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观赛记-2018年羽毛球大师赛

2018年世界羽毛球大师赛是由DAIHATSU汽车冠名的,世界羽毛球各路高手,聚集印尼,为球迷带来顶级的精彩比赛。

女儿练习羽毛球有半年,也是羽毛球业余爱好者,我们有幸买票观看比赛,向大师们学习致敬!


一张票印尼币300K-人民币150元

经过之前一周的小组淘汰赛,1月28号周日终于迎来了决赛。一位印度选手,一位中国台湾,三位日本选手,四位中国选手,和五位印尼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傲人的成绩杀到决赛。

印尼雅加达,苏迪曼羽毛球场馆里印尼观众热情似火,这次5场比赛-女单,男单,混双,女双,男双,印尼队进入4场,可谓成绩喜人。

各国羽毛球迷们当然不能错过这次比赛盛宴,当天在室外排队买票的人真的是人山人海,我们的票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


现场排队买票等候的人群


这次大师赛同时也为今年的8月18号亚运会做准备,检测新场馆设施。苏迪曼羽毛球场是在原来老场馆基础上,再次完善施工的。新场馆焕然一新,新年新气象,得到球迷一致认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中大家都拼尽全力。场上情况瞬息变化,要用脑子打球,不能蛮拼,高手们一定找对方的薄弱环节下手,看到机会来了也绝不手软,一定让对手难受,拿到分数,防守也不能疏忽,尽量减少自身的失误。

双打因为两人一起空间限制,更强调灵活和默契。

单打技术要更全面,应对要更犀利迅速。

中国羽毛球一直成绩斐然,最近因为女子王意涵退役,男子林丹伤病,出现后备力量不足,青黄不接的现象,这次混双和男双两组能进入决赛成绩也不错。

第一场女子单打台湾-戴诗颖和印度的Saina,戴诗颖2局轻松获胜,她场上脑子活,反应快,技术全面,年轻体力好,最近一直是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希望她一直保持下去。

第二场男子单打印尼GintingGa对战日本Sakai ,印尼帅哥GintingGa也是优势明显,最终获胜。

第三场男女混打,中国郑思维和黄亚琼对战印尼Ahmad和Natsir两位老将,中国队混双世界排名第一,两人技术战术过关,还需要更多默契,中国队2局轻松获胜。


中国队混双获得冠军

比赛后有15分钟的简短的颁奖仪式,第一名和第二名有高额的奖金,第一名赞助商提供的奖金是5万美元。

第四局女子双打日本对印尼,日本队两名老将Matsutom和Taka,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印尼队两名小将Polii和Rahayu,初出茅庐不怕虎,敢拚敢打,第一局日本队以明显优势获胜,比分在第二局一直胶着着:7平,13平……最后日本队Taka21比15,凭借丰富经验取得胜利。

第五场 男子双打压轴,也是全部5场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最终打满三局收官。

中国李俊辉,刘雨晨对战印尼Gideon和Sukamu,印尼两小伙现在男双世界排名第一,李俊辉和刘雨晨排名第三,真是棋逢对手,有好戏看了!

第一局中国队获胜,第二局印尼21比10获胜,1比1打成平局,到了最关键的第三局。

第三局印尼队又以11比8先取得上半场,下半场比赛更加精彩。

中国队顶住压力,一分一分追上了,到关键时刻,13比13!观众比运动员还要紧张,中国队出界失误,每一分都牵动大家的心绪,当时自己紧张到不再敢往下看,心脏要跳出胸口,最终21比16,印尼队还是更胜一筹,取得冠军。


最后一场:男双决赛印尼队3局2胜获得冠军


全场观众起立,场面十分壮观,欢呼声此起彼伏,祝贺印尼小伙们取得好成绩,中国队也不气馁,下次努力,一定把输的拿回来。

座无虚席的场馆-热情的印尼羽毛球球迷们


这次翻新后,外部修了休闲公园和新的停车场;羽毛球馆内部又重新改造,粉刷一新,椅子舒服,空间扩大,灯火更明亮。

唯一不足二楼厕所太少等待的时间很长,一楼的洗手间不需要等,希望下一步改进可以更好。

还有不到半年时间,8月份亚运会就要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希望通过迎接各国参赛队员和观看比赛的游客,雅加达能更为大家所了解。

外国人的眼里只知道印尼的巴厘岛,雅加达完全不知。

亚运会让城市公共交通更加便利,周围环境更整洁,让大家眼中50年没有改变的地方,有新的发展和改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2中国,广州 小组赛5-0瑞典,3-2丹麦,4-1韩国半决赛1-3马来西亚 当年,单场赛制还是七分制,五局三...
    瑾骁羽阅读 3,095评论 1 8
  • 张亚雯1983年9月9日,出生于重庆市南桐矿区(现重庆市万盛区)。她的父母都是矿区工作人员。父亲没有按字辈来取名,...
    91ae007214a5阅读 936评论 0 0
  • 寅巳申三刑: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 为恃势之刑; 丑戌未三刑:未刑丑、丑刑戌、戌刑未,为无恩之刑; 子卯刑:子刑...
    癸巳那年MissLucky阅读 2,154评论 0 2
  • 早上八点钟,当我正坐在酒店的室外餐厅中享受着清晨和煦的阳光和酒店精美的早餐时,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可能要赶不上...
    凌笑天阅读 2,361评论 0 0
  • 《捕捉孩子的敏感期》P167-202 信笺: 婚姻敏感期 孩子的婚姻敏感期一般在四岁左右出现,我想起了隔壁家的"采...
    玲玲A阅读 6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