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女人请对自己好点

作为一个男人,不知道写这篇文章会不会遭到男性同胞的怒怼,但个人觉得有必要写,告诫身边的人,也告诫看到此文的女性同胞。在婚姻中一定要对自己好点,千万不要做蠢笨傻的“幸福”女人。

1

08年9月,借着奥运的喜悦,小丹在众多追求者中,义无反顾的跟随遇到眼前的那个男人。12年戴上戒指那一刻,她是最美,他亦是最帅。不管生老病死,不管将来能不能给自己幸福,也不管这男的有没有车房,只要在一起便是最大的幸福,什么都可以放弃,这是小丹当时的想法。

年轻加上草率的决定,注定日后的悲剧。

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孩慢慢露出本性,每个月将小丹那点微薄的薪水用的干干净净,不够用了便向家中要。

那时小丹不断安慰自己,认为那是小不懂事造成。后来结婚之后,不但没有改变自己,反而变本加厉,不但用自己的薪水,还在外面与别的女人搞暧昧。而且是一而再的犯,这是小丹无法忍受的,便结束这段难熬的婚姻。

回到小丹那段婚姻里:跟着他9年,结婚5年,生了两个孩子,小丹是在一个女人的黄金时段,为了爱情和婚姻全身而退,但是之后,当她以为嫁给了爱情的时候,才发现,不过是嫁给了冲动,嫁给了懵懂而已。

近十年里,带着她住在他爸妈买的房子里,开着他爸给他买的车,不求上进。当今天小丹要离开这个让他伤心的男人时,发现自己很可悲,9年美好年华没了,离婚还不能得到任何的财产。

不是每个婚姻中的男人都如梁家辉,牵了手便不放手,纵使你与我在不配,但是我眼里你是我这辈子最美的女人。也不是每个女人都如刘涛,丈夫事业跌入谷底,能靠自己给他一个天下。一个女人两样都不沾,那你就对自己好点,为你的未来负责。

2

每个婚姻中,谁都不知道另一半是不是会陪伴自己走完一生。

前两天,朋友君君醉醺醺的打来电话和我说:“我**终于要离开那个渣男了!”

从小到大,君君都是同年龄的佼佼者,只可被比较,不可比较。学生时代,君君就是学霸级女神,出社会之后更是一副不食人家烟花的模样。

在自己青春年华,本应该是在事业中大放光彩,大干一番的时候。遇到了他前夫的穷追猛打,在他前夫信誓旦旦的攻势下沦陷了。

大学毕业便结婚,前夫带着她,来到成都打拼。几年下来,资产也过千万,出入豪华。但是人老珠黄,失去了年轻时候青春动人。接下来可以好好享受生活,打理自己时,他前夫便提出离婚。

君君发现在与前夫打拼的那几年,居然没一件东西属于自己,房子,车子居然没有一个是独有的。最后分到手上的只有区区几万,连最后的生活都没法保证。

大学刚毕业时,君君以为遇到了托付一生的男人,觉得比任何女人幸运,比任何人命都好。但是还是没逃过婚姻这座坟墓,本以为婚姻是升华恋爱,是爱情的加固方式,到头来发现是指自己的一厢情愿。

君君在电话那边说:“我从今往后要我自己活,谁也不能阻挡。”

3

在相爱里相濡以沫,在离别后各自安好。女人就应该在婚姻中就应该对自己好点。大多数女人在婚姻中,并不是像男人一样,越来越值钱,而是越来越不值钱。在这种情况下,女人应该有一套属于自己房子,更需要保持单身、独立的能力。

需要资产并不是贪图物质,而是在另一个人走了,没有回家的勇气,不至于连居所都没有。保持独立的能力,并不是为了远离他,而是让自己不至于在另一个人走后,像一个流浪汉一样,流浪在街头,需要重新谋生的能力,重塑面对一切的信心。

现在的女孩子,以为嫁入豪门,便觉得一生可无忧,便选择安逸,摒弃一切自理能力。

在婚姻中聪明的女人从来不是傻傻的等着别人爱。而是自己拥有上得了厅堂,下的的厨房。离开了他一样可以活的更精彩,活的更出色。不至于已离开他,自己方寸被打乱,生活不能自理。

婚姻是美好的,它能成就你,更能毁灭你;它能你幸福,也能给你苦难。不要傻傻的认为婚姻是捆绑另一半的最好方式,更不要把婚姻作为成就自己的捷径。

人生都是靠自己成全,靠别人永远不可能拥有幸福,不可能拥有未来。一路走来,你能遇到好的,坏的。路上陪伴自己的人很多,但最终都是分道扬镳,有可能是至始至终都是你一个行走在路上,那个与你相伴的只是比别人陪伴的路程更长一点。

在婚姻中,应该对自己好点尤其是女人。不为别的,只为离开你后,你能有一个哭的地方,一个任你撒野的空间,让你快速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快速适应这个社会。

愿你永远不要到你自己的空间撒野,希望在婚姻中,难过时有一个肩膀让你靠,睡觉有个胳膊让你枕着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18日晚,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新华社记者26日进入火灾事...
    凤凰磐石阅读 151评论 0 0
  • 女主: 上官可可 出生日期:2000.8.21 身高:170cm 体重:50kg 家人:爸爸,妈妈 ...
    Gueen阅读 743评论 0 0
  • 生是死亡的祭礼, 灵魂的抽丝剥茧。 为葬礼而祷告。 用枯骨来祭奠旧日的回忆, 在我在世的最后时刻 请用那渺茫的微光...
    南港孤魂阅读 205评论 0 0
  • 昨天的天气,格外晴朗,认识了一位阳光的人。 很开心,平淡的生活注入了很多种的可能。包括乐观、希望、新奇、变化。 或...
    jane书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