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言情】~架空女尊系列:冷情将军的宠夫(023)探望竹侍郎

嘿嘿!秦少将军开启宠夫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023章:探望竹侍郎

        用完早膳,一切收拾停当后,吃饱喝足、精神奕奕的晓鸿静正想着要如何消磨接下来的闲暇时光时,春晖便提议道:“静公子昨个在床上躺了一天,眼下又刚用完早膳,不妨趁现在院中荫凉,让奴俾们陪着到院子里走走吧?”

        晓鸿静正想说好呀!吃得有点撑了,正当到院中活动活动消消食儿。忽然间又想到这两日一直都不曾露面的阿成,便问道:“阿成呢?”

        春晖道:“静公子问的可是之前在公子身边伺候的那个仆俾?

        晓鸿静点点头,道: “正是,怎的这一两日一直未见着他人?”

        春晖接着道:“昨个奴俾来时,见那阿成一大清早在院中默默垂泪,奴俾便问了下原由,他说是他家小主子身子欠安,身边缺人手伺候,奴俾想着反正咱们这边人手充足,便自作主张让他回去他小主子那儿了……”顿了一顿,偷瞄了一眼晓鸿静的脸色,略小心翼翼道:“昨日却忘了向静公子通禀一声,还请公子勿怪……”

      “无妨,你做得对,是该让他回去……”晓鸿静点点头,表示对春晖的做法十分认同。

        只不过,方才说到竹侍郎身子欠安?是生病了吗?也不知道严不严重呢?晓鸿静想着竹侍郎平日对自己也算是照顾有加,况且自己还占用他房里的仆俾阿成那么多些时日,于情于理,他都该亲自登门去瞧瞧,诚意给人家道个谢才是。

        思及此,晓鸿静便说:“今儿就不转院子了,我想去探望一下竹侍郎……”

        春晖立即道:“行,那奴俾略备些薄礼,陪同静公子一起去一趟吧!”

        “嗯……”晓鸿静浅笑,再点头。发现这个春晖实在是很善解人意,很懂贴人心思。

        薄礼并不薄,春晖将昨个带过来的燕窝,人参等物品包了礼盒准备送过去。不论如何,哪怕不是探病,这些个补品送过去既不会唐突失礼,也会显得很有诚意和档次。

        因是为探病而去,怕人多生滋扰,晓鸿静坚持只带了春晖一人同往。他住西边的府衙客苑,而杨大人及家眷住府衙东院,而他住在客苑的这些时日几乎是足不出屋,是以并不知该如何去往竹侍郎住处,为了不行差踏错,枉费时间,便请了后衙的一个小杂役带路。穿廊过院走了大约半桩香的功夫,就到了竹侍郎居住的院门处,刚踏进院门口,便瞧见阿成端一漆盘,从院內另一处门口拐进来。

      也不知道阿成在想什么,竟没瞧见门口有人似的,只顾端着漆盘径直往里院走。晓鸿静只好提音唤一声:“阿成……”

      阿成闻声止步,转头看,见是晓鸿静,愣了一愣,转身向晓鸿静走来,近了,晓鸿静见漆盘上搁了一碗黑漆漆的汤药,浓浓药味甚是熟悉。

        端着药盘,不便见礼,阿成亦知晓鸿静宽厚温和的性子,便只笑了笑,道:“静公子怎的来了?”

        晓鸿静亦微微一笑,柔声道:“听闻竹侍郎身子欠好,便过来瞧瞧。”

        阿成道:“那静公子快些随奴俾进屋吧,就要到正午了,外面暑气重……”

      晓鸿静同春晖便随阿成至竹侍郎起居的屋子而去,待至寝房门口,晓鸿静主仆止了步,阿成先行进屋去通报。少倾,便回头请了晓鸿静主仆进了里屋去。

        绕过门口屏风,进到里间寝房,晓鸿静闻到那股熟悉的汤药味愈发浓郁了,但一时又说不出是什么药的味道。如此重的药味,莫不是病得极重?晓鸿静心中生不安,不觉加快步子至床榻边, 只见竹侍郎闭目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毫无血色,整个人似是瘦了一圈,憔悴得不复往日丝亳颜色。

        ”竹哥哥……”晓鸿静轻唤了声。眼中不觉浮起淡淡怜惜,前不久见他,还是那般爽朗灵动的一个人儿,怎的就病成如斯模样?

        闻声,竹侍郎睁开眼,见晓鸿静近得床边来,想挣扎着坐起身,奈何体力不足,晓鸿静忙倾身扶了竹侍郎坐起。竹侍郎软软靠坐床头,细细喘了几口气,方才扯出淡淡一抺笑,道:”能敢劳烦静弟弟拖步来瞧我?”

        晓鸿静回以淡淡浅笑,真心诚意地道:”借住此地许多时日,一直托福竹哥哥关照,如今竹哥哥身子欠好,鸿静自然该来探望一番。”

        阿成伶俐地搬了锦凳,请晓鸿静坐下后,又为其倒上了一盏凉茶,方才又向竹侍郎道:”奴俾先喂竹小主喝完药,小主子再同静公子叙话吧!”

        竹侍郎微微点了点头。心知喝了药身体才会舒坦些,人舒坦了才有精气神。便对晓鸿静道:“对不住得要静弟弟稍等片刻了。”

        晓鸿静道:  “竹哥哥身子要紧,莫要再说这般见外的话了。”

        阿成端了药碗,蹲在床头,一勺一勺将黑漆漆的汤药喂给竹侍郎喝。

        晓鸿静一边浅浅啜茶,一边等竹侍郎喝完药。

        坐了片刻,晓鸿静便觉屋中闷热,扫了眼室内紧闭的窗扇,忍不住道: “竹哥哥这是生的什么病?屋子里这般闷热,为何不开窗通通风呢?”

        竹侍郎苦笑不语,眼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黯然与苦涩。

        阿成瞧了瞧自家小主子一脸憔悴,心疼不已地低声道: “回静公子话,竹小主咋日才服了扼胎丸与红花汤药,正在小月子中,吹不得风的……”

        闻言,晓鸿静愕住,总算明白自己为何闻着那汤药味觉着熟悉了,竟是小产后清身子的汤药。原先那寻欢阁的妓子接客多了,也总有意外怀孕的,却又不知是哪位恩客的种,怀了上十之八九也都是打掉胎儿,所以总也不难闻着那汤药味。

        见晓鸿静惊愕的模样,竹侍郎依旧保持着微微浅笑,尽量用一种轻松地语气道: “一不小心就怀上了,还不到两个月,有孕期反应了……”

        晓鸿静看竹侍郎却是一副强颜欢笑的模样,忍不住道: “不到两个月那也是一条小生命,竹哥哥你为何不生下来呢?”

        竹侍郎摇了摇头,想到自已那未见天日便化作一摊血水的亲骨肉,心里忍不住一阵阵酸痛。他何尝不知那是一条小生命,况且还是种在自已腹中的小生命?他何尝又不想把孩子生下来?可他不能也不敢生啊!

        晓鸿静很不能理解,也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一个男子怀了自已妻主的孩子不愿生下来,而去选择痛苦的打胎?又想了想,想到一种可能,试探性地问:“是杨大人不想要这个孩子吗?”可杨大人看上去一点也不像那种薄情寡义,随意轻贱自己骨肉的女人啊!

        竹侍郎还是摇头,脸色仿佛又苍白了一分,颇有气无力道:“是我自己不要,偷偷打掉胎儿的,妻主还不知我有孕……”

        得此意外答案,晓鸿静更不能理解了,忍不住道:“竹哥哥,你为何要偷偷打掉胎儿,还不肯告诉杨大人呢?毕竟杨大人是孩子的母亲啊!”

        竹侍郎又笑了笑,笑得有些凄怆,道:“知道了又如何?左右也是不能生下来的,何苦拉她一起承受这苦楚呢?妻主平日公务繁重,我实不愿她劳累后还要分神操心我。”

        晓鸿静能理解竹侍郎的说法,却不能理解他的做法,只觉竹侍郎这事做得太儿戏,却又不好说太多,反复思量,也只是说:“竹哥哥,无论如何,你都不该瞒着杨大人打掉胎儿的,你怎知杨大人不想你给她生下这孩子呢?”

        竹侍郎闭了闭眼,长长叹了口气道: “静弟你有所不知,妻主尚未婚配,正位悬虚,我等侍郎位分岂能逾制将孩子生下?”

        晓鸿静再一次愕住,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凤紫国女子十六岁行成人礼,大多十七八岁,最迟不过二十岁便会成家娶亲,娶亲就代表真正意义上的成人,成人就意味着建功立业。杨月珑出身皇都官宦之家,十七岁高中状元,二十岁余便是官至从四品知府,为一方父母官,可谓是少年得志,前途无量。像杨月珑这样出类拔萃的女人是无数闺中男儿梦寐以求的妻主人选,又何愁没有好姻缘?晓鸿静一直以为杨月珑的正室家眷在皇都,却怎么也没想到她竟还未婚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