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不再听父母的话。

我和高奇峰经人介绍认识,他做装修收入还不错,我就是不喜欢他说起话来粗鲁。他朋友多,喝酒也厉害,高嗓门说话,咋咋呼呼的样子,让人觉得这个男人不靠谱的样子。

但我父母说挺好,两个人一致认为男人能喝酒是身体好,能说会道是交际广,最主要是高奇峰赚钱多,我日后过日子不愁。

我虽然不喜欢高奇峰,觉得父母说的也对,高奇峰也是从相亲后,天天来我家送吃的喝的,来我家帮着干活儿,所以也就听从父母的话,很快与高奇峰结婚了。

婚后我生了女儿,婆婆给我看孩子,我回原来厂里工作。我们厂外地一个车间缺技术工,工资高,去工作满一年,年底奖励两万元。这实在太诱惑了,我和高奇峰商量,我们要趁年轻多挣钱,等攒够一笔钱就去城里交个首付,高奇峰同意了。

年底我和高奇峰攒了一大笔钱,我们存在一个卡里,准备等攒够了就去看房子。

一天,发了工资回家休假,我想先去城里看房,于是回家找银行卡再去存上一笔钱,谁知道刷卡显示余额不对,原来都快够二十万的卡,怎么只剩八万多,我赶紧打电话给高奇峰。高奇峰说借给朋友了,过几天就还给我们。

纸里包不住火,最终我知道了,高奇峰这几个月参与了赌博,输了十几万!之所以跟我撒谎,他想把输掉的钱再赢回来,哪知道又输了,他不敢跟我要钱,就在外面借了高利贷。

太惊人了,我没想到高奇峰成了我所痛恨的赌徒,平时去打个麻将玩玩就算了,没想到还玩更大的,把家底都输了进去。

他跟我要钱还债,我拒绝,我说那是我的钱,你有本事自己还钱!他抬手打了我。我一气之下提出离婚,我和他一直两地分居,其实他脾气很不好,原来骨子里就是一个能倾家荡产的赌徒。

这一次父母支持我离婚。离婚时把孩子判给了我,但是我在外地挣得多,孩子就暂时在婆婆家抚养。

离婚后,我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多攒点钱,买个房子,把女儿接在身边。至于高奇峰我不大关心,有时听我朋友说,他还是一个人过。不是没人提亲,而是听说赌钱离的婚,还借的一屁股饥荒,就没有下文了。

他倒是把欠款都还完了,有时还是去打打小麻将。财运不错,做装修这两年也赚了一些钱。

有些人看我们两个人都是一个人过,高奇峰就找人在我父母眼前说,让我俩为了孩子复婚,说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给孩子一个有爸有妈的家。我父母又劝我跟高奇峰复婚,这一次我一意孤行,不听他们的话了。

我本来就不喜欢高奇峰这种说话高嗓门的男人,他好与坏都与我无关了。我现在单身,那是没遇到合适的人,不代表我就要跟这样一个人复婚。我跟厂里领导申请回到原厂工作,我要去城里买房子,给女儿一个家。

我打定主意,休假直接去了原婆婆家,高奇峰也在家,以为我回心转意。我跟原婆婆说,女儿已经够到了幼儿园的年龄,感谢奶奶的尽心抚养,我有能力就要担起做母亲的义务。

高奇峰跟我打感情牌,说自己早已经改了,再没去赌钱,还是原配夫妻好,一个目标都是为了孩子好。

但是我早已经不是五年前的我了,我的婚姻我做主。再说他高奇峰之所以要跟我复婚,不是他多么爱我和女儿,他是暂时找不到女人,如果有女人投怀送抱,他不会想到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