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她和我的递进关系



从小到大,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白白胖胖的小胖子,他们不可或缺地出现在你生活的各个年龄段,就个人审美而言,我不是那么排斥身材比常人有一些差异的个体,我仅仅以简单的思维去看待他们,他们在我眼里出现的那一刻我没有下意识的给他们贴上“大胖妞”或者是“大胖子”的心理。


其中一个特别的原因可能是我本身不属于身材火辣的那一类人,相反,我属于偏胖的那一类人。所以我认为自身的一些身体体型也可能影响一个人的心理性格,虽然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也会以一定的概率影响甚至改变一个人的心理素质,但是遗传因素和学历年龄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发展,这几种主要的因素决定了一个人的最终心理年龄。


前5年,我在一个普普通通的镇上念书时,我遇到了几个耍得不要不要的“女哥们”,其中一个么么叫涂闽闽,来自同这里同级的另一个镇上矮矮胖胖的小菇凉,刚刚和她认识那会儿他挺瘦的,皮肤偏黄,油质型的,长相一般般,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可自从参加了入学第一次短期7天的军训,身边人眼里对她的态度改变了许多,她不仅皮肤突然变黑了,而且身材也一下子肥胖了起来,每次看到她我都有点儿不自然的感觉,因为我总觉得她会因此产生自卑心理。又碰巧住进了同一间寝室,大家吃饭、做作业、上厕所或者回家赶车路上基本上在一起,眼熟了自然就认识了,刚刚开始互相借我香皂借你衣刷,一来二去就进一步成为了点头之交,见个面热情地打一声招呼,有时候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就耍熟了。

感情发展只是时间问题,大概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和她的关系竟然有了阶梯的发展,一是我的审美标准不是很高,二是我欣赏她热情开朗的性格,即便室友喜欢闲谈她的身材体型,那怕带一丝调侃的味道,她也表现得不痛不痒的样子,反倒和他们打成一片嘻嘻哈哈的,打量她的表情也没有自卑、低人一等的态度,给人的感觉是她是一个晴朗开怀的乐天派,总能给压抑的学习环境和寝室环境带来欢笑、喜悦和放松的气氛。对我和她之间的关系起决定性因素的是她真实的倾吐,她和我座位只相差一个位置之隔,平时她有什么大事小事对喜欢和我闲聊,不管是娱乐明星还是她自己的家庭情况,她都能撇开人与人之间的难以言齿的感觉和我实实在在的恳谈,我对于她而言不仅充当了一个忠实的倾听者,更多的是我是一个女孩内心情感世界里的信任的谈吐者,她对我倾心而谈,丝毫没有焦虑感,我也因此对她有了更深更透彻的认识,彼此的心灵沟通打通了。在别人眼里,我们要好得形影不离。


她的内心性格增进了她在我心里的外在美,我们的感情亦因此提高了一个层次。


但不是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一个标准,身边的男同学对她的态度完全是处于不屑的味道,他们总是对她大呼小叫的,总是用攻击性的语言刺激她,让她难堪,可她却假若不察,和他们没有计较的意思,可长期处于这样一种不反抗的态度下去,我也时常劝她给他们一个眼色看看,不能让他们对她太嚣张了,可她总是对我轻描淡写的说:“多大的事嘛,没什么呢!”一句淡淡的话就算过去了。突然有一日周末,我们彼此笑笑就各自招呼回家了,可我到站下车没多久,她就打了一个电话过来,我刚刚觉得怪怪的,滑动屏幕就接,就听到对边一股哭腔断断续续地跟我说“墨墨,我好压抑……你来我家陪陪我好吗……?”一抽一泣的讲了地址、路线,我一边苦口婆心地劝她不要哭,一边找车过去,我叮嘱司机先生加快速度,大概过了一二十分钟,我慌慌张张的赶到了地点,打她的电话,她指示我路线,我一路东西乱穿终于找到了她家,我看见她在外面张望,我举起手,他看见我立刻就扑上来抱住我,眼泪汪汪,哭的撕心裂肺,隔打不止,一把鼻涕蹭到我衣服上,我一时也不顾虑形象,感到她哭泣的程度有别于平常,我一边用手轻拍她的肩膀,一边给她灌输一大堆鸡汤,希望减轻她心里的痛。她把我领进后房的竹林里,蹲在地上告诉我事情的经过,我能有所感受地同情她和为她不平,我半坐在地上,她的脸痛苦不堪地裹在我怀里,我温柔的抚摸她的头发,让她哭完心里的委屈与压抑,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和她贴近了一会儿,大概天气炎热,她哭了一个半小时,躺在我怀里像个受疼的宝宝一样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我依旧不打搅她,希望这样能让她心情逐渐平复。整个林子里就我们两个人,没有了抽泣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我不知名的鸟儿“唧唧”的声音,暖风夹杂着泥土的清香拂过我的脸庞,我和她静静的享受这种自然的味道,不语,耳边除了鸟儿的欢叫就是风吹竹叶的哗哗声,满枝干的光亮一闪一闪的,给人一种静美的感觉,我杵在竹身上闭上眼睛,随风一起入睡。


之后我和她…………


经过一次情感的波折,她和我像姐妹一样相处着。我们的关系近乎知己,从那之后,我经常为她打抱不平,为她调和了同学关系,我们和和睦睦的度过了初中3年短暂的生涯。


人生中每个人总有一个不同性格、不同体态的亲密朋友,你们或许有无话不说的谈资,或许有偶然相和的默契,或许有相同的生活人际交往态度或许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经历促进、发展、改善和滋润你们的友谊,不管你们处于怎样的空间距离,这一切的一切丰富宝贵的经历都在打通并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