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先生故事番外(一)——贪吃鬼小胖

小胖是个爱吃鬼,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吃吃吃,小时候小胖妈妈一直觉得小胖有着无穷的好奇心,会到处跑,还想着是不是人家国外的爱迪生啊,爱因斯坦什么的,小时候也这样,简直就像是得了多动症了一样。直到由于消化问题而被紧急送去医院,小胖妈妈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在小胖的肚子里,医生找到了棉球,橡皮圈,笔帽,以及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医生语重心长的对小胖的妈妈说,你这孩子,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以后要好好看住他,别让他乱吃东西了。而小胖妈妈才意识到,小胖敢情不是好奇心过剩,是贪吃过剩,在到处觅食找吃的呢!为此小胖妈妈也是操碎了心,家里的地上不敢有任何灰尘杂屑,生怕小胖又吞下肚,平时也是使劲看着,不敢放松几秒。直到后来给小胖讲故事时被故事启发了,才有了灵感。

小胖的妈妈先是让小胖好好认识了一下糖,然后给小胖喂了一颗糖,小胖还没学会走路呢,哪见识过糖啊,感觉那小眼珠子都亮了起来,然后小胖妈妈就有办法了,拿根绳子串起一颗糖,吊在小胖跟前,小胖眼睛都里面直了,伸手就抓,小胖妈妈哪能让他抓到,自然把糖钓的比小胖能摸到的距离更高一点,小胖只能绕着糖团团转了。前几天,这还有效果,又过了几天,小胖妈妈发现糖果战略居然失效了,原因很简单,糖果不见了。小胖妈妈很奇怪,这是怎么回事,于是她又拿出了一个糖果,挂在绳子上,看到小胖的笑脸,马上藏起来,准备一看究竟,结果发现小胖居然站起来了!一般小孩可是要快一岁才能站起来,小胖9个多月就能不扶着东西站起来,这可真是吓了小胖妈妈一跳,开心得直接把小胖抱起来了,结果小胖好不容易站起来了,还没摸到糖,结果就被妈妈抱起来了,眼前的糖果一下子没了,小胖急得都哭了,小胖妈妈却没在意,还沉浸在我儿子可聪明了这件事情上。接下来的时间里,小胖妈妈逢人就说,我儿子会站起来啦,但是一被问怎么站起来的,却又开不了口,这方式免不了要被街坊邻居给笑话。

于是小胖妈妈有了新计划,训练小胖走路。为此,小胖又开始忍受糖果在眼前吃不到的诱惑,从慢慢让小胖站起来,再到迈出第一步,为此小胖被训练了快两个月,若说在这个世界上,能够明白夸父的辛酸的,那也就是不到一岁的小胖了,于是在小胖一岁的时候,他终于学会了走路,并在满岁宴上为亲朋好友表演了这一展现神童特质的能力——走路。而亲戚们问起,为什么小胖走路的时候手都习惯往前抓,好像前面有什么东西一样时,小胖妈妈都是满带着笑说,“没什么,小孩子好奇心强,什么都想抓啦。”

而神童小胖的故事,还没有兴盛太久,便陨落了,因为等到学说话的年纪,小胖展现了他非同寻常的天赋,会说的第一个词既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糖糖,而他神童的另一方面,则是无论爸爸妈妈要他做什么,他都会先伸出手,说,“糖糖。”小小年纪就熟练掌握了交易法则,这是小胖令人惊叹的最后一点天赋了。从此以后,小胖开始泯然众人,学写字,自己名字还没全会,菜名倒是会写好几个了,楼下的西北菜馆和沙县小吃的菜谱,比如肉夹馍,凉皮,又或者是拌面,蒸饺,每个字都认得,会念,而且写得清清楚楚。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样去点菜的时候,才能吃到想吃的。

而到了小学,小胖开始展现另外一层面的天赋了,那就是懒。懒得动,懒得跑,下课都不喜欢活动,喜欢窝在座位上,大家招呼他一起出去玩,他都不去,按他的话说呢,就是“我一岁以前爬的路,都比你们现在走的路长,我老啦,让老人家歇歇,”同学没有一个人相信他说的,虽然有可能是真的,但是小胖也不在意,能让他窝着就行。而人懒,便不喜欢写作业,小胖的成绩,也就不上不下,在中间吊着,小胖妈妈说了几次,也不管用。而到了二年级,小胖就变成小胖了,大家也不知不觉就开始喊他小胖了,不知什么时候起,就连老师也这么喊了。

有一天,小胖的老师给小胖妈妈打电话,说小胖作业又没有写,而且上次说是没带,结果今天带来了一翻,发现其实都没有写。小胖妈妈听了气坏了,把在看电视吃零食的小胖揪过来,好好的训了一顿,原本打算打小胖一顿,又觉得不太好,看到小胖手里的零食,有了主意,她蹲下身来,把小胖手里的零食拿开,抓着小胖的手,说,“胖胖啊,妈妈必须告诉你一件事了,其实这几年啊,爸爸妈妈赚钱很辛苦,而且赚到的钱越来越少了,只够给爸爸妈妈吃了,你吃的,都是爸爸妈妈把自己的饭钱省下来给你的啊。可是你看看你,从来不用功读书,没好好写作业,这样子,妈妈真的觉得很伤心,觉得要养不起你了啊。胖胖,妈妈必须告诉你,如果你在不好好写作业读书,妈妈只能把你卖掉了,卖去给有钱养你的叔叔那里了。”小胖妈妈很严肃认真的对小胖说完,又把零食交还给小胖,拍拍背让他继续去看电视。然后躲进厨房,发现小胖电视都看不下去了,想了想放下零食,跑进房间里去了。小胖妈妈乐开了花,觉得一定是话起效果了,小胖跑去写作业了,乐呵呵的去做菜了。

小胖是真的相信了妈妈的话,可是他却不是像小胖妈妈想的那样去写作业了,他偷偷拿了家里的座机,跑去给班长扬扬打电话,扬扬的妈妈把电话交给扬扬,小胖向扬扬赶紧描述了小胖妈妈的话,说,“班长大人!你一定要救我啊!”扬扬听了,也急了,向小胖说一定会想办法,挂了电话。扬扬赶紧向他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但是扬扬的爸爸妈妈还能不清楚小胖妈妈是怎么想的么,笑了笑,安抚扬扬说没事的,先吃饭。扬扬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当回事,也无可奈何,于是决定明天去找老师。

第二天,扬扬赶紧喊上一夜睡不安稳,精神不振的小胖,去找老师,可是大人们有谁会相信这件事情啊,扬扬的求援策略失败了。扬扬想了想,决定还是要靠班里同学们的力量。下午放学,扬扬喊着大家都留下,看一个紧急班会,拉小胖上台,然后对大伙儿说了小胖现在面临着的危机,而且大人们都不管,只能靠我们自己了。小胖在班里人缘不错,平时买一大堆零食,大家都能吃到点,现在自然是纷纷响应。看着热情的大家,小胖感动得快哭了。于是大家开始策划方案,学习委员帮着小胖补作业,宣传委员和大家商量着,让小胖写了一份严肃认真的检讨和保证书,保证以后好好学习,班里同学还在下面签字,保证会监督小胖,帮助小胖。最后扬扬和大家商量了,决定一起上小胖家,为小胖求情。

等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但是大家都没有注意,一大帮人急冲冲的赶往小胖的家。小胖的妈妈看了眼时间,已经七点了,小胖还没回来,饭菜都快凉了,有些后悔,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的话吓坏了孩子。听到敲门声,喜出望外赶紧过来开门,却没想到不仅仅小胖回来了,小胖的一大帮子同学也全过来了,小胖妈妈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把他们全迎进来,把客厅塞得满满当当,小胖妈妈面对这么多同学,也是感到奇怪,就问说,“你们都是小胖的同学吧,今天怎么都过来了啊,也不先跟阿姨说声,我也没准备那么多饭给你们吃啊。”扬扬摇了摇手,说,“阿姨,不用了,其实我们今天过来,都是为了小胖的事情。”扬扬打了个手势,学习委员将保证书和作业本递给小胖妈妈,“阿姨,这是小胖的保证书,他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我们帮他也把作业都补了,请您不要卖了小胖。”说完小胖和班长就跪下了,然后全班人都跪下了,小胖妈妈听到这,哪还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一方面开心小胖在学校人缘不错,而且不愁以后不好好读书了,另一方面则发愁这一大帮子小同学跪在面前怎么收拾的。小胖妈妈把保证书和作业放在一边,赶紧去拉小朋友,说,“不卖了,不卖了,阿姨保证不卖小胖了,好吧,你们全都起来吧,要是你们一个个跟小胖这么重,把你们拉起来我腰都会断了。”听到小胖妈妈的保证,大家都放心了,听到最后一句话,不由得都笑着站起来了,看着小胖那苦瓜脸。

这时又有敲门声响了,一看,原来是扬扬的爸爸妈妈找过了,时间太晚,扬扬还没回家,他们不由得急了,一路打探,最后就赶了过来,而他们也不是唯一的一对家长,同学们都没跟爸妈联系,结果一对对家长都这么前脚后脚的赶过来了,还好是虚惊一场。小胖妈妈眼看着屋子人都要装不下了,跟当家长会会长的扬扬爸爸商量了下,给每个孩子的父母先报了平安,然后宣布,带着他们一大帮子人,去吃麦当劳。

听到这消息,孩子们全都欢呼起来,其中声音最大的,就是小胖。吃饭欢乐时光总是匆匆,一个个家长赶过来将孩子接回了家,转眼就剩下扬扬和小胖了,扬扬爸爸和小胖妈妈带着他们走出麦当劳,扬扬趁着爸爸和小胖妈妈在说话,偷偷贴近耳朵,对小胖说,“要是你妈妈再有说要卖掉你,我就带着班里人给你撑腰!咱们再来吃一顿麦当劳。”啃着鸡腿的小胖重重的说了一声“恩!”却不知道到底听进去了没有,他们在夜色中招手道别,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若是喜欢,请点个喜欢,以示鼓励,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对床小女生和男友在QQ热聊,她把男友设置为“特别关心”。你知道吗,当收到那个“特别关心”的人的消息时,提示音...
    我有嘉宾阅读 154评论 0 0
  • 晚上睡觉前是做面膜的最佳时间 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夜间处于一天中的低谷,而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活动在这个时间中最为旺盛,因...
    夏天微商阅读 519评论 1 1
  • 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内心想快点回到房间里面写简书,或者自己是特别需要一个渠道来抒发内心的感受。 之前一段时间以来一...
    吴凤蝶阅读 259评论 0 0
  • 初秋夏末阅读 123评论 0 0
  • wifidog是搭建无线热点认证系统的解决方案之一,比nocat 更适合互联网营销思路。实现了路由器和认证服务器的...
    3c937c88e6c0阅读 1,2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