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阁终:好大的雨,好响的雷,山上的桃花又开了。

雨好大的雨,雷好响的雷,那夜雨声雷声夹杂着闪电一直在小城的上空不停的播放。

“哇,好漂亮啊,”

“爷爷,你看山上的桃花又开了,”

雷声在半夜就停了,雨却一直不见停下。

桃花只开在春季,在这快入冬时竟然能看见春天的景象,只是那漫山遍野的花不像是春日那般粉嫩到有点像血液的颜色但又没那么深,

“颜色又变了,”那花的颜色本来只在花托处是红色,慢慢的整个花都染上了红色,

“没了?”在整个山林染上红色后,那些红红的花瓣竟在一瞬间凋零了,花瓣没有掉在地上就像凭空消失般。

“快,上山看看,”不知谁喊了句,人们才突然的醒悟过来,这春日的花怎么会在这个时节盛开,定是出了什么事,挑了几个年轻的跑得快的去山顶看看。

“山顶的上那棵树不见了,”不一会那几个人便回来了,只是脸色不大好看,

“去桃阁看看,”一群人又呼啦啦向桃阁转移,在桃阁门口拜了拜,“我等见天有异象,恐山神有难,特来阁中拜望,”城中几个德高望重老人小心的推开桃阁的门,只见供桌上得到玉树像大放光彩,细看下才惊觉这树就像是活了一般,树上的每一纹理叶上的每一根脉络都不在像雕刻的一般。

“怎么样,”几人不敢久待,跪下磕了磕头便退了出去,

“山神应当是飞升了,这阁中现在安放可是山神的本体,我们可得小心防护着,莫让一些歹人摸了去。”老人说完便率先的离去了,剩下的人你望我我看看你一时间也都无话,紧跟着退了出去。

“主子,为何种这么多合欢树,”

从半年前自己跟主子回来后,便一直替主子从山下运合欢树到山上栽种,

“主子,将军来信,问您什么时候回,”看着不停用铁锹挖土刨坑的主子,月明很无奈,将军的信件自半年前就不停,从之前的一月传一次到现在的十天的传一次,主子从不理会,依旧的在桃树旁栽上合欢树,主子本就话少但还是会和他们交谈,那像现在直接缄口了。

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平了一切事宜,马不停蹄的向边陲赶,不顾夜色将晚执意进山,可他越走心越慌,山林间静的让人心发闷,明明之前不是这样的,夜间的山林总有不知名的虫儿在名叫,草丛间也有夜间觅食的小家伙,而不是现在这样,只听的见呼吸和脚步声,这种静带着死气。将腰上挂的香囊取下拽在手里,又向前行驶了一段路程,只见一方小湖在夜间泛着银色的光泽,湖水清澈见底但就是无一生物,“不可能,”这水中怎么可能没有生物,他还记得她在山下鱼贩哪里买了几十条鱼子回来放在水中,不可能没有,

“主子!”月明看着突然冲进水里的静远,吓了一跳,主子一向注重仪表但自从来了这个边陲小城主子的许多的行为让人费解。“主子快上来吧,要找什么属下帮你找,”月明走几步水漫过了膝盖便停下了,这深冬的水果真冷的刺骨啊,看着还在水里不停摸索的主子,水都漫过胸口了还在往前走,“主子不可,”月明赶紧上前拉住还在往前走的人,“月明去对岸,”他停了下来,他要去对岸看看那座小院子是不是也不见了。

木屋还在甚至他走的那天晒得东西都还在,院中的一切都还没变。

“月明去湖边取水过来,”这院子怕是许久都没住人了都落灰了,她最是珍惜院中的东西,这药放在这里许久怕是坏了,她知道了不知道得多心疼,湖中的鱼也没了,明天去山下在买些回来了,再种些莲吧。细细的将散落在院中的东西放回屋里,拿出纸笔写下要置办的东西,小心的吹干纸上的墨,然后轻轻的折好放进怀里,这些东西还是自己亲手去置办,交于旁人终是不放心。

“主子,水来了,”

看着自家主子从衣摆上扯下一块锦缎放进盆中,月明这些天也见怪不怪了,看着主子挽起袖子开始打扫屋子,月明识相的退了出去。

“朝中的事一切看先生的吧,我不回去,这树种的差不多了,你也回去吧,”打发走了月明,

从屋里拿出在山下买的红绸带趁着月色进了山脚的桃阁,从怀中掏出红绸将树像结结实实的缠绕了几圈,拍了拍树像道:“不知道你的魂魄飘哪去了,我在这系上绸子,你看见了记得顺着回来,这是回家的路。”书上说不论人或者妖都是有魂魄的,只要思念够深,总有一天会在见的。

奈何桥边请慢行,拽住红缎候良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老板很烦恼一个问题:“感觉外卖做不起来啊!”所以特地以快餐便当为例整理出各品类订单量占比、增长率销量前100的...
    光明神话阅读 543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224篇,2018年6月2日,星期六,天气晴。 下午孩子学完英语后我们俩个就去安大广场里面转悠。儿子说他...
    海内存知己_bd9e阅读 156评论 0 1
  • 菊与刀第十一章阅读笔记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接受神秘的修炼,但是即使那些不修炼的日本人也承认自我修养的术语和...
    肆年_阅读 269评论 0 0
  • 浮动 float属性最初只是用于浮动图像内的文本块,但是现在它已成为在网页上创建多列布局的最常用工具之一。当元素设...
    左冬的博客阅读 219评论 1 6
  • 《非暴力沟通》 作者: 马歇尔.卢森堡(美国) 001 什么是非暴力沟通 非暴力沟通指导我们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
    美丽太阳1298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