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遇见他时,我才16岁,他15岁,刚上高一,我们在一个班。他第九,我第一,他相貌平平,我也一般般,但相较于班上60多人来说,我们值得称赞的,就是这班上前十的好成绩。人都有美的倾向,自然我没有在意这样一个学习委员(我)管理下的小组长(他)。

分科考试之前,他告诉我,如果这次考试他能进前五,就告诉我一件事。呵,能有什么事,表白吗?我不在意,仿佛我一直沉浸在第一名的骄傲中沾沾自喜,全然不管有多少人已经超越了我很远很远。

第三名,他很开心。分班那天晚上,学校举办了艺术节和游园,教学楼里各个教室都变成了party场所,他带我游逛于灯光与歌声中,我依然没有感到他的特殊。直到他主动牵起我的手,这一牵就是十指相扣,我惊讶于这样一个有趣的人,初恋就能这样大方主动牵起女孩的手。所谓心动,就是那不知所措但享受的感觉吧!

早恋这个词,是贬义词。可能从那时起,我的叛逆期刚好开始,被家长发现,被老师批评,被教导主任劝说,被同学朋友安慰,我都不愿意妥协顺从,所幸他也一样,不轻言放弃,鼓励我学习,但……

但人的精力哪有那么多呢?高中的我,为他画地为牢,封闭一切输入,成绩不好,为人不好,不求上进,唯一求的,是他。

可能男生跟女生真的不一样,他却可以游刃有余,从平行班打进实验班,我自知自己不如他,他成为了我心中的男神,我也想过,如果我跟他的差距一直这样大,他会抛弃我吗?大学能在一起吗?他的父母愿意接受吗?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反正,天天被这种问题包围的我,是真的颓废了。

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从不大吵大闹,也没有谁能生24小时的气,总是不超过一天就能和好。我热衷于给他写信,写明信片,一天一张,他劝我好好学习,我反而嘴硬告诉他这样做是我心甘情愿。我相信世上有很多女孩子像我一样,全无保留的付出,是我认为对他的爱的最好的表达方式。

的确是我认为,不是他认为。他说,我让他感到了束缚,不自由,他说只要不依我我就会哭会生气,他说只要我喊却不出现我就会冷战会找不到人,他说那些东西对我来说可能是满满的爱,但对他,却是负担,无用的负担。从他口中,我看到了一个没有见过的自己。他说分手。那时高二。

一时间,行星脱离了轨道,再也看不见中心天体。我也曾卑微到尘埃里挽留,对于我来说,可能这最后的尊严也比不过有他在身边。那时的我,喜欢他喜欢的疯狂,吃醋的疯狂,限制的疯狂,事关与他,都逃不过疯狂,但我越疯狂,他越远。

当然,我不是死缠烂打的人,也不是无药可救的人,我还有理智,虽然离第一名已经很远了,但曾经站过顶层,享受过一览众山小的风景,如今跌去深谷,感受了遭人冷眼的不甘,我想回去,回到那个有着自我的我,回到那个斗志满满,阳光积极的我。

我不再找他,可以说是不再烦他。毕竟不在一个班,不主动找,平时也就真的再没见到。

我开始回升,他反而出现在我的访客里,出现在我平时的视野里,但我已经不是只围着他转的我,可能对男生来说,女生积极向上、有追求有梦想更讨人喜欢,谁不想跟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在一起呢?

我们和好了。但这一次,他不是我的唯一了。

说真的,感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也是最理想的了,没再花那么多精力去想他找他喜欢他,反而更加珍惜每一次短暂的相处,每一个遇见都弥足珍贵,看着对方都没有被感情拖累,倒也释然很多。

大学了,1100公里的异地,211与二本的差距。你可能会想他会比我优秀,相反,他却止步不前了。

我拼命的提高自己,没有他在身边的我,开了挂似得努力汲取知识,不光是专业课,我竞选班委,加入学生会,参加竞赛,有时也会为了学生工作熬夜做表,剪辑,做PPT。而他,三点一线,课程之外,与他无关。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有点看不起他,我说一个男人可以不优秀,但是不能不上进。我们俩的发展速度相差太大,这不是日常交流能解决的。他聊游戏我聊工作,他睡觉我加班。可能对他来说,就算这样,绩点依然能达到3.4的他不需要去学所谓的新东西。而我却觉得,比起碌碌无为,多学点东西会成为你优于别人的筹码……他成了高一的我,我成了我自己。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我们都很冷静,他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也意识到,我不能按照自己的要求来要求他,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对于他来说,以后也许真不用学这些对他来说帮助微乎其微的东西,但对我,也许是莫大的帮助。不是所有的推己及人都能恰如其分的吻合,站在他的立场,一切都会不一样,欣慰的是,我们都是冷静的人,都是理智的人,都是温柔的人。

现在,我们很好,我们恋爱快4年。恋爱这种事,是有两面性的,你太在意它时,他就是你的累赘,你把它当做动力时,它就是你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当你能处理好两人的关系,不会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不会因为ta身边的新人而醋意满满,选择信任,不会再为ta迷失自己时,你的爱情是成功的,但有多少情侣跪倒在磨合的途中,改变方向,改变方向又能怎样,下一个,如果一直不改变自己,你遇到的,永远不会是对的人。

好的恋人,就是不断的相互影响,相互变的优秀,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相互批评。对于女生,我想说,不要在爱情里丢了自己,你连自己都抓不住,也会丢了他的。

来日方长,最后说一句,生活是一场沉重而永恒的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 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
    雨落湘阳阅读 319评论 0 0
  • 你时隔三两日就来报道频率太高,以致怀疑动机。 也许捣蛋是你的天性,而我却哭笑不得,欲罢不能。 想想也有半年之久了吧...
    芳华正茂阅读 109评论 0 0
  • 虽然这两年Godaddy低价域名新注册活动很少,但是并不会影响到总体的业绩,因为这样的促销反而使得利润率更低甚至亏...
    haoziming阅读 2,689评论 0 1
  • 最近明白了许多,许多,使我觉得这世界充满了邪恶....... 曾经的挚友,现在一句话不说,曾经的回忆,只...
    柠溪16阅读 3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