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母胎单身至今的?

我等的那个你啊,你再不来,我就不等了~

我在等风,也等你

毫无悬念的,2019年这个七夕又与我无关,母胎单身至今,26年了呢。

2.14情人节、白色情人节、5.20、七夕等等这些日子,一直以来都与我无关,因为我一直单身啊!之前,当跟别人说起我是母单的时候,我都觉得羞愧,因为我觉得应该没有像我这样二十多岁还从未谈过恋爱的人吧。但后来我发现竟然有不少和我一样的“剩女”,不管是身边还是网络上。

同事juan有两个同样是母胎单身的闺蜜,juan这两年为了她们找对象的事情操碎了心,会把觉得不错的单身男士介绍给她们,终于有一个前不久和相亲对象开始交往了,另外一个女生就成了juan重点牵线的。上次她和我们聊起这个女生,她说她慢慢明白这个女生单身的原因了。大概就是这个女生看得上的人,看不上她,而看上她的人,她又看不上;还有就是不想将就,想找一个能让自己钦佩的人。我听完想了下自己单身的原因,好像也是这样啊。

我是如何成为母胎单身的?

1、从小性格内向,与异性交流很容易害羞。小时候爸妈管的严,比较看重我的学习,再加上有点自卑,所以性格内向不活泼,朋友不多,尤其是异性朋友很少,不会主动去交流。直到高中时代,性格才开朗一点,和班上几个男生玩得比较好,但仅仅是纯真的友谊,他们估计把我当男生看吧哈哈。

2、大学毕业前的我外形像个假小子。大学的时候,我一直是短发,那种很短的短发,不化妆不打扮(当然,现在也不化妆),穿衣也是运动悠闲风,用我妈的话说就是,没有一点女人味。而且那时的我觉得自己很帅,现在只觉得以前的想法可笑,怎么就那么自恋的觉得自己很帅呢。

3、颜控加声控,相信一见钟情,不愿将就。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心里对爱情还有着美好的幻想,我期待自己能碰到一个有眼缘的,人品性格又是我喜欢的男生。什么是眼缘呢,实际上就是颜值,和他这个人的气质。我是个颜控加声控,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能找到一个既有颜值又有人品的对象。所以这些年偶尔有男生表达出想有比朋友进一步发展的想法时,我往往因为他们的长相问题,直接就拒之门外了。我不愿意把外形这个条件抛弃,将就着去了解他们的内在。

4、从来没有被人正式的追求过,自己也觉得单身挺好的。我自认为外貌还行,但不是那种长得很好看,让男生们望而止步,不敢追求的女生。所以有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单身,我说我不知道,没有人喜欢我啊,对方都不怎么相信。包括有次妈妈问我有没有男孩子追求我,我回答没有,而且我有点反感和她聊这个,气得她半开玩笑似的说:你是不是有病啊,聊这个话题不是很正常的吗?她当时可能怕我对恋爱交友有什么错误的心理吧。可是真的没有人正式的追求过我,我甚至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没有暧昧对象。不过这几年我并不着急,没有把找对象放在心上,我以为是缘分未到。结果年纪越来越大,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黄金择偶期。

5、圈子窄,认识的人少。错过了适合谈校园恋爱的大学四年,错过了毕业到25岁的黄金时期。现在不管是身边的老朋友,还是进入一个新圈子认识的新朋友,都差不多结婚或者有主了。有时候新认识了一个男生,觉得他还不错,可是马上发现他并不是单身。年纪越来越大的我就陷入了这么一种情况:同龄的男生凡是不错的都不缺女朋友,三十多岁的优质单身男士,是肯定不会看上我这种三没女生的(没钱、没气质、没事业),剩下那些普通男生我又看不上。所以大家都说女生如果30岁之前还没找到对象,之后就更加更加难了。除非是特别优秀的女生,就算单身到30多的话也不用愁。

6、不愿意相亲,不接受网聊奔现。毕业后身边的同学有时候会给我介绍对象,加过几个男生的微信,起初他们会经常找我聊天,可我真的是太被动,而且我加他们微信只是看在同学的面子上,没有丝毫发展的想法,于是最后都不了了之。最近高中同学小慧子刚好和我聊了单身这个话题,我们都可以被称为“大龄单身女青年”。她说她最近有点急了,然而今年过年的时候,她还和我说单身挺好的。聊了一会儿,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最近她看多了知乎给她推的单身话题,被广大剩女们的经历刺激了,再看看身边的同学朋友也基本上成家立业,自己再这样下去恐怕会孤独终老。我跟她说了我的情况,交际圈太窄,而我又不愿意相亲,不接受网聊奔现。在我的观念里,很急切的想要恋爱,很主动的人,才会选择相亲或者网恋的方式,我不应该选择这些方式,如果我选择了,那么就是告诉大家,我现在很主动的想要找对象,我会觉得自己掉价了,会觉得自己没面子。所以我也从没有主动请求同学朋友帮我介绍对象,其实这一两年有时候看到朋友的朋友好像还不错,心里想过要不要去要个微信啥的,可都碍于面子,阻止自己这么做了。小慧子听完后,她说她认为相亲或网上交友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就只是不同的交友方式而已。她把我点醒了,我一直固执地坚持着这可笑的观念,只为了维持我的面子和高傲。

如上初步反省了一下自己单身的理由,加上在知乎上看到别人总结的,我意识到自己如果再这样享受单身生活,那么可能这几年飞快的过完,我就真的成了一位剩斗士,到时候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会很多很大。毕竟我不相信自己等到30来岁的时候能成为一位富婆,可以自给自足、生活幸福,可以一个人承担各种风险。我需要一位合适的伴侣,和我一起构建美好未来。那么我应该做些改变和努力了,先分析自己,明确自己的择偶条件,接受不同的交友方式,找到符合条件的男生,态度认真、三观正确的去相处。

很浪漫的一首歌,歌里有我憧憬的场景,希望未来能和我的那个他一起实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柴米油盐酱醋茶,喜怒哀乐爱恶欲”,生活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忙碌得刚刚好! 喜欢上了识茶泡茶研究茶,喝茶聊...
    别问我是谁wsdxl阅读 489评论 0 0
  • 经济学中讲需求曲线,需求量会随着价格的升高而降低,商品价格越高,需求量就越低。 请分清需求不等于需求量哦。比如天气...
    大眼瑜阅读 466评论 0 2
  • 亲爱的儿子:今天去医院看着爸爸输液,中午你和姐姐,姐夫,陪你爸爸吃饭,你爸回来心情很好,你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晚...
    儿子的小鱼阅读 97评论 0 0
  • 什么是计算属性: 在模板内的表达式非常便利,但是设计它们的初衷是用于简单运算的。在模板中放入太多的逻辑会让模板过重...
    圆梦人生阅读 3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