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进行中–––北大口腔医院就诊小记

  作为一个牙不齐星人,在我二十岁的时候,走上了漫漫畸牙路。

  我的牙是这个样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从初中毕业就想要矫正自己的牙齿,但是问过医生之后,我要矫正牙齿是肯定需要拔牙的,因为是牙列拥挤,口腔里的空间太小,牙齿又太大了。所以我爸我妈我爷爷我奶奶我姥姥我姥爷全部都,强烈反对。

  反对的理由就是以后牙会掉了,影响神经,以后得风湿啥啥啥的。

  那时候我的牙还没歪到这种程度,也有点害怕拔牙,所以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然后上了高中,作为一个河北学子,真是不得不一门心思扎在学习上,也就把矫正牙齿抛在脑后了。

  去年我高中毕业,那可是脱离苦海的感觉,光想着怎么玩儿了。直到大一我才又开始想矫正。

  经过跟我妈几次强烈的沟通,我给她分析了当代社会颜值的重要性,对找工作的影响,对自信心的影响,最重要的是非常影响健康,我拥挤的牙齿导致我刷牙刷不干净。

  我妈最终屈服了,她保持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

  我在外地上大学,然后我就通过上网调查,咨询当地同学的方法,找到了我大学所在地的最好的公立口腔科室,第二医院的口腔科。然后我关注了医院的公众号,发现正畸科有一个大拿级别的主任,当即决定,就是她了。

  我拿着身份证就去了,我们学校到那个医院那叫一个远啊,谁叫我们学校在郊区呢!我转了一次公交才到的。到医院之后,挂号,小姐姐告诉我主任今天没号了。what!!!我起了一个大早这就没号了。那也不能白来,得了挂一个普通号吧,先看看情况再说。

  于是我就挂了一个普通号。去了二楼,见到一个非常青春有活力的医师小姐姐,她仔细的观察了我的牙齿,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你这个是深覆合,咬合好像还有问题,听你说话发音好像还有些不清晰,有可能也是咬合问题影响的。

  我的天,我长这么大真不知道我牙还有这些个专业的毛病呢!我必须得治啊!我看了眼医生姐姐的标牌,上面写着:医师。

  我想我这牙这么厉害那就必须得找专家啊!不然我害怕晚上睡觉做噩梦。我跟医师小姐姐说,我想找主任。然后医师小姐姐就说,那你下次来直接找主任吧!然后我就走了。第一次去没有见到专家。

  我就想着下一次得更早点去。结果重点来了。终于切题了。那是一个没有赖床的周六,我起床之后想打个哈欠,突然我发现,我嘴张不开了,只能开一指,就是一个手指头那么宽。

  没事儿,这多大事儿啊!以前也有过,一会儿自己就好了。至于为什么我没有赖床,因为我和小伙伴约好了要去看电影撸串。

  我收拾收拾就坐公交车去了,结果发现越来越不对劲儿,咋还张不开?我使使劲儿,还是不行。我这是咋的啦!我赶紧拿出手机百个度。“颞下颌紊乱综合征”好嘛!这名字还真挺长,我记住你了。

  然后赶紧给我妈发个微信。我妈说没事儿,以前她也有过,过半天就好了,我感觉有道理,等等看吧!我就高高兴兴去找我小伙伴汇合了。

  看了一个侏罗纪公园,然后找了一个自助烧烤店,撸串。

  是天要亡我!我嘴还是只能开一指。我跟我小伙伴说,我嘴张不开了,她表示很疑惑,并且质疑了我是否是一个人类。然后我就吧啦吧啦跟她说了我今天半天的经过。然后她对我表示了虚假的同情。

  那没办法,不吃饭是不可能不吃饭的,就算最后一口气,也要留着吃饭,这是我们吃货最后的尊严。我就把烤串上的东西用筷子扒下来吃,这叫一个费劲儿啊!不仅是张不开嘴的问题了,我嚼东西也挺费劲。总算是把饭吃完了。

  然后晚上还没好,第二天还没好,第三天还没好,五天还没好。我都要哭了,太影响我吃东西了。

  我感觉我必须得去医院了。一天上午我没课,我就又坐那个巨慢绕的圈巨大的公交去第二医院了。去之前我特地做了调查,这个和颌面外科有一定的关系(后来发现并不是)然后我就去了口腔科的另一个科室––颌面外科。里面一个胖乎乎的男大夫超级和蔼,我就说了我的情况,然后他带上个手套,往我嘴里伸进去了两根手指,开始掰我的嘴,还让我使劲张,大夫小女子实在是无能为力呀!真张不开。

  那个大夫也没办法了,他说这个病没有药能治,就得等它自行恢复,你回去热敷看看吧!

  我要哭了,我问那得多长时间能好啊?他说有的几天,有的几个礼拜,有的几个月。可吓死我了,不过我内心坚信,我肯定不是那几个月里边的人。

  这样,我的带牙套计划又泡汤了。

  得有一个多月了,我都放暑假了。我嘴还是没能恢复。有一天下午我睡觉睡了半天,好像是睡到了下午五点,我做起来突然发现我左边的颞下颌关节嘎嘣响了一下,然后我的嘴奇迹般的就能张开了。哇塞,普天同庆啊!(并不是,只有我自己庆)

  鬼知道我这么长时间吃东西多费劲,虽然后面我坚持了两个礼拜热敷后可以开到两指了,正常人是可以开到三指的。但是我吃饭可老费劲了,我筷子的伸不进去嘴。

  现在它终于好了,我使劲吃。

  然后又开学了,我上大二了。

  我必须得去看那个专家了,不能拖了。然后我就叒去第二医院了。

  哇塞,挂到了主任号。

  主任今天没在,开会去了。又逗我?

  可是给我挂的是专家号啊?

  可能是挂号处弄错了。

  我又华丽丽的错过了主任。好吧,然后我向主任的助手说明了我的情况。然后助手姐姐说那你要是确定要做的话,你可以先把片子拍了,牙模取了。我说行。

  然后就花了八百多,照了相,拍了片子,取了牙模。

  一堆实习的医生小哥哥小姐姐跟着我研究我的牙齿,取牙模。

  一堆蓝呼呼的东西往我牙上一扣,然后再使劲儿扣出来。我牙就印在上面了,我一看,里面还是挺齐的,只有门牙特别不齐。你说气人不气人。

  然后在他们的簇拥下,我填了半天的病例,顺带教学功能。我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一次贡献,我深感荣幸。

  在去医院之前,我妈跟我说,你一定得见到你的主治医生,得把情况说清楚。

  所以我就跟主任的助手说,我必须得见主任一面。助手说,主任礼拜二礼拜五出诊,正好我礼拜二下午没课。

  然后我过了一个礼拜就又去了,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三顾茅庐。我这次终于见到了主任。

  不得不说,主任的情商就是高,要不人家是怎么当上主任的,在高超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她对待病人的热情程度,是应该被所有医务工作者学习的。

  主任就对我的牙齿进行了全方位三百六十度的观察,然后说了一些吧啦吧啦我记不清了。

  然后我问了主任,我晚上磨牙,主任说让我做一个牙垫,我想了想,反正快带牙套了,戴上牙套之后牙垫不就浪费了吗。浪费钱还浪费资源,所以我没做。

  然后我又向主任说我曾经嘴张不开过这件“画龙点睛”的事情。主任就让我张嘴又闭嘴,左移又右移。说以前吃东西有没有弹响,我说有,很长时间了。她说,现在不响了是不是,我说是。然后她说你这是什么什么不可复性,一堆专业名词我记不清楚了。

  反正要是想矫正牙齿,必须要先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可能就会复发。主任说,你这个病必须得去北大口腔看,普通医院看不了。还说这个医院特别不好挂,看她的表情我就能想象出来到底有多不好挂了。

  是真的超级难挂好吗!

  我在知乎豆瓣百度上进行了详细周全的调查,这个北大口腔医院真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去那里看病,需要通宵排队。

  我突然想起来我的部长是在北大口腔医院矫正的牙齿,我就去问他了,他就向我讲述了他在北口的辛酸排队史。真是排一个通宵。那时候我已经做好了排一个通宵的准备了。我咨询了主任我是要挂关节门诊。

  此时我已经调查了北口的网站,发现没有这个门诊的预约号;114电话预约挂号,没有这个门诊的号;114APP预约挂号,还是没有这个门诊的号。北大口腔医院APP预约挂号,哇塞,终于有了。就是它。又经过我细心缜密的调查,这个APP每天中午12:00放号,号挺少的,关节门诊更少。基本上是一放号就没。

  此时我已经不抱希望可以抢到预约了。我已经想象到了一个人在北京的医院里通宵排队的场景了。

  可是,但是,but老天肯定是可怜我这样一个不愿意麻烦别人,宁愿只身一人去北京看病,朋友要陪同还拒绝的小可怜。在和我宿舍长相约去看店影吃火锅的一天中午,我在吃火锅的间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就异常紧张的“随便一点”,我就轻而易举的抢到了马绪臣主任的预约,在北口预约成功的短信来临的那一刻,我仿佛感觉自己拿到了北京到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且是马绪臣主任,他可是颞下颌关节综合症治疗界的大拿。

  我可以不用通宵去排队了。而且我抢到的是10月29号的预约,正好和国庆假期连上。看完病直接回家,心里美滋滋。

  我请了28号下午的假,因为北口的预约挂号取好时间是在早上7:00——7:30,我得提前做准备。就买了票,预定了离北口很近的一家酒店,28号晚上我就到了酒店。因为那天晚上北京下雨了,我本来打算想要晚上去北口踩一下点,看一下流程,结果雨还挺大,我就没去。

  第二天早上我五点钟就起了,一个人走在凌晨五点半北京的大街,鸟都还没起呢,静得可怕,一个人没有。

  我一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当然不会怕黑,我咔咔使劲走,不到六点,我就到了北口,南大门。我看见前面有一扇门就从那里进去了。哎!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可怕啊!没有几个人里面。我就问了一个躺在椅子上的叔叔,预约挂号在那里取号。他给我指了另一个方向,原来是走错了。

  我进了另一扇门,我就被惊呆了,虽然从网上见到了北口令人震惊的排队场景,但是在我亲眼见到的时候,我还是又被惊了一下。是介个样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