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思维方式,足以让你解决恋爱中的所有难题

昨天下午,和朋友聊天,他得知我是做情感咨询的,便问我:你觉得感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说:最重要的就是,你有足够多对方想要的筹码并能和对方交换。

他沉思了许久,然后便好像恍然大悟一番。

而后坐在我们车上后排的女生说:之前听我说了很多理论,并不是很认同,可是现在恋爱即将面临结婚,越来越能深刻理解到我所说的一切。

我说:对,爱情看似是两个灵魂的碰撞,看似虚无缥缈,可是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有其规律可以摸索。

爱情,也是一样有其规律可以摸索。

也许有人会认为我这样说抹杀了爱情的浪漫型,爱情的美好,可是,爱情的最终,谁不都是为了自我满足吗?

那些我爱你,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不求任何回报的诺言,数年后再回头去看,似乎是多么幼稚可笑的语言。

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他一个星期了不约我?为什么他不联系我?这个回答了千百遍的问题,你们仅仅是见了一面,吃了个饭,看了个电影,难道对方就要对你死命的追求吗?

这个理由,这个逻辑好像也说不通,你有哪些筹码可以和对方交换,可以让对方主动联系你呢?

你是长得美若天仙?你是家财万贯?还是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是你有趣,幽默又涵养丰富?

好像这些都没有,那么对方对于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呢?

注意:这个要求往往是一个综合的要求,长相、性格、经济、价值观、兴趣爱好、家庭背景等等这些条件的综合排序,换句话说,至于长相排在第一,还是经济排在第一,没有固定答案,也没有对错之分,而是和他的成长环境和成长历程相关。

比如:他长得很抱歉,从来没谈过漂亮的女朋友,经济尚可,那么可能他对于女朋友的长相要求就会排在第一;

再比如:他家境优良,过往女朋友都是很漂亮,但性格不好,那么他就可能产生了审美疲劳,会找一个能看得过去的,性格脾气稳定的女朋友,那么性格要求就会排在第一;

你或许会说,他没告诉我啊?我怎么知道他要什么?

但这又是这个游戏的另外一个议题,就是你得去了解,你得去问,毕竟只有最后的结果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不是直接的去问,而是通过沟通,通过其他相关的议题去综合判断。

网上有个很好的相亲段子:

通过问男方怎么怎么去上班或是怎么来相亲的地方,判断对方有没有车,而不是直接问有没有这种很low的问题;

问上班远不远啊?判断住哪,小区有没有停车位?

问工作,根据企业知名度判断大致收入?

问在公司多久?判断大致是一个什么职位?

等等。

爱情的本质其实就是交易。

你所有的付出都期待能有所回报,而你要期待回报就必须有所付出。

前半句比较容易理解,可是后半句却有很多女性不懂,抑或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

举个典型的例子:

有个女性朋友和我说,男朋友见过家长了,男朋友家里有房有车,刚换了大房子,有贷款,可是男朋友不上进,工作就是打杂,每天就知道打游戏,上网,这以后有小孩了可怎么办呢?

于是她就逼迫男朋友改变,希望把男朋友变成一个有上进心的男人。

我知道,这不是她一个人的想法,而是一类人的想法,尤其是女性,可是呢,我把这个想法归根结底的定义为:

那是因为,她把自己的欲望强加给了男人,希望男人去满足自己那份欲望,可是从没有想过自己要在这段关系中付出什么?

这类的女人,通常以世俗普遍的认知去判断男人,以世俗普遍的要求去要求男人。也不怪她,因为这堂课并没有任何人教过我们,据我的观察,大部分单身的女人对于婚姻,爱情,男人有着错误的定位和认知,而这是她们单身的最主要的原因。

如果这种思维方式和观念不转变,那么这个结果其实是可以预见的,因为你若不改变,结果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改变。

毒鸡汤的害人之处,就是恰恰满足了那部分不喑世事小女生的贪欲,并且把责任都推给了个外部,从而大获支持,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喝的越多中毒越深,给那些利用自己的人交了智商税。

此文不特针对女性,因为也有很多男性会犯着同样的错误。

更多追求技巧情感问题都可以向我提问,我会一一回答妳的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瓦城,再见爱情 文/晓寒 你是否因为柯震东,而不去看这部电影,或者因为他特意看了这部电影,前者是错过,后者是惊...
    喵淼电影阅读 348评论 0 3
  • 9.1……45天 【体验入】 今天中午我去荣祥广场公共厕所。走到门口看见竖着“暂停打扫”的牌子。门帘是向两边达开的...
    吕志萍阅读 399评论 0 2
  • 可能我真的有时候会失控,学不会什么才是情绪。明明没有什么的事,平时都没事,为什么今天会难受
    爱写东西的小东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