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瑶番外野狗的任务下

“少主……少主……属下回来了,好消息!天大的消息!”远远地,野狗急于邀功的声音就随着他奔跑的身影回响在山间。那吵闹刺耳的声音引起小黄的注意,它飞奔过去,冲来人叫吠着,通人性的想要喝止那人的喧嚣吵闹。因为,它的小主人正在午休。

一道凌厉的剑气精准地杀到野狗面前,把他的身躯震得赫赫发抖,他全身气力尽失,狼狈地跌坐在地上,额前散乱的长发,飘飘荡荡地断裂,飞散在萧杀的空气里。野狗的心,有一刹那停顿了,因为他知道,只差了那弹指瞬间,他的小命就呜呼哀哉了。这个地方实在是太恐怖了,娘喂~他以后能不能不来了。

一道极快的身形闪过,张小凡已经冷冷地矗立在他面前,皱起眉头,十分不悦地低头看着他,手里的噬魂幽幽地发着蓝色的光芒,催人心寒。

“公子饶命,饶命啊……”野狗抱头忙躲,那眼神太恐怖了,生杀予夺,全凭一息之念。

“小凡~”温柔而略带慵懒的声音在他背后轻轻响起。张小凡皱了皱眉,眼神中嗜血的骇人光芒隐去,狠瞪了野狗一眼,这才转身,走向他的妻子,扶住她。转眼,碧瑶已经身怀七个多月了,身形越来越不便,极容易疲惫,却又常常失眠。午间,他特意加了一些安神又补身的草药在汤里,哄着碧瑶喝了,又好不容易才把她哄睡了。偏偏野狗这一通咋呼,功夫都白费了。

“你怎么出来了,不多睡一会儿。”张小凡心疼地看着她,脸上尽是柔情,和刚刚杀厉的人判若两世。

“还有点困着,不过等下再睡,好热啊。”碧瑶抬起头,不经意间就流露出浓浓的小女儿姿态。初夏的午日,已是有些毒热,加之孕妇又忌热,不过一会儿功夫,碧瑶的额头上,已是香汗淋漓,面儿红扑扑的,柔美得竟不似凡人。自从醒来之后,碧瑶美丽的容貌还是依旧,可是这浑身的气息,更添了一种娇媚,让张小凡时常都看呆了。他抬起手,用里衣柔软的衣袖,细细的替她抹去额头上的汗珠,扶她走到阴凉的大树底下,摸了摸石凳,并不是很热,才放心让她坐下。

“小凡,玥儿还在里间睡着,你去看看她,别吓着了。”碧瑶圆溜溜的眼睛,流波闪烁,分明的就是藏着秘密,却不与他说,硬是要他回避。

“不行,我不放心。我要知道你到底瞒着我吩咐野狗做了什么事?”很显然,张小凡不是这么好忽悠的。他心意决绝地原地不动,看着碧瑶的肚子,不多久就该临盆了。他绝不允许,在这节骨眼出什么问题。再来一次,不管上天入地,他都决意随着碧瑶一起,生死相依。他一定不会再放碧瑶独自一个人去面对这八荒六合的任何一切了。

“傻子~有你在,哪还会有什么事?你会保护好我们的,我知道。”碧瑶挽住张小凡的手臂,宽慰他不安的心。他太小心翼翼了,总怕她有什么闪失。这段时间夜里,他又常常做噩梦了,总是恐惧地喊着:不要啊!碧瑶!冷汗凛凛地惊醒过来。头几次,吓到了她和玥儿,他惊魂未定下,就忙着安抚受惊的她们。近几天,他为了不吓着她们娘儿俩,居然整宿整宿的不睡觉。有一天夜里,她醒来,发现小凡就这样睁着眼睛看着她们,这才发现了,于是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又泪眼汪汪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知道对于她来说,他是有多重要,除了照顾好她们,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你们说!我就在这里,哪儿都不去。”张小凡不为所动,他双手背负在身后,定定而立,目光如炬。只要是他坚持的事,向来是不会轻易被改变的,尤其,这件事关系到他的爱妻,他必须知道。

“这~”野狗惶恐地看着她家少主,这可怎么好,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这不是明摆着为难他么?还真给小环说对了,他命犯天煞,这一对主,就是他的天煞啊,走哪儿?都躲不过,不过,说真的,跟着他们,他心里踏实,不想躲。知道少主回来的那一天,他仰天长哭,跪地叩谢天地,郑重发誓,此生,视死效忠碧瑶少主,不管鬼王宗何去何从。

“罢了!罢了!总归是要让他知道的,你就说吧!”碧瑶看着张小凡,叹了一口气,这个固执的家伙,十世都改不了,但愿腹中的孩儿不要像他这性子,不然真不好对付。她挑了一个最舒服的坐姿,靠着张小凡,坐好。这一个男子,是她一辈子的爱恋和依靠。

“哦~是,小的清楚了~公子,不是小的说,咱碧瑶少主对您那实在是没话说,就两个月前,她召集小的来,让小的下山去办件事。这件事可难办了,要不是小的在渝都城经营这十数年,这件事还真不好办……”野狗得了令,立马换了副嘴脸,扬扬得意地邀功取宠。

“去去去,少贫嘴,拣重点说。”碧瑶性子急,哪容得他卖弄关子,就差一脚踹过去。

“是是是~碧瑶少主让小的下山,带着人马,重修了草庙村。把村里所有的屋里屋外都修缮一新,还种上了瓜果粮食。又让小的寻了好些无家可归的可怜之人,招揽了很多流离失所的魔啊妖啊的,住了进去。小的本来是说这么多人混住在一块儿,这肯定是要出事的,可是少主非说,只要有你在,保管这人魔妖都世世代代平平安安,和和睦睦。”野狗嘴溜,一溜烟就把前前后后讲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张小凡深叹一口气,看着靠在他怀里,昏昏欲睡的人儿。一颗心,百感交集,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碧瑶知道,草庙村是他一生的遗憾和无奈,那里,埋葬着他的童年和他的父母亲人。纵使已经放下心魔,每每思及,总是悲痛和思念。如今,她让人把草庙村重新建立起来,修补的不是那个村子,而是他的心。再着,这些妖魔,都是大战后,散落在外的,难免是个事端,不如把它们聚集起来,加以引导,终归是好的。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他了悟,天地万物,无谓好坏,导人向善,亦不分妖魔正派。

只是,碧瑶把人妖魔都拉了进去,难免有点顽皮贪玩了。这小妮子,莫不是在这深山老林,住着嫌闷了,招了这么一大村子的人来陪她玩,想来,也是挺符合她爱惹事贪热闹的性子的,说什么正邪不两立,她偏不信。碧瑶都是当了娘的人了,怎么还这般顽劣,这不是给他出难题嘛!知道自己肯定放不下心让她去管这一群五花八门的草庙村新居民,还不得他来管着。这便是她的目的了吧,给他找些事儿做,让他不用终日盯着她,管着她,好让她可以恣意妄为。他这个小妻子,什么都好,就是太聪明了,这一举多得,一箭数雕,委实让他佩服。

“少主~跟您汇报下~”野狗看张小凡陷入沉思,想着事情太突然,他需要有点时间消化下,反正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这没有不成的事。他就接着想跟碧瑶汇报进展的情况,这就是他此次上山的主要目的。两个多月,草庙村已经住进百来号人了,他都一一登记造册了,还有些事情,他拿不定主意,要跟少主商量着办。

“嘘~别吵!”张小凡看了一眼他怀里已经睡着的妻子,摆摆手示意野狗噤声。他弯身,轻轻抱起心爱的妻子,她还是这般轻盈,都不长肉,就是肚子大了一点,可愁死他了。碧瑶被他抱着,抬了一下眼皮,看了一眼,并没有睁开眼睛,而是微笑着安心依偎在张小凡怀里,任由他抱着自己,朝屋里走去。

他把碧瑶轻轻放在床榻上,怕她热,只在她腹上盖上一角薄被,俯身疼惜地亲了亲她的额头,又轻轻拍了拍睡在她身边的玥儿,看了看,这才走出来。野狗已经醒目的等在门外,静候他的吩咐。

“往后,这草庙村的事就直接向我汇报就行了,不用叨扰你们家少主。”张小凡平静地吩咐野狗。这就够了,碧瑶的心意,他都知道了,后边的事,就由他来接手了,只要是碧瑶希望他做的事情,就是他想做的事。这个绿衣女子,是他天地间活着的唯一理由,她要做什么事,他必会依着她。况且,她也是不想枉费了他一身的功法,不想他一世独独守着她们,才给他造了这一方天地,重建童年的草庙村,不论正邪,只要他们不做伤天害理的事,他定让他们能安生立命。不管他身在何方,做着什么事,只要有碧瑶,有他们的孩儿陪着,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那便是最幸福的事。

爹娘~等碧瑶生下我们的第二个孩儿,我们一家四口就一起回草庙村。

爹娘~多年以后,你们的儿子长大了,要回草庙村,回家了。

爹娘~你们在天有灵,一定要保佑碧瑶和我们的孩儿,平平安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