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蜜月之旅---三亚

      说起旅行,大家应该都会想起那首《带你去旅行》“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这首歌成为了去年最浪漫的情歌之一,也是情侣们之间最直接简单的告白,爱一个人不就是想和她一起去旅行?而全中国那么多旅游圣地,接下来我说说我最浪漫的一次旅行 ✨

    去年6月,我们结婚了🧡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后面自然就是我们的蜜月之旅了.经过一星期的纠结讨论,我们决定把蜜月定在了三亚!

“三亚” ——中国的马尔代夫,相信很多人听到三亚都会觉得这是个浪漫的地方,然而我们也不例外,去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景点推荐,订好了机票、酒店、然而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是天气,出发前两天查了三亚的天气,居然一星期都是有雨,顿时心塞到不行。这可咋办好?碰上下雨天哪里还有美景可言!商量要不改去泰国,但是我还是心心念念就想去三亚,最后还是决定不改了,风雨无阻也要去!后面才真的要感谢当时的坚持!🧡

终于要出发了,晚上9点的机票,7点我们就出发去机场等了,带着满心的期待去了机场,结果好景不长又碰上了“飞机延误”是的,想不到这么美好的旅行居然碰上延误!好吧,告诉自己,好玩的地方都是不容易的。在等了4个小时后,终于坐上了飞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抵达到了三亚。因为飞机延误,当我们到达酒店时已经凌晨3点多了,又转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到达我们的酒店!

三亚海景

因为这次的行程全程是自由行,所以第一站就来到了大东海,来到三亚又怎么能错过海景房呢!来之前就在附近定下了酒店。面朝大海,美不胜收,快天亮时下了一阵小雨,雾很大,所以我们又错过了一次美丽的日出!!!就这样,我们终于来到三亚,开始了蜜月之旅!

第一天 雨

①第一站——解放路和第一市场   

      三亚属热带地区,所以天气也是非常热的,是属于很闷的那种,没有风 ,所以去到三亚防晒一定要做好!不然  很容易晒黑哦!这一站的两个地方,解放路和第一市场,解放路是属一条街,一进去就有一条专门卖各种珠宝首饰的。想要买些伴手礼的小伙伴可以去那逛逛!下面就是吃货不可错过的第一市场了。是一个专门卖海鲜的地方,去第一市场买自己喜欢的海鲜,然后去附近的店里加工,只要付加工费可以吃到爽!因为三亚的消费比较高,所以去第一市场买海鲜是非常划算的!说到吃,除了海鲜以外,还有不可错过的一道美食,就是“南国椰子鸡”就在第一市场附近,打个车很快就到了!顺便说下,三亚的人都是很热情的,他们对待外来游客都是非常热心的,所以问路啥的他们都会非常热心的告诉你!

解放路

②第二站——南山寺与天涯海角

第二站来到了南山寺,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我们当天报了一个小团,导游会在大巴上和你说着南山寺的历史和趣事,带动大家的气氛,让你的路途不会那么的闷!到达后,每个团都会有一位居士带领,可免费领取一个解说收听机,为你详细讲解拜佛技巧!不得不说的就是让人叹为观止的海中108米之高的海上观音了,三尊化一体,巍峨壮观,意义殊胜、佛理底蕴丰富,被誉为世界级、世纪级的佛事工程。进去寺庙后有会主持带领你,可以买莲花灯($99一盏)贡品上香朝拜,里面的神像都是由纯黄金打造,金碧辉煌,可以说是非常震撼了!要注意的是,进入寺庙后,不可以随意拍照,帽子,墨镜都要摘下来。千万不可大声喧哗!看完了观音后,中午可以去餐厅试试斋饭(跟团来的就会送给你一张午餐卷)虽然是斋饭但是味道挺好的!要回去时一定要记得找到自己的团队,记住自己团队的车牌号集合等待导游的指示哦!

海上观音

一个早上就去完了一个景点,紧跟着下午就开始去天涯海角了。听名字是不是很浪漫呢!导游说,这是一个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哈哈!而古人说天涯海角是这个世界的尽头,商人最忌讳的就是‘尽头’,意味着他们赚钱已经到头了,包括当官的人也忌讳‘尽头’,意味着他们的官衔已经到头了,所以商人和当官的都比较忌讳去天涯海角。而这里也是以前古代犯人的流放之所,所以还是挺有意思的。 ✨✨到达后,可选择乘坐电瓶车绕岛一圈还有海上快艇(建议选择海上快艇),电瓶车和快艇都是不包在跟团里,要自己买票。所以可自行选择要不要。海上快艇是一位非常帅气的船长开的,既然是快艇就真的是非常快了,非常刺激。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天涯海角就是分布在海里的几块石头(一块叫天涯石、一块叫海角石)来到这就真的像我们说的那句话,想和你一起去天涯海角,也不枉此行了 🧡


天涯海角

③第三站——蜈支洲岛

    第三站可以说是三亚的最核心“蜈支洲岛”,之所以等这么多天才来,是想等天气最好的一天,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从来三亚的第二天开始,天气就一直好的不得了,阳光高照,完全不像天气预报所说的一直在下雨,所以幸亏当时没有听天气预报的话改签了。听当地人说因为是热带所以雨来得快去的也快。然而天气好也意味着非常的热,防晒对我来说没啥用处,因为一出门就开始流汗了,只能是安慰自己哈哈,总之来到这,就别想白着回去了!这次我们还是选择自由行。网上订购了门票。与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相比,蜈支洲岛算是比较高级的,是一座单独的小岛,需要坐船才能去到岛上,蓝天白云,海水由浅入深,颜色由透明而碧绿继而浅蓝,后而深蓝,明丽动人,层次分明。非常的漂亮~棒棒哒!到达岸上后可乘坐电瓶车绕岛一圈️(建议乘坐),蜈支洲岛的电瓶车是有时间停靠拍照的,这取决于你乘坐的价格,价格越高,停靠的站点越多。车上会有专业人员为你讲解,每到一个站点就会停下拍照,你也可以选择下车逛,等逛完拿着票再坐车去下一个景点!里面还有私人订制拍摄场地等一些小景点,就不剧透啦!有去的小伙伴就自己感受了。中午可以去岛上的自助餐厅吃饭,吃完休息休息!下午的行程就是海滩趴了!

蜈支洲岛

三亚的海边都挺不错的,但是浪会很大,不会游泳的还是要套个游泳圈,蜈支洲岛的海除了美,还有特别要说的是水上项目,可以买个水上项目的全天票,可以玩一下午,水上飞人、拖伞、快艇等等超多非常刺激好玩的项目。特别要说的就是潜水了(强烈推荐)来蜈支洲岛决不可错过的一项,会有教练带着你入水,因为水非常的清,所以海底都是珊瑚、各种海洋生物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想感受下这美景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哟!

蜈支洲岛

④第四站——呀诺达与槟榔谷 

    这一站属于最后一站了,热带雨林的呀诺达和少数名族的居住地槟榔谷,这两个地方不建议跟团,自己去逛就可以了。呀诺达主打的是热带雨林,其大部分都是原始天然的热带特殊植物和奇观,还有踏瀑戏水拓展。属于原生态的雨林景区。“呀诺达”就是欢迎、友好的意思。所以来到这,你会见到很多人对你比着剪刀手说“呀诺达”这时候你也可以对他们说‘呀诺达’来回应他们! ✨✨

呀诺达

  因为是热带雨林,所以里面很有很多的蚊虫,所以一定记得带防蚊虫的药水涂抹再身上,休息的时候一定不要坐在树下,不然就会有很大只的蚂蚁爬到你身上哈哈哈。除了一些自然植物景色外,还有索道可以试试,坐着索道穿过丛林,热带雨林的美景一览无余!

索道

✨逛完了呀诺达就可以去槟榔谷了,两个地方离得很近,打车很快就到了。槟榔谷主打黎族文化体验,其建筑大部分是复制重建的黎族特色建筑,而且还有大型实景演出。属于一个主题文化公园。里面的黎苗族文化才真正让人叹为观止,当地的房屋很古老,还有茅草屋,当地的老阿婆会坐在那里手工织布一整天,还有卖银饰、苗药的。商业气息会比较重。还有推荐你们去看的黎族实景演出,是黎族阿哥阿妹演的(当地人男女都是这样称呼对方)演出的内容也挺有意思的,会表演一些他们的习俗,比如结婚当天,阿妹要背阿哥上山,阿哥会把赚的钱都给阿妹买衣服,阿妹穿的越好看,阿哥就越有面子。槟榔谷也有索道,但是会比呀诺达的短一些,大家自行选择。这一站就讲完啦!后面就会说说住的地方和美食啦 ✨✨✨

手工织布


槟榔谷


黎族茅屋


情人桥

三亚旅游——住宿与美食 

      住宿: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如果你是玩一个礼拜左右,可以先住几天海景房,再住几天民宿。三亚的民宿都挺有特色风格的。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美食;三亚的话都是海鲜为主,除了开头说的第一市场购买海鲜外,也可以附近找饭店吃,价格的话会比自己买高一些些,但是海鲜都是新鲜的。第一市场附近也有一些小吃店,椰汁清补凉、椰子鸡、文昌鸡、都是非常不错的,都可以试试。还有就是大椰子啦(一颗¥10)清凉解渴,超大一颗感觉可以喝到饱!热带水果也是非常好吃的,芒果荔枝释迦,喜欢吃水果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                     

    出行:出行的话还算方便,滴滴打车都不贵,短途的也可以坐公交车! 

    逛街:这次行程我们一共去了10天,加上自由行,所以时间算是比较充裕和自由的,除了去那些景点游玩之外,中间两天还出去逛了街,看了几场电影!如果有住在大东海附近的小伙伴,建议你们去一号港湾城逛逛,挺有特色的一个商城,外观是一颗大菠萝,顿时想起海绵宝宝哈哈。看看电影逛逛街也是惬意!

港湾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