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诗写给爱恋

有些诗写给昨日和明日,有些诗写给爱恋,有些诗写给从未谋面但是在日落之前也从未放弃过的理想,而我,则想写给我如诗的青春—我的大学。—题记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我的大学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近郊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紫蓬山风景区—安徽外国语学院。我的大学具有独树的"欧式规划,欧式建筑,欧式园林,欧式景观"的建筑风格,具有目前较为先进的数字化语音室、多媒体视听室、外语片播放厅、网络机房、电子阅览室、学术报告厅和现代化图书馆。学院的建立,顺应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尤其是我国加入WTO后急需大批外语、外经、外贸人才的潮流,结束了建国五十多年来安徽省没有一所专业外语学院的历史。学院坚持“高层次、高起点、国际化”的建校方针以及“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办学目标,培养了一批专业的人才队伍,下面我将带领你更深入的了解我的大学,我的家。

一、学兼中外,别具一格

在这里,具有优秀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研究成果,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独特的文化魅力。安徽外国语学院建有数字化语音室、网络自主学习平台、人机对话、国际贸易、证券投资、会计电算化、金融模拟等校内实验实训室30多个,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现代物流管理实训基地”和省级示范实训中心“旅游实训中心”,另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基地近百个。连续多年被安徽省教育厅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称号,被评为省级和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我校分别和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与日本千叶科学大学和韩国白石大学合作办学获得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实行“2+2”办学模式。在学生生团体联合会下设有青年志愿者协会、英语口语协会、外苑报社、广播站、英语E族、北极星文学社、笠轩话剧社、大学生艺术团、译苑、清风棋社、讲演社、跆拳道协会、青年能力培养协会、心理协会、塔罗星辰舞社、红手吉他社、民族乐器社、日语韩语口语交流协会、晨风创业协会、诗书画协会、乒乓球协会、静岚动漫社、大学生就业规划与发展协会、足球协会、武术协会、猫元素模特社、篮球协会、计算机信息与交流协会、梦之度黄梅戏社团、羽毛球协会等学生社团组织。在这里,在安徽外国语学院,你会领略到别具一格的美妙。

二、坚定信念,不弃不馁

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要继续坚持;再怕,也要勇敢面对;再累,也要爱护自己;再痛,也要用力忍住;再恨,也不要往心里去;再忙,也要注意休息。这就是我生活的态度。两年前,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家,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踏上了大学旅途。那一刻,是长久积淀的欢欣和喜悦,是沉落数十年的渴望。十几年来对大学的追逐和迷恋,让这个如期而至的校园显得如此苍白落寞。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在成为大学一员的那一刻,我们才深刻体会到“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内涵。尽管如此,那时的我们并没有放弃,依然固执的在日记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虽然大学不象我们想象中的天堂,但它会给我们安上天使般的翅膀,教会我们飞翔。”经过在大学的一段生活后,我对这里的生活以及自己的状态感到无奈,郁闷,迷茫。然而天不遂人愿,这样的状态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2014年6月父亲因病去世的消息又再次让我陷入无限的悲痛与无奈中。与此同时,由于给父亲治病欠下了许多债务,外加家中有位年迈多病的奶奶需要大量的医疗费用,因此给正在读大学,需要一定量学费和生活费的我带来了如山般的压力。我该如何继续我的大学生活?我要做些什么才能让我的家人摆脱这样的困境?当时的我站在十字路口边不断地思考和徘徊。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如果说,困难是磨练人意志的试金石,那么困难有多大,人的意志就有多强。不管困难有多大,坚强的面对,敢于接受现实,勇于承担,要骄傲的活着,活得更精彩更漂亮!在辅导员的帮助、开导和鼓励下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坚持下去,不要因为路途的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放下悲伤,放下犹豫,把对父亲的思念放在心里,带着他未完成的心愿继续向前。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获得了在校勤工俭学的机会,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我每个寒暑假都会去打工,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获得在学校勤工俭学的机会,同时又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我和我的家人不用再为学费发愁。给母亲减轻了负担。我感谢在我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磨难,让我学会更加热爱生活和珍惜。当有了目标,有了信念,而且没有退路时,有多大压力,就有多大动力,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永不服输的冲劲,永不言败的追求,就一定能够为人生谱写出一段绚丽的华章!

三、岁月如歌,友情如歌

有一把伞雨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这段经典的文字再次读过,还是会令我的心灵激起惜缘的花火,点点温暖……有种情叫室友情,因为在教室上课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寝室生活占据了我大学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人们都说中学的友谊很真,很纯,喜欢你就和你一起玩,一起笑,难过的时候,可以在好友面前毫无掩饰地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份透明的友谊无疑是让人难忘的,因为很它很纯粹。可在大学这种透明的友谊是否还是存在呢?也许因为上大学的我们都成熟了,经历的更多,更懂得去珍惜身边的友谊,人与人之间学会了尊重,学会了怎样去沟通,怎样去相处,不再任性。我们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分享各自的小秘密,整天朝夕相处,难过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孤独的时候有她们在身边陪伴你,失落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谁又敢质疑这样的友谊不真呢?

人在沙滩上艰难地走过来了,总该留下点脚印,尽管在一场潮水之后什么也没有了,可在潮水未来之前总得看见点什么,否则的话就会觉得没有在沙滩上走过。我在大学里走过,一路上,有几分平静,几分匆忙;一路上,几许风雨,几度阳光。

朋友们,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伸开你那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准备进入大学而激动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你是否也想准备好加入这个大家庭?在安外是自由的天堂,这儿没有伤心的过往,没有老师的中伤;在安外是美丽的地方,这儿没有单调的黑板,没有空旷的窗;在安外是温暖的避风港,这儿没有友情的断章,没有痛苦的匆忙...... 文/姚晨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