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2017,寻找专属你的自由旅程

出去走走 就好像自己还年轻

自由自在的旅行、恣意的行走在路上,大概会是每一个年轻人都会有的梦想吧。我也是这样,曾经幻想自己可以放下一切,丢开世俗的眼光,带上帽子行李和说走就走的勇气,去看看另一处的世界,去看看不一样的美景,去见识,去感受,去快乐的拥抱,大声的呼喊,去放肆去痛苦去欢笑去经历,无法预测的未知,意外相遇的人都在时刻刷新着我们的视角,带给我们不同以往的美好感觉。总觉得唯有那样一段奋不顾身的旅程,人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和答案,不甘平庸的心才能真正得到释放和满足。年轻嘛,似乎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生活不会等你,等你权衡好,等你准备好,要想实现梦想就要行动,就要踏出家门,踏出自己熟悉的领地。梦想或许人人都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实现梦想的勇气。“间隔年”多像一个美丽的梦,梦的让人想不顾一切的追逐。可是你又为何追逐呢?或许你只需要一个理由,一个点燃你真正做出改变说服自己的理由,或许你不需任何理由,任何理由都苍白如同借口,喜欢着便就去做了。

别人只看到了“旅行”的外在形式,羡慕着旅人的光彩与自由,却不知旅人也有着和普通人相似的境况。

别人看到的或许是潇洒,唯有旅行者自己知道正是心事重重的困顿才给自己暂停歇息的契机。

别人看到的或许是勇敢,唯有旅行者自己知道正是无法突破的迷茫才催促了自己前行的脚步。

别人看到的或许是有钱任性,唯有旅行者自己知道正是因为穷游才有了更多难忘的经历看到了更多好看的风景才更珍惜每一次的旅程。

可是,那有怎样呢?谁没有困顿谁没有迷茫谁没有嫌钱少的时候?

正是别人眼中的潇洒逃离与出格,才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与自我的真实面对,才让心灵获得一次清洗与新生。这样的经历

更多的人,只是在梦想的大门外犹豫徘徊,并非是他们甘于平淡,只是少了再多一点点的勇气。


孙东纯《迟到的间隔年》

孙东纯用“间隔年”给了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你呢?你准备拿什么,给年轻的你,给你的青春一个交代?你不必仿效任何人,更不必证明给谁看,外在的浮夸的转瞬即逝的光芒并不能给予你长久的内在满足和心安,你需要寻找的是无法被外在剥夺的更恒久的存在。旅行只是一种形式,旅行所带来的意义和感受远远大于旅行本身。

我很庆幸自己的青春里也曾闪烁着勇气的繁星,敢于走出守护自己已久的安全区。作为一个曾经极度恋家拒绝住校爱哭鼻子的巨蟹座,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惊讶于我大学之后的改变。大学的暑假不再归心似箭的想家回家,而是选择去企业实习或者加入热火朝天的志愿者行列,甚至考研大军,没事了就去参与各种活动去泡图书馆,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独自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去西安,一个人利用1天多的时间磨破脚走遍北京城里喜爱的地方,毕业了一个北京上海两地跑去面试最终获得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春节时想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于是一个人飞到昆明,遇到2个年龄相近谈得来的姑娘又一起去了丽江古城、泸沽湖、香格里拉和大理,终于看到了人生中可以美哭的风景。。。。。。

没有人可以规定谁一定要怎么过完这一生,老天不能,上帝也不能。唯有自己可以掌握自己人生的发展所向,你不是无能为力的,你不是无可奈何的,你不是生活束手就擒的失败者,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力所能及,可以敢作敢为,可以反败为胜,成为自己的人生赢家。想要改变,那便去寻求改变的办法,想要突破,那便去寻求突破的策略,想要旅行,那便去订机票火车票,想要出书,那便动动笔写出一行字,想成为歌手,那便去参与身边的唱歌比赛,想要实现梦想,那就从梦想的第一步开始吧!

当真正走出去时,你才发现一切远没有自己想的那样的难,不一样的惊喜和美好都将换成另一种未知的样子与我们看似不经意的相遇。那些好像就是早已注定好了的,只等着我们迈开那一步,只等我们走到这里去,然后赠与我们。因为勇敢和自由赋予了你心的神力,它将吸引着你喜欢的一切,它将引领你走向更纯粹更美好的自我。


你要知道,你不会一直年轻着,可是你的心和梦想却可以,永远不要觉得迟了老了就不再有欣喜和好奇,不忘初心,当下的每一刻都值得好好过,未来的每一刻都值得好好期待。2017,打开眼界,寻找专属你的自由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