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长心花开

第一章

  奇岳是一间主打登山用品的户外运动用品公司,成立至今约三十年,创始人欧阳聿与他的妻子张雅桦皆是知名的登山家,两人在一场双胞胎的聚会中相识,后因同样热爱登山而相恋,他们的双胞胎弟弟欧阳昶、妹妹张雅淳也因为陪他们约会而擦出火花,四人于是相约一起步入礼堂。

  感情甚笃的四人决定婚后与父母同住,一年后,两对夫妻相隔一天先后生下一子,欧阳聿的儿子取名欧阳岳,欧阳昶则是将儿子取名为欧阳隽,两个孩子看起来也像一对双胞胎,可乐坏了爷爷奶奶,那年欧阳聿兄弟三十岁、张雅桦姊妹二十八岁。

  欧阳岳今年三十二岁,身高近一九,有一双迷人的丹凤眼,这是欧阳家的招牌特征,冷傲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他自小跟着父母一起爬山,十五岁便已登上百岳,他从懵懂、了解,到爱上登山,如今的他已是颇具知名度的登山专家,媒体更是直接封他为“山之子”。

  三年前,欧阳聿夫妻决定用攀登圣母峰庆祝两人结婚三十周年,却在登顶后遇到雪崩双双失踪,那场山难总共造成十二人死亡、三人失踪,只有四人幸运生还,当时,欧阳岳原本也要与父母同行,却因为突然得了流感而无法前往,因此躲过一劫。

  圣母峰又称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有世界屋脊之称,属于喜马拉雅山脉,位于中国与尼泊尔的边界,高约八千八百多公尺,不只攀登困难,一旦遇到山难,搜救更是艰难,至今已有数百名登山者命丧圣母峰。

  众所周知,攀登圣母峰遇到山难,失踪只是一种没有找到尸体的说法,因此在救难人员结束搜救任务后,欧阳岳决定遵从父母的遗愿,不再另组搜救团队寻找他们,让他们长眠于圣母峰,然而讽刺的是,奇岳却因此次的山难打开了行销世界的通路。

  如今以欧阳昶为首,欧阳岳与欧阳隽为辅,带领奇岳走出台湾,成为世界知名的登山用品品牌之一。

  与欧阳岳的豪迈随兴不同,欧阳隽是完美的绅士,两人自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念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直至他们的祖父母在五年前因病相继过世,他们才以独立为名各自搬出去住,不过他们的感情仍是比亲兄弟还要亲。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欧阳岳与欧阳隽不论是身高、长相、体格几乎无异,简直比双胞胎还要像双胞胎,导致外人经常认错,就连他们的至亲偶尔也会认错,独独她—海以霏,爱丽儿运动用品公司的执行长兼品牌代言人,他们生意上最大的对手。

  从她认识他们的第一天算起,七年之中她从来没有错认过他们,这是在他们的生命里从未发生过的事,欧阳岳虽然觉得惊奇,倒也坦然,可欧阳隽就不同了,他不能理解她为何能将他和堂哥分辨得那么清楚,渐渐地,他升起了挑战她的念头,无奈六年过去,他的胜绩仍然未破蛋,这也令他更执着于这场战斗,发誓非赢过她一次不可。

  四月中旬的某个午后,天气阴凉,奇岳董事长的私人办公室里,欧阳昶与欧阳岳分别坐在一左一右的单人沙发上,欧阳隽则坐在中间的长沙发上,三人正在进行新品发表前的第一次会议。

  公事谈完了,欧阳昶话锋一转,提起那件令他辗转反侧的家事,“阿岳,你下个月真的要去登圣母峰?”他认为哥哥和嫂嫂尸骨未寒,侄子又要去攀登世界最高峰,简直是大不孝,他百分之一千反对。

  闻言,欧阳岳与欧阳隽有默契的同时脱离工作状态,欧阳岳的习惯动作是懒懒的环起双臂、跷起二郎腿,身子向后靠着沙发椅背,欧阳隽则是取下眼镜放进胸前的口袋。

  是的,欧阳岳与欧阳隽最大的不同,就是欧阳隽有轻度近视,可惜这点用肉眼无法辨识。

  面对欧阳昶的问题,欧阳岳想回答攀登圣母峰是他今生最大的心愿,他非去不可,可是他又不想正面违逆爱他如子的叔叔,是以他像往常遇到这种情形时一样,保持沉默。

  就因为他的父母以前三不五时便丢下他跑去爬山,都是由叔叔和婶婶照顾他,所以叔叔更像他父亲,婶婶更像他母亲,堂弟自然就更像他的弟弟。

  关于这件事,欧阳隽虽然也很担心,可是并不会太过焦虑,毕竟欧阳岳嚷着说要攀登圣母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已经很习惯了,而且说不定这次又会像之前一样,过几天又不了了之,但他仍然一如往昔的帮腔道:“阿岳,你要是有个什么万一,你教我爸怎么向伯父伯母交代?”

  不管问题再尖锐,只要不是欧阳昶提的,欧阳岳都好回答,“我都安排好了,等我从奇莱山试新品回来,我就出发到尼泊尔。”至于他为何会选在这个时间点,不外乎是因为每年的四、五月是攀登圣母峰最适合的季节。

  欧阳岳用奇莱山是一般人较听得懂的说法,正确来说他是要去攀登奇莱东棱。

  奇莱东棱、马博横断、南三段、干卓万同被岳界公认为台湾四大障碍路线,其中奇莱东棱陡上急下横断地形,难度之高,向来被登山者视为一大挑战。

  奇莱东棱自奇莱北峰起,高达三千六百零七公尺,终于岚山,全棱像一条倒爬着的?子,而奇莱北峰的孤绝、磐石山的漫长、太鲁阁大山的壮阔、立雾主山的渺远、帕托鲁山的荒僻,皆是其特色。

  此路线路程长,必须要有充分的体能与高昂的意志力才行,要是遇到下雨,难度又会增加,欧阳岳决定最慢用五天的时间完成所有行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爱情源于心动,在我看来,爱情源于心定。 前两天从图书馆借了本书,名字叫《我不要傍近你 方不至于难过》,书的...
    三千枝阅读 1,430评论 0 0
  • 寸寸柔肠,道不尽明月寄相思的深情;杳杳灯火,诉不尽千里共婵娟的温情;盈盈粉泪,言不尽明月楼高休独倚的哀愁。一纸红...
    影千寻阅读 666评论 1 0
  • 1、概况: 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
    方凌川阅读 657评论 0 0
  • 临近开学,孩子也越来越能感受到暂时告别的学业压力已扑面袭来,再加上开学考试的提前,让他更加焦虑。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
    遐想2018阅读 279评论 4 3
  •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和别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寒暄过几次,便能称之为朋友,可以彼此帮忙。但实际上,人脉的本质是社会价值的...
    彩云之南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