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既不出轨也不家暴,妻子提出离婚就是矫情?!

昨天,在看《假如岁月可回头》,靳东一改往常的精英形象,在这里饰演了一个油腻大叔白志勇。

他因为爱喝酒、爱玩,不遵守“家庭纪律”,对妻子漠不关心,终于让她心灰意冷,坚决提出了离婚。

白志勇觉得很憋屈,我不出轨,不家暴,凭什么要离婚?

妻子的回答是这样的:“我白天有什么苦恼,晚上睡不着,你问过一次吗?我心里疼,身上疼,你了解过吗?我压抑,我真的压抑,是你的冷漠,家庭冷暴力逼得我不想要这个家了。

看到这里的时候,手机屏出现了大量弹幕,大部分都是这样的:

“这女人就是闲的。”

“好日子不过,太矫情。”

“离吧离吧,有她后悔的。”

“女人动不动就想浪漫,结婚过日子谁不是平平淡淡?”

“自己把自己管好不就行了吗?对男人期待不要太高,男人也很累。”

我相信,这些话,大部分都来自于男人,因为只有女人才理解当妻子的这种苦。

一个男人娶了你,你以为会有了个相知相依的伴侣,谁知道他把家当宾馆,从来不管你的喜和悲,不在意的爱和恨,这样冷冰冰的生活,还不如一个人来得轻松。

网上有一句话说得很形象:最可怕的孤独,是在一个屋檐下两个人的孤独

婚姻如果只剩下了壳,还有什么可背负的意义?

白志勇和妻子结婚十多年,没有孩子,二人世界却让他过成了两个人的各自世界。

他说自己就只是爱玩了些,这有什么错?

不出轨,不家暴,只是一个丈夫应该做到的基本水平。

作为一个妻子,有权利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小丽就是在这样的婚姻里挣扎的女人。

她结婚才三年,还不打算生宝宝,因为她无法面对自己一个人养育孩子的境况,更无法忍受孩子的教育里,父亲缺位。

她的丈夫陈可长期在外打牌喝酒,哥们的事永远比家比老婆重要,小丽自称是嫁给了“一个不回家的人”。

小丽多次想到过离婚,但都被亲友们苦口婆心地规劝。

父母说,他不就是爱和朋友聚会吗?不就是回家晚点吗?打打小牌而已,不伤大雅,你这日子过得并不差。

闺蜜说,他在外不拈花惹草,喝醉了不耍酒疯,比起那些出轨家暴男可好多了,你要珍惜。

这可好,倒成了小丽要求高了,她在无数个孤寂的夜里扪心自问:“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每个人,都只有一生,凭什么要委屈自己?为了世人眼里的“正常”婚姻生活,而放弃了自己对生活的索取和追求?

这个社会,对男人的要求太低了

这个时代,女性已经脱离了男性的掌控,能够自食其力,在工作上与男性并驾齐驱,但在家庭里,她们仍然被要求“主内”。

比如说,去朋友家玩,他家如果一地狼藉、厨房满是油圬,那么大部分人肯定会想,这个家的女主人实在是太懒了。而男人,是要做大事的,不应该拘泥于这类小事。

我家楼下,有对夫妻,妻子每天买菜做饭,大家见面了就是打个招呼,但是偶尔丈夫买买菜,邻居们就会对他妻子说:“你老公真好,还去买菜。”

这已经成了大多数人脑海里的固定思维,觉得女人做家务是应该的,男人做家务就非常值得表扬。

而且,世俗的观念里,一个女人必须得嫁一个男人,否则这个女人即使是再优秀,也会被人嘲讽“没人要”。

尽管这个逻辑实在是不敢恭维,但它就是现实存在。

即使找到一个很渣的男人,也可以让这个女人脱离“没人要”的坑。

男人就是这个家的摆设,就是一个支柱,哪怕他什么也干不了,什么作用也发挥不了,女人仍然应该为自己有了个支柱而感到满足。

试想,干大事的男人有吗?当然有,但是并不普遍。

绝大多数的男人是既干不了大事也不屑于干小事,带孩子、辅导作业、做家务,这些他们全都认为应该是女人做的。

女人既要貌美如花,又要职场拼杀;既上得厅堂,又要下得厨房;她们一旦想离开身边这个没有参与感的猪队友,又会让人讥讽闲得慌。

摆脱丧偶式婚姻是女性的自我意识开始苏醒

《假如岁月可回头》里,白志勇的妻子景雅坚决离了婚,她说他二十岁认识白志勇,爱了他十七年,现在已经精疲力尽。

这十七年里,景雅忍着白志勇的不理解,压抑着自己对生活的浪漫追求,她在无数次失望之后,终于决定走出这段婚姻。

女人的离开,都是蓄谋已久。

景雅是个白领丽人,她工作体面,收入也高,对自己的伴侣有精神上的需求,但白志勇这么多年连一场演唱会都没有陪她去看过,也没有制造过浪漫。

有人会说,生活不就是平平淡淡吗?要什么浪漫?闲得慌吗?

一生的伴侣如果没有精神上的共鸣,没有感情上的陪伴,余生这么长,又如何能走到最后?谁不希望一路鸟语花香,谁又愿意独自面对风霜?

女性在婚姻中的角色不再是牺牲自我,而是体现自我,追求自我,实现自我。

景雅在十七年沉闷的婚姻中,终于决定做回自己,不再委屈求全。

有人会说,中年女人,追求自我?真是可笑。离了婚之后能不能找个比前夫条件好的还说不定呢,万一找个更差的呢?

我会说,为什么非要找呢?将就的人生有意思吗?非要找个大爷侍候才舒服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