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

这些年的我时不常的就要写篇短文自我检讨,检讨拖延症,检讨自己没有控制力。可是一天也没有改正过。这些年不停的给自己立下 Flag ,不停的利用时间抹平它,并没有身体力行。这些年我最大的领悟就是做是最最重要的事情。想反而倒是其次,这里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这样一个懒惰的人,即便是思考也没办法深入,非常容易出现在思维稍微打结的地方就停止,给自己借口说,我需要一个更适合思考的地方,我需要一杯能过够醍醐灌顶的咖啡或茶,我需要一张能让我自动进入禅定的蒲团垫,一首能够能够吸引我坐下却有不会打扰思绪的美妙乐曲。总计就在这些念头起来之后,我的挣扎就不再是思维本身了,被完完全全的转移到了我身体之外。在小小的纠结和斗争之后,就放弃了。

以前,我师父教我,机械设计要时时把自己的结构放在脑海里,要不停的想,在脑海里模拟你的模型和结构。机械设计这个活细枝末节的问题很多,稍不注意就会有些干涉或者你的功能就会无法实现。然而我根本没有办法将我的模型完整的呈现在脑海里。很久之前,我就发现这个问题,想过要做关于这个问题的训练,但是还是一碰墙就会停下来,又是即便没有撞墙,自己也会主动的暂停,给自己一个放松的间隙,然后就永远停留在间隙璃。之前尝试过番茄工作法,番茄的时间里我还是勉强做到沉浸在工作里,间隙时间总会被我无限的延长,导致番茄工作法的尝试失败。

不过,最近我有重拾番茄工作法了,有一个蛮重要的体会时,人需要用工作做且明确要做的内容,这样更容易进入工作状态里。工作不忙的时候,或者不明确工作内容时,会更容易出现拖延症状。人容易失去焦点,于是就会用碎片新闻和社交网络来撕碎整片的时间然后浪费掉。碎片时间的概念是可怕的,在我们以为自己在利用碎片时间的时候,其实我们的整块的时间被撕碎了,被浪费掉了,这很糟糕。

说会现在的我,我快到撞上 30 岁的墙了,此时,我越发的有求知欲了,如果不是我的拖延症的拉扯,我想做好多事情。但是想多做少其实也是我的形成我的拖延症的一部分。在你决定做这件事的时候,你脑子里觉得做那件会更快点,然后你就在这两件事情中纠结,最终,就回去耍微博和 bilibili 妄想藉由此找灵感,然后就欸有然后了。时间就 Passby 了。这就成就了我晃荡的人生了。

想多做少,想的有不深入。于是我就变成我最不想要成为的浮而不实的人,眼高手低的人。原理简单,实践时候却永远有问题的人。以前画图,我师父总会这样说,你这问题出的真是出奇,为什么总是你出现这些奇怪的问题。那时候我只能一脸无奈的说一句,我也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就是做的少了。做的多了,才能出现更多的问题,问题才能被修复。这才是人成长的轨迹。因为我大脑没有那么聪明,聪明就是指,队于问题没有那么敏感。仅凭直觉就总能做正确的选择。我的大脑需要时间去运算去比较,去分析。而这个过程是你掌握的信息越多,在脑海阅览越多的信息才能越准确的判断。而聪明的人呢,往往能越过这个复杂的分析过程,相对轻松的发现事物的内在的规律。

我想成为合格的机械设计,成为一个作家,拍出一部电影,写出一张专辑。虽然有这么多的愿望,但是还是明确的知道自己的。我希望成为合格的机械设计,拿到硕士学位,成为机器人方面的专家。这将是我的社会身份,对外介绍自己的设定。作家,电影,音乐都是爱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愉快的创作着,不要荒废光阴。能够让自己与别人不同。寻找自我意识和表达,发现美,实践美。毕竟美是人的生命的意义之一。

到此有一次检讨了我的拖延症,也设定了以后的路线。算是总结了一次自己。

立下个 Flag 吧: 信奉做为至高真理,在寻找自我,实践自我的路上实践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