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之——简历篇

伙伴们,阁主回归了~

金三银四的春招季,想要换工作,简历是第一关,其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写简历,另一个是投简历。


写简历

写简历,原则上是遵循简洁而要,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篇幅限制在两页A4纸张以内。

作为设计师,最大的工作经验就是你做的项目,但每个项目大小不一,可能会包含许多功能模块,而这些都可以简要介绍在自己的项目中,增加自己的工作内容的丰富度。因为,作为求职者,是暂时不知道对方公司现阶段或者未来在规划什么样的业务,说不准你简历中的某项内容正是对方公司所或缺的。所以内容要保证丰富,语言要简洁。比方说阁主会这样写:


  • XXX APP(地图信息集合类APP,已上线)
角色:UX/UI设计师
运动工具&Social类产品,结合智能硬件和智能拍摄技术,让用户进行运动数据测量与使用,并形成相应的社交圈子。

那么,简历内容写哪些点?打比方说,阁主想要找的是交互设计师,那么简历会突出阁主的项目经验以及逻辑思考能力,除了姓名联系方式、项目经验之外,阁主会着重强调自己的专业是工业设计(交互设计行业比较吃香的专业),然后自己的技能Skill,但写的并不只是会什么软件,而是这样一系列的分析技能,如下图。这些技能都要能在面试的时候跟对方公司解释是什么,怎样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中。

所以,总结起来,写简历就是看对方要什么,你自己有什么,将两者的需求进行匹配。如果有需要,针对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请写不同的简历。

投简历

投简历,找朋友内推是效率最高的,其次是拉某网(为排除打广告的嫌疑,阁主隐去了其中一个字,大家应该能猜得到)。

为什么内推是最高效的?一是从公司的角度去考虑,会相信员工介绍的人水平应该跟现在的员工差不多,能干活,又是处于同一个圈子沟通成本比较小,所以当然愿意先看员工内部推荐的简历。那么从招聘网站上发来的简历就会相对于滞后,所以,现在查看你的人脉圈,有哪些朋友是在相对你心仪的公司工作的,放下面子去主动联系吧。

还有同学会问,是在找不到朋友在大公司的怎么办呢?阁主以前试过从一些设计圈子的微信群开始添加人,就去询问对方公司有没有在招设计师。为什么能确定对方会帮忙呢?一般情况下,公司的招聘会给内部员工发邮件,并且给予相应的推荐奖,奖金多少根据所推荐成功岗位的高低而决定,所以作为员工,是很愿意推荐大牛进来的,随便转发个简历,所不定大几千的现金就来了,何乐不为?

作为求职者,内推节约的是自己的时间。一般内推一两个星期之内,如果对方觉得合适,肯定会联系你,超过10天没联系的,基本没戏,直接投递下一个吧。这里需要说的是,不管对方觉不觉得你合适,自己都不能打乱找工作的节奏,将所有希望都压在某个或者某几个公司的回音上,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实在太多。直到收到电子offer,投简历的动作才能停止。

拉某网,因为对接的是互联网行业,所以对设计师来说是效率最高的网站,没有之一。但有个特点是,一天只能投10多个,毕竟互联网公司有限,企业也想得到应聘者深思熟虑的决定。有个内幕求职者不知道的是,作为招聘方的公司,在该网站上看到你的简历的时候,只能看到你的名字,毕业的学校,上家公司的名字(具体上上家能不能看到阁主不确定),那么意味着大伙只能从这三个方面进行入手想办法。

学校更改不了,那么可以从公司入手,如果公司的投资方比较大牌,就将投资方也写上。名字的话,阁主自己会明确写上“张三_X年经验应聘高级设计师”的字样,让招聘方从我的工作年限上去对我做些预判,这样做的前提是阁主找的是高级设计师的岗位,如果您只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去投递的话,只会浪费当天一个投递名额,所以大家要灵活去运用。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伙有没有get到什么信息点,找工作就是从各个可能的渠道上去让对方更加充分了解到你的优势!

最后,简历要做的漂亮好看,登记照找个地方好好拍张好看的,懂?各位设计师,这点阁主就不多说了~

还有个趋势是,从这一次找工作的感受中,阁主体会到一个现象,就是市面上对设计师的需求量比两三年要少,也就是说市场已经开始趋于理性,对设计师的要求更高。不要灰心,但对于高级设计师的需求一直存在,所以伙伴们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本打算憋大招,将所有找工作的点进行整体阐述,但工作节奏不允许自己这样做,于是采用以小篇幅的形式来更新自己的文章。

老规矩,大伙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留言区留言,阁主看到后就会进行回复,问的比较多的抽时间以文章的形式进行更新,下次阁主将会更新作品集篇幅~希望能给大家大区一些帮助。

许久不更新文章,有点找不到写文章的感觉,想死你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