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30+只是个数字

一档以30+姐姐们为主的综艺,未播先火。

6月12日,《乘风破浪的姐姐》掀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30+女人,未婚被称大龄剩女,已婚已育被称老阿姨,要组30+女团?前所未有。

佩服节目组的大胆。3个女人一台戏,而节目组把30位30+以上,在各自领域都有所成就的女艺人邀请在一起,通过3个月的培训和比赛,最终优选5人成团出道,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首播姐姐们就百花齐放。4个小时的节目,让人看的意犹未尽。30+对于这些姐姐们来说,只是个数字而已。

打破30+焦虑

录播前,导演和张雨绮聊,说到演员和职业歌手比赛,不公平的问题。导演说可以用舞台感染力,比如超越姐姐。张雨绮问,她们靠什么赢得一切,导演一句性格,被张雨绮一句那我性格也不咋好,你这天聊死了!哈哈,姐姐就是这么的直爽。

导演让宁静做自我介绍,宁静直接来了句那我这几十年白干了,都不知道我是谁?

进入演播厅后,宁静也是一阵审视,仿佛是在巡视自己的后宫一样。自然进入选角模式。

担心遭受质疑吗?害怕完美形象破碎吗?

黄圣依说不担心,我觉得我从来都是有质疑的。我有完美形象吗?

拥有熊熊斗志,遇到困难会直面困难,把它踩碎的蓝盈莹。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打不倒的。

古灵精怪,面对音乐充满自信,为比赛充分准备的黄龄。面对歌红人不红,直言光靠作品就可以说话。

可爱伴随我们整个青春走来,不断努力突破自己,奔着成团而来的吴昕。

30是女人年龄的一个分水岭,无论是普通人还是明星,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现在,52岁伊能静的少女感,50岁钟丽缇的性感,48岁宁静的霸气,39岁金莎的青春,这些30+甚至50+的小姐姐们,无不在打破30+之年龄魔咒。

他们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以及对于目标的野心,让我们对于年龄不再焦虑。30+依然可以为梦而拼。

30+的清醒

《乘风破浪的姐姐》中,首播争议最大的要数评委杜华的谜之评分了。

30+的姐姐们面对无法理解的评分及不公平的评判,表现出了30+的从容。

唱功一流的丁当,被评委们给出了综合75分,成团潜力分低至16分。评委杜华给出的评分说法是,丁当是一个很好的歌手,但就是唱的太好了,会显的别人太差了,所以放到团里的话,是不和谐的。

丁当觉得对于单从表演方面打分,确实有点不公平。但仍无奈的笑笑说,当然还是尊重评委。

接下来上场的金莎无论是外形还是声音,都无疑符合杜华的女团标准。但最终却得到了68分的更低分。成团潜力仅18分。

在企划室,面对评委的我的建议是没有建议的评论时,金莎也是尴尬的笑着说明白明白。

到了阿朵,当她被评委质疑时,她不急不慢,把评委对于她的质疑一一打回去,同时,又把自己对于女团的理解表达出来。第一次看到评委被选手用专业和职业敏感度,改变固有标准,重新思考对于此次30+女团的定位及打分标准。

对于评委的谜之评分,30+小姐姐们表现出来的强颜欢笑也好,无奈也好,用自己的专业解读新女团定义也好,即使面对了不公平的评判,他们都在节目中表示出了对于评委决定的尊重。

忽然发现,为什么现在不喜欢看那些20左右的女团选秀节目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再相信展示出自己的天真、委屈、辛苦和眼泪,就会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在没有任何背景和靠山时,面对不公或没有收获自己预期结果时,收起委屈和眼泪,努力用实力证明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

30+的姐姐们,也不会因为暂时的流量而放弃磨练自己的实力,因为大家都清楚,其他都是浮云,唯有实力才是自己的通行证。

30+的自信

自收到节目邀请,无论是主动接受还是被动接受,每一位小姐姐都认真的准备自己的所有参赛作品。

有重拾自己之前专业的,有为了梦想再博一次的,有为了改变重新出发的。无论是什么原因,她们都在全力以赴对待自己的选择。

比赛前,姐姐们互相打听对方参赛节目,当遇到和别人强项冲突时,他们也会紧张,也怕会被比下来,但走上舞台,他们依然会火力全开,展示自己自信的一面,就像宁静对黄圣依说的你就是你。

赛前的准备已做好,只要在场上表现出自己的应有水平,就没有什么遗憾。

紧张仿佛都是她们表演出来的,与20+的女团选秀比起来,她们更加的自信,更加笃定。无论多么紧张,依然自信出场,这是30+的气场。

在乎结果,但尽力而为后,无需遗憾。

30岁以后,人生的见证者越来越少,但还可以自我见证。
30岁以后,所有的可能性不断褪却,但还可以越过时间,越过自己。

30位演员/歌手,都曾站过C位的女艺人,有单身未婚依然在喜欢的行业中拼搏,有在家带小孩几年都不曾接戏或唱歌的,有离开前当评委的,有在自己领域获奖无数的。

有人说,他们不应该在这个年龄再出来选秀,但无论什么状态,他们都用自己实力和自信告诉人们。女人到任何年龄都可以有自己的魅力,只要你迈出那一步。

30+只是个数字,拥有实力,不断学习,不断挑战,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乘风破浪重新出发。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