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那一箩筐的理想

题记:我想,现在很少人想我这样还会写一些淡淡的字,这么多年的一个小小的习惯坚持了好多年,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写日记,虽然不是天天写。我想这个习惯也终究有一天会弄丢了,或者这就成长的代价。

正如一首歌唱得:

有人说要想寻找这流浪,

可流浪的日子很迷茫

迷茫的人总在忧伤

还驮着一双飞不起来的翅膀

自己安慰自己说:飞得越高越受伤

现实已经告诉我:飞得越远越彷徨

我警告自己说:飞得太低你会撞南墙

可是我已经想好了,只要撞不死我,我还想大闹天空... ...

小的时候,我们都很天真,也很单纯。日子也过得挺简单,目标也很简单,学习考试有个理想的分数,仅仅为了,不会被打屁股。。

大了一点的时候,我们又会面临各种诱惑,我们看到了一些欲望,羡慕别人的玩具,于是会做一些可笑的事情。

网络,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有多少人知道了自己还拥有黄金右手可以左右互搏。

我们头脑清晰,思维敏捷,有着各种各样的意向。于是在家长的灌输下,希望通过大学,来改变我们的生活;可是路途是艰辛的的,苦涩的。即使我们在1年,5年,10年以后,回忆那段“曾经”,我们仍然会感动,仍然会坚持。

到了大学,我们都堕落过,放纵过,享受过没人管,没人唠叨,无忧无虑的日子。度过了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面对城市中的喧嚣,人性中的罪恶。我们都迷茫过,反省过,自嘲过,点点滴滴汇聚成我们独特的历史.

毕业了,失业了,我们都沦落为三无中的一员。迷茫,彷徨中我们无所依靠,就像大雾中的轻舟,漫无目的的随波逐流,飘啊飘啊~~/

我们曾经都是天使,身披洒满青春的羽翼翱翔在天际,用我们充满智慧的双手拨开云层,追寻宇宙的奥秘,我们在人们开始富足,开始幻想的年代出生,可是等我们长大了才发现,幻想已经结束了;不是我们喜欢玩游戏,而是游戏使我们麻木。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穿越,因为我们被现实所摧残,我们抗争不过现实;

现在人们都喜欢萝莉控。70年代的人们娶得都是80后的女孩,我们80后的人只能去找那些未成熟的90后

但是事与愿违,90后的孩子与我们思想是不一致的,他们甚至知道12星座却不知道谁是雅典娜,他们玩台球却不知道什么是溜溜弹,他们只听说过美少女战士,却根本不知道我们看美少女战士只关注他们变身的那几秒钟......

在大人眼中,他们总是以为我们积极,乐观,我们坚强.其实我们是脆弱的。

午夜梦回,那些过往,那些温暖...不能像以前那样,疼了累了可以躲进自己的房间里哭鼻子,至少还有父母可以依赖,得到他们的慰藉.失眠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黑眼圈,还有身体的疲惫,心情的颓废,更多的是一种沉寂里的抑郁与烦躁

那年16岁,第一次看见令我们心动的人,第一次害羞,害怕。于是我们第一次学会了如何伪装自己.不善于表达的我们时常徘徊在囧路。

我们那年都很善良,我们都很美丽,我们都幸福过。我们都曾走过那值得品味一生的一站-----金华站。

很多东西在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很多东西有了期望才会去追逐,有了梦想才会飞翔

生命在记忆中穿梭却找不到宿命的驿站

很多孩子仰起头的时候却有透明的液体滑落

多年以后的我们回忆那些童真的快乐

是高兴?是欢乐?还是淡淡的忧伤...

_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欢唱的日子么?

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挥洒着我们理想的日子么?

是否还曾想起,我们一起作弊的日子呢?

还记得熄灯后的悄悄话吗?

记得我们说班里女生们的长相,谈他们的八卦,有时还憧憬心中的白雪公主,聊我们的爱情观。记得我们还睡到一个被窝里互相挠痒痒,记得那艰苦的军训。我们半夜起来拉歌,唱着变了调的情歌……离别时的哭泣。

翻看着同学录,想着我们已经各奔东西,心里有着千言万语,可分别时早已哽咽,“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挥挥手,说不出一声再见,我们的背影已越来越远,有些人可能一辈子就不能再见到了,只留下在拿同学录上面的几行羞涩的字行。

记得那年的我们。打球的日子。和老师做对的日子。一起团结的日子。和女生吹牛B的日子。“上课下棋,逃课的日子。过生日喝酒的日子。。。。

当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照耀着大地*

你是否已经觉醒,你是否已经决定以及努力

现在的我们越来越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苦涩的回忆。有人说:当你时常沉寂在回忆中证明你已经开始变老了。 从以前的几十分钟到现在的半个小时甚至更多.偶尔看着镜子很久发现自己越来越老了.到底是我被改变了还是我改变了某种东西?躺在床上思考了很久,伤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升起,裹着被子开始抽烟.开始发呆.想着想着就觉得不对劲,转头才发现1包烟又没了.头皮发麻,去厕所挖喉咙吐了很久才觉得比较舒服了.

我们试图捂住双耳,不去感怀,不去哭泣。但总有某些人,在你心灵的深处鼓励你,祝福你。,

有些人,用淡淡的忧伤注视着你....

雷声越来越大,倾盆大雨狂泻,闪电肆加狰狞的劈在窗前,劈打出窗外天空,一副世界末日的嘴脸.。

有人说,2012是世界末日",但是,地球仍然在转,外星人迟迟没有到来,人们依然像几年前的忙碌着

难道对于我们,2012就是世界末日么?发现我们从叽叽喳喳变成了喜欢沉默,变成了现在的喜欢没事找话说,有多少人还在努力当年的梦想与执着,又有多少人像我们的父辈那样,把我们的梦想寄托在了下一代身上淡淡的喜欢,两个字,是那么的沉重7随波逐流的我们已经写不出多么感人的文字。/

青春,填装成一本书册。不是为了感怀,仅仅是为了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