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一样当个家庭主妇!

我从小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公主,每天有人伺候,只需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就行。

后来我长大了,我发现当公主一点可能性都没有,只能傍富二代去。但无奈身高普通,长相普通,压根儿连傍富二代的资本都没有。

你妹的。

碍于自身条件受限,我把条件一降再降,算了吧,找个稍微能挣钱的,在家悠闲的当个家庭主妇也是可以将就的。但特么的,我都27岁了,连个看上我的男人都没有。相亲时,我每次都把户口本、身份证一股脑儿的带上,恨不得对方条件一符合,立马就把自个儿终身大事给敲定了。

闺蜜雨姐哈哈大笑说:“你这样子是没人肯要你的。”

“好雨姐,你别笑了,讲真,我都羡慕死你了。”我一把抓住雨姐的手,两只眼睛晶晶闪闪的望着她,“要是我能像你一样,找个能挣钱的老公,折掉我十年寿命都可以。”

雨姐笑得更欢了,整个眼睛里都是笑。

我想要的幸福,大致应该就是她这个模样了。

讲真,我简直嫉妒死她了,嫉妒得心痒痒,牙痒痒,全身都痒痒。

连做梦,我都想成为她。

凭什么,她也就比我好看那么一丢丢,凭什么她就能嫁个超级潜力股。

我承认我撒了谎,是甩我几条街,即使雨姐今年已经30岁,但却一点不显老,肌肤仍旧如少女。

我想,这就是她百来块一贴面膜贴出来的吧,是我那种几块钱一贴的面膜不能比拟的。

我对她又增添了几分嫉妒。

这都不是最气人的。最气人的是······

-Ⅰ-

最气人的是,他老公是她的初恋,而她也是他老公的初恋。这种概率低得跟中彩票一样的事儿也能被她碰到,真是踩了狗屎运了,她。

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可爱得我分分钟都想凑上去咬一口的萝莉女儿,王诗蕊,6岁,刚上小学一年级。一见我面就喊阿姨,非常的乖巧,讨人爱。

雨姐简直是超级大赢家,有木有?

而此刻,我和雨姐坐在小学门口的奶茶店,就是为了接蕊蕊放学。

之前一向都是雨姐老公接送的,雨姐基本不管。今儿个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我问雨姐。

“不知咋的,这妮子最近硬要我来接,我都接了快一个星期了,简直要累死。上次你刚哥来接她,见了他就往相反的方向跑,哭着闹着不肯回家,后来我来了才上算。以前也没见过她这么粘我啊!”雨姐笑着说,语气里带一分嗔怨,带一分满足。

校门口有孩子涌出来,我和雨姐赶忙到对面去,王诗蕊站中间,左右两边好几个女同学簇拥着她走出来,我跑过去迎接她,她却瞧我一眼避过我,跑到后面她妈妈怀里去了。这妮子,咋生疏了呢?

跟诗蕊走在一起的小朋友这时也走到我身边,停住,笑嘻嘻望着雨姐母女俩说,“王诗蕊,你妈妈真漂亮。”

王诗蕊亲雨姐一口,声音故意提高平时一倍,回一句:“那当然。”

那骄傲劲儿像一只高傲的孔雀,撑开了耀目的屏,只等人赞赏、艳羡。

我瞧见,蕊蕊的两只手闪耀着红色的灼灼的光,她竟然涂了指甲油。

老公疼,女儿爱,不用工作有钱花,雨姐享有家庭主妇的最高待遇,她将“你负责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理念贯彻得彻彻底底。她是我身边,我见过的最幸福的女人。

可这样幸福的雨姐,有一天却着急忙慌的打电话给我,一开口就让我给她找工作。

几个星期不见,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6年没上班的她,咋就突然要找工作了呢?

我一下子吓急了眼,脑子里胡乱猜测:该不会和《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一样,老公出轨了吧?

-Ⅱ-

“你说的什么,你再说一遍。”我又吓又急,冲着电话大喊。

“哎呀,你瞎嚷什么嚷,嚷得我耳朵都痛了。”雨姐在那边抱怨。

“刚哥都出轨了,这么大的事,我能不急吗?”我说这句的时候,周围的同事都抬起头看我,眼光异样,我赶紧拿着手机跑出去。

“出什么轨,我说我找工作的事,怎么就成了我老公出轨,你究竟是什么耳朵啊?”电话里雨姐的声音也大了几分,显然对我的话感到超级郁闷。

没出轨,干嘛要找工作?好好的富太太不当,偏偏要去当打工仔,这不明摆着有福不享要去活受罪么?况且,《我的前半生》早就播完很长时间了,现在才幡然醒悟,未免醒悟得太晚了吧?再说,刚哥一直都很感谢雨姐的付出,总是回家就抢着做家务,说什么幸苦了老婆云云的话。雨姐之前自己还一脸幸福的说,刚哥永远都不会成为陈俊生的,因为他说,我出去工作了,他得找好多个保姆才能代替得了我。除了出轨以外,我实在想破了脑袋,也想不通雨姐放着富太太不当要去找工作的理由。

我直接懵逼了。

雨姐语气凝重的说:“我必须找工作,明天就去找,蕊蕊跟我说,她长大后的梦想是像我一样,在家里当家庭主妇。”

我想笑,这不是我的梦想吗?那小妮子咋抢了我的梦想。但雨姐语气不佳,怕招她不高兴,我便道:“她的梦想不是当画家吗?”

“对啊,蕊蕊之前是想当画家,但最近我发现她不怎么画画了,我就问她,结果她就说她不想当画家了,她想跟我一样当家庭主妇,她说她班上的同学都夸我漂亮,她想像我一样,什么都不干,每天就打扮得漂漂亮亮就行。”

“小孩子嘛,童言无忌”,我说。

“不止如此呢,我今儿个好好一琢磨,发现孩子近来很异样的行为都能解释得通了,蕊蕊不止是说说而已,我怕她就是这么想的。晚上你下班,我们老地方见,我给你好好说说,我绝对没有小题大作。”雨姐最后一句话说得掷地有声,我听出了她的惶恐和着急。

我嘴里应着好的。但心里却在想,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还不是小题大作?

雨姐,也就是闲的吧。

-Ⅲ-

晚上,雨姐对我讲了一大通蕊蕊最近的变化,我听得脸一阵红一阵白。

小孩是没有三观的。

小孩总是看大人做什么,就有样学样。

蕊蕊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坐在雨姐的梳妆台有样没样的往脸上涂涂抹抹,她那还小,只道“漂亮、漂亮”,雨姐没管过,小孩儿嘛,喜欢美正常。

最近,雨姐化妆,蕊蕊就凑得更频繁了,常常吵着要给她化,不化就闹,那一双夺目的红指甲就是在蕊蕊吵闹下不得已给她涂的。

雨姐敷面膜,蕊蕊也吵着要敷,说要跟妈妈一样,漂漂亮亮的。

还有,蕊蕊最近放学总是让雨姐接,刚哥一接,蕊蕊就哭闹。究其原因是因为雨姐去开家长会,蕊蕊的同学都夸雨姐漂亮,蕊蕊便吵着要换雨姐接,小孩子的思想简单,就是让同学多看看她妈妈,告诉别人她有一个漂亮的妈妈。

而今天,蕊蕊直接跟雨姐说,像妈妈一样当家庭主妇多好,每天啥也不用做,又有好多的漂亮衣服可以穿,每天都是漂漂亮亮的。别人的妈妈每天要干好多活,还都不如我的妈妈漂亮,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夸妈妈漂亮。我以后长大了也什么都不做,就整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行。

这些都是小事,最严重的是,蕊蕊变懒了。喜欢的绘画也敷衍了事,画几下就吵着太累了,说不学了,学了也没用,长大后跟妈妈一样就好了,不用学那么多。

雨姐没好气的问蕊蕊,妈妈的化妆品、衣服都是要用钱买的,你什么都不做哪里有钱买呢?

蕊蕊拉长声音回答:“不是有爸爸吗?”

雨姐听了简直要吐血。蕊蕊的意思,雨姐听得明白,难听点说,就是靠男人养着呗。雨姐想告诉蕊蕊其实她付出很多,家务大部分是她做的,她要照顾一个男人和一个小孩的饮食起居,在这之后才是她的空暇时间,但这些,她说了,6岁的女儿怎么会懂。

雨姐忽然抬起头,盯着我的眼睛说:“孩子都这样了,我还能安心的在家当一个家庭主妇吗?”

我也惶恐了。

我开始去想,我真的愿意做一个家庭主妇吗?如果有一天,我也有一个像蕊蕊这样的女儿,她也理直气壮,甚至羡慕的对我说,她的梦想就是像我一样当一个家庭主妇,我该怎么办?

女人该独立,该自主,不该将自己的幸福依附在一个男人身上,这些道理作为家庭主妇的我,该如何去对女儿讲。

我自己就是一个家庭主妇,我自己都不能做到以身作则,那所有的大道理也就只是苍白的,大道理而已。这就是雨姐执意要找工作的原因。

讲真,我真的很矛盾,但我想我是支持雨姐的。

我能接受自己做一个家庭主妇,但我不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大后也做一个家庭主妇,我希望她有自己的梦想,去追寻那些她认为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她有开阔的眼界、有正确的价值观、有许多的朋友,有她想去的地方,有她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她的人生,不只是家庭主妇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