一点感想》

瞿彰《结构周记(四):初识短柱效应》
**(https://www.jianshu.com/p/c77bf1c4b264?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徐乾立《自律不是自律,你真的懂自律二字吗?》

评论与金句展示区:

1 李莉《D107: 你卖芒果干的样子很性感

@践行 | 李莉 |溜溜的她Lucy0071075
【文章作者】李莉
【文章题目】D107: 你卖芒果干的样子很性感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6ChCjbHX_WYMawSMmBM_w
【点评人】:陈婷
【点评】:
1.文章标题。读到文章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肯定是一个好故事,读完文章之后发现还真的是个好故事。而且标题契合主题,我觉得挺好的。

2.内容。文章先是描述了27度的如何去做地摊生意的,这部分细节描写的很好。然后联想到自己,自己也是爱上学习大于爱上工作。最后有通过27度的儿子的节俭,又联想到自己家的小哥,反思到自己的问题。最后总结出。要克服恐惧,不怕被拒绝,工作要大于爱学习,这样自己也会变得性感。整体看来,文章内容容易理解,文字描述也很生动,生活化。是一篇好文章。

3.结构。因为是散文,整体上面没有非常明确的部分,但是这篇文章还是有一个比较清晰的部分。文章通过27度卖芒果干的方法论与自己的工作方法对比,总结出自己要克服恐惧,不怕被拒绝,才会有爱工作大于爱学习。可见作者从这件事里面收获到了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4.我的收获。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没想到卖芒果干都会有这么睿智的方法论,真的是学习了。

【小小建议】:文章提到了自己家小哥对钱这一方面不是很节俭,说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文章没有对此进行过度分析,或者是方法的总结,我觉得可以在这篇文章里面稍微展开说明一下。

【推荐语】:你是爱学习,还是爱工作,这篇文章告诉你。

2,徐成英《投资路上的“真假美猴王”——斩除心魔

@践行|徐成英|科普|007-1082

文章标题:
投资路上的“真假美猴王”——斩除心魔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vpyLyjzdbIHRig39hAiXmg

点评人:徐乾立

点评:很高兴再次点评徐医生的文章。这次我们徐家的朋友,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写了一篇关于投资路上的文章,投资路上的“真假美猴王”——斩除心魔 。文章从作者杨宝忠的书《巴菲特思想在中国》,开始谈起详细介绍了可以称得上是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的忠实追随者杨宝忠,在学习巴菲特经典语录过程中的体会、感悟。
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
第一、是关于远离股市,就是说要与股市保持适当的距离。
第二、是关于股市预测,巴菲特不相信股市预测,他只看重股票的内在价值。
第三、是关于生活,巴菲特说:“在生活中,如果你正确选择了你心中的英雄,你是幸运的。
第四、是关于独立思考,这与追随英雄并不矛盾,追随英雄不是爬在英雄脚下,而是站在英雄肩上。
第五、是对人性的优点和缺点的洞察,巴菲特说:“事实在于,人们充满了贪婪、恐惧或者愚蠢的念头,这一点是可以预测的。
作者通过杨宝忠关于投资的视频研究,并结合自身在投资“桃李面包”的股票实践中,一步步将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内化为己,作为自己投资的指南。
并且作者将投资领域里的魔杖比作《西游记》里57回“真假美猴王”的孙悟空一样。借用如来佛祖说的一句话:你看那二心争斗而来。说的不是二人,也不是二猴,而是二心,说的就是“心魔”。
这一篇文章与徐医生以往的文章很不一样,思考投资领域的各种原则,巴菲特的原则真是值得研究。希望今后能继续看到徐医生的好文章。

**3,曹虹《陈丹青《无知的游历》照见无知的自己》

@践行|曹虹|不要嘲笑梦想|
文章标题:陈丹青《无知的游历》照见无知的自己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DKRd4X1hqTL4u0IY7YHVg
作者:曹虹
点评人:刘强

点评如下:
文章标题:能让人明白文章的主要内容,由陈丹青老师的作品引发出的思考。

主要内容:作者由陈丹青老师的最近消息,给自己带来了意外,从而在读陈老师的作品,过程中有思考,有抗拒,有所得。

阅读感受:读了三遍,还是有点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点评,最后找到了《无知的游记》,看了叶南写的序,才算是看明白了文章。分清了那些是木心的话,那些是作者的思考。这个可能和我个人的修养有关,陈丹青老师的文字,我是没有看过的。不了解文章背景阅读文章,个人觉得很吃力。

文章亮点:作者很会制造文章的矛盾,作者本身是喜欢陈丹青老师的,但是“高人”指点之后,自己抱着批判之心去重新阅读,并且有所收获。

可提升点:个人觉得文章的受众是有要求的,例如我三遍看不懂,还需要找资料来帮助理解。

个人建议:战友如果想文章传播性更强,应该尝试让我这种,没有相关阅读量的人看明白。或者把叶南为《无知的游记》写的序展示出来,个人觉得会有帮助。

金句积累:启迪与新知代表着无限可能。

总结:战友对游记有着浓厚的兴趣,而且也想开始旅行,不论游玩还是开拓视野,战友如果能把旅行和写作结合,我觉得就是找到了真爱。

4,李欣《小白健身减脂心得》

@践行|李欣|暂无007-1085 
【文章作者】李欣
【文章名字】小白健身减脂心得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2cf9704a369?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点评】:作者通过自己的训练总结出了难得的经历,我自己曾经也健身并吃蛋白粉,但是后来因为蛋白摄入过多对身体有些影响,现在改为游泳了。建议合理安排健身时间,同时希望我们都能坚持下去。

5,吴永新《开往春天的列车》
@志愿者|吴永新|新新点灯007-1092

文章题目:开往春天的列车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6e8cdb3e907b?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评:徐成英

吴永新战友辛苦啦!在奔波的路上,完成这次作业。

这是一篇随感,作者做在火车上,想起朋友在火车上的遭遇故事(乘火车遭到戾气之人暴打)

导致朋友挨打遭遇的原因是:
1.国民素质需要提高
2.社会发展不均衡,也是我们现阶段主要矛盾:人民美好生活与社会发展不均衡之间矛盾。

从自身职业出发,出差目的是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在此过程中,作者回忆和总结,他所接触企业及领导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人是企业的核心和灵魂——即领导人的边界是企业的边界。联系到自己平时所学:只有系统性学习,把握全局,才能把企业带出困境。

文章金句:希望我们每个人要爱学习,提高自己素养,给自己或企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踏上祖国这班开往春天的列车!

小小建议:可能是时间匆忙,文章读起来有点散。

6,林墨海《关于二胎的一点感想》

@林墨海
【标题】关于二胎的一点感想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Mjg5MTc2Nw==&mid=2247483816&idx=1&sn=5536f758b5a96845bdf214d3e14c8271&chksm=97be60b0a0c9e9a6cc346fa43612904a37e3d8c820324f8b38da3f320795baeb60b7576af739&mpshare=1&scene=1&srcid=0414q4ZsY9HYDELWoEVfgYDB&pass_ticket=gL9MrEbEiqKAjFcnwN16Ict%2FJiVNjjV04FbWgM21ZfBZwYYx8SOETdsQ6gJgqCfz#rd
【作者】林墨海
【点评人】曾雪寒
【点评内容】原来已经是二宝妈妈了,恭喜恭喜,前段时间看了几个段子,是关于如何教小孩写作业的,在自家小孩在五年级的时候已经心脏搭桥了,不管是否真实,从侧面表现出带娃的不容易,作者从到朋友家做客聊起,说起宝宝的糗事,再到对是否要二胎的一些看法,大体上讲我还是比较同意作者的建议的,现在带娃,不像560年代,能吃饱穿暖就行,现在就是各种拼,奶粉是不是进口的,幼儿园是不是国际小学,是不是每年都能参加游学,能不能请到优质的老师来辅导,想想都累(越来越庆幸自己没结婚),有了一个宝宝不容易,有了二宝不容易就成几何级增长,但从作者的只言片语中,相信会是一位优秀的妈妈~

7,翟彰《结构周记(四):初识短柱效应》
@践行|瞿彰|暂无007-1101 
【文章作者】瞿彰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77bf1c4b264?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文章名字】结构周记(四):初识短柱效应

【点评人】:邓永先

【点评】文章主要讲了建筑结构设计中的一个概念——短柱效应,文中用了一个重要的公式,还讲述了总工传授的一些注意事项。

【亮点之处】复盘学到的专业知识,温故而知新。

【小小建议】文章的专业性太强,不适合普通人阅读,建议选择一般人容易理解的作品发表。

8 徐乾立《自律不是自律,你真的懂自律二字吗?》

@践行|徐乾立|007-1102 
文章题目:自律不是自律,你真的懂自律二字吗?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96242cf9041?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评:徐成英
实实在在是一篇励志好文,对“自律”这个概念,进行了一次打磨和升级

1.从东西方文化源头找到“自律”出处,重新定义了自律这个概念,是一个主动的积极的行为。

2.自律具备的2个基本要素:从自我的视角无需别人的监督,及适当掌控力度来把控自己的言行。

3.自律的本质就是价值观所决定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更好的,什么是更好的)即一个人的内在世界认知、思维模式、思考习惯等核心因素。

4.自律的驱动力是目标,梦想和欲望。

5.自律的前提是积极自信和自尊。

6.通过上述思考,我们发现自律,不再是我们曾经认知的简单二字。它是一个拥有完备价值观与责任感的体系.即通过对自律概念的打磨,在作者的概念里没有了看似乎苦哈哈的“自律”,只有自我“完善”的体系。

7,通读几遍下来,很舒畅,有笑来老师的文风,我也跟你学习打磨升级这个“自律”概念,谢谢

8.文章的最后的金句:请记住汤姆、罗伯斯的话:“倘若你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来把握自己的人生,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让你为自己的软弱吃几次苦头。倘若你不能亲自掌舵,就不要怪你的航船停靠在莫名其妙的港口。”
即用原认知能力来思考和把控自己的生活和言行,有个能自己说了算的人生。对我帮助和启迪很大。

9.小小建议:文章题目明确,结构设计合理。再能多一点类比语句说理,会更容易让人理解和认可。

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