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第8次打卡: 求求你,看看我。

365第8天打卡,文章:求求你,看看我。字数:1000

每每路过街头,街上一张张笑脸,充满热情:要不要买些什么?

路上行人匆匆,冷漠如斯。

那张笑脸便机械化的面对下一个陌生人。

你要不要买点什么?

路上,行人匆匆。

我来自那?你又来自那?

生活真可怕,有意思的或无意思的忙碌充斥着我们的生命。将那些苍白变成虚拟的充实。

让我们基本没有时间去想我们最宝贵的东西---我们为什么在这里?

于是,我们只能在街头上我看看你,你看着我,或假意微笑,或冷漠相对。

反正,我们都忙。

借口着为了奔向前程的辉煌。却不知不觉步向生命的终点。

真希望这是一场梦,那样的话,至少梦醒了,我还能再做另一个梦,那样的话,我的憧憬永不会死。

你要不要买点什么?面对那张微笑荡漾陌生的面,我也只能报以微笑。

街灯晕黄,我已看不清楚那些笑脸真实的样子,就像我从来都不能看到自己真正的样子。

路过。

人生只是路过,从出现到结束,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向所有人点头微笑。

然后一直不愿意站在地上,看看自己在那里。

生活给了我们什么?

自由?我们却一直在自我挣扎,为了不真实的理想世界,为了将人生变得有质感 我们为了向往的自由却一直过得不自由。

快乐?我们的快乐永远有我们到不了的前方。我们为了要自己变得快乐而一直不快乐。

很害怕会醒悟。

在梦里,我能有多荒谬就多荒谬,因为那是一个没有准则的世界,像我们现实生活的假象一样,我们都能尽情地无耻虚伪。

但醒了呢?

却看花非花。

看那高楼建立,看那大厦倒塌。

忽又到黄梁梦醒。

夕阳却如血。

我在这人来人往的街头看着。

还有那里有人站着如我同看?这些今天的风景,明天,是消失了?还是改变了?

留住我看到的。

因为在我张目所见到的,就是我现在的所有。

现在真的是最好的年代。

什么都垂手可得。

除了自己。

现在真的是最坏的年代。

什么都毫不真实。

除了痛苦。

若果在某一天,看到有人对你微笑:要不要买点什么?

请你一直要微笑相对。

活着,本应所有的东西都能温柔以待。

因为我们能感受这种温柔的时间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多。

任何一个转身,都会走向另一个世界。

能让我们无能为力的事一定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这就是生活。

在你以为你懂的时候给你一个玩笑。

你以为你能在那倒下就能在那里站起来,到最后才发现你倒下的地方连让你躺的位置都没有。

因懂得而敬畏,因敬畏而无惧。

写在2017,我每天路过的街道,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们。每个不同颜色的生命。

愿这些跳动的脉搏,微暖的温度,不负了你我曾经出现。

愿你我的曾经出现,不负这个世界每个笑脸,不负这些阳光明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友y打电话过来:宅女,我和我老公路过厦门,出来一起吃个饭呗! 犹豫了三秒钟,为了避免绝交的后果,挣扎着从床上起来...
    这个人好懒阅读 170评论 0 1
  • 生活,是那样的行色匆匆,我们,却必须不顾一切的迎难而上。心情,越来越平静,旅途确实越来越艰难,也许平凡如我们,有一...
    小样儿blue阅读 123评论 4 2
  • 第四天。真是不敢相信诶,才隔了一晚上,枝芽儿尽然长这么高了,开心!
    陈田有阅读 330评论 0 0
  • 飞机起飞了,向着西北方,然后兜一个半圆,向东几乎一条直线的往大阪关西机场而来。仁川和关西,两个填海建成的机场之间1...
    海墨I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