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终于不再吵架了

文|心子

1

秀娟:我想回到丈夫去世的前一天,我不该和他吵架,把他吵到北京去,结果他就那么没了…

时光老人:可以,我可以让你回到他去世的前一天。

秀娟:太好了!能把您召唤出来,也是我的命运啊!

时光老人:恩……不过也别高兴的太早,你只能使用三次时光回溯,每次只保留当次的记忆。

秀娟:一次就够了!谢谢您!我要救他!我不能没有他!孩子也不能没有父亲!

2

秀娟:老公,你不要去北京!都是我的不对,我不和你吵了!

吴力:我就要去,你别拦我!这个家我是一刻都不想呆了!

秀娟:你还有理了?家里你操过心吗?!大大小小的事,还不是靠我?

吴力:做生意你以为很轻松吗?我不做生意挣钱,你和孩子吃什么?穿什么?你多操一点心委屈了?哪个女的不是这样过的!你看看你,回到家,除了跟我抱怨还是抱怨,烦死了!

秀娟:好,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那你可以不去北京吗?

吴力:不行!那有个亲戚,正准备开个店,我去看看能不能一起做。你别再拦我了!

秀娟:你不能去!

吴力:为什么!

秀娟:不能就是不能!我觉得胜算不大!而且我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吴力:还没做,你就知道没可能!还整天爱胡思乱想!女人家别掺合这些事,还是好好在家带孩子吧!

秀娟:你要去,我就和你急!

吴力:急?呵呵!你还不是就那两下子?你是想拿我爸要挟我,还是想拿孩子要挟我?还是想找隔壁老王呢?哼!

秀娟:你!我一心为你好!我不想一家人分开!你这么说我,真让人寒心!想去去吧!不要后悔!

吴力:对不起了!我也没有办法,我不能让孩子吃的穿的比别人差,我要给他好的物质条件,呆在这儿,没有发展,没有前途,更赚不到钱!我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

秀娟:你说的冠冕堂皇,到底心里还是只想着自己快活吧!我不希望你能挣多少钱!我只希望能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的。

吴力:在一起,更多的是吵架,你好好想想吧!做好你女人该做的事!

3

吴力:叔,我这次来,一是看望您,二是看我能不能帮您做点啥!嘿嘿,这年头,挣钱太不容易啦!家里各种花销,实在是供应不过来了!在那小破地,也没个前途!

吴龙:吴力啊,你这次来可是来对了!哈哈,我这店马上就开业了,正想从老家找一个靠得住的人来一起经营呢!我看你以前也做过建材这方面,你跟我一起干,咱们并肩作战,争取拿下第一桶金!

吴力:那太感谢叔叔了,我这几年一直运气不太好,说出来都是泪!看您在北京混的风生水起,现在还自己开店了,真是让人羡慕!我以后就跟着您混了!不然,家里后院总是起火,养个孩子真特么不容易!

吴龙:家家都这样!关键还是别太当回事儿!女人家家的,带好孩子就不错了!你还指望她能帮你做啥?偶尔吵闹几句,太正常啦!

吴力:关键在家气氛总是那么压抑,太让人难受了!一张嘴就开炮!我都怀疑我们还能不能继续过下去了!以前不这样的,有了这娃后,秀娟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今天出来前,还大吵了一架,非说北京不安全,不让我来,疑神疑鬼!这娘们儿,真是气死我了!想想我就头大!哎!

吴龙:哈哈,消消气消消气!你看你,越说越起劲,生气对身体不好啊!快吃,这家烧烤做的味道很不错!多吃点!

吴力:哎,我就应该早点来北京,之前是不想和秀娟异地,但是在家又老是吵吵闹闹,想好好工作都不安宁!结果,现在还是走上了北京这条路!

吴龙:很正常,这么多来北京打工的,不都有妻儿在老家?哪能光守着家!男人就走出去,见识外面的大世界,要敢拼敢闯!

吴力:恩,您说得对,老家就是太封闭,都害怕外面的世界,秀娟非说北京不安全,我就奇了怪了,这皇城脚下还能有危险?还能让我送了命不成?来,叔,我敬您,这扎啤也很带劲啊!北京的就是和老家的不一样!

吴龙:干!哈哈!喜欢就多喝点,我又要了几杯!今天我们喝个尽兴!

4

吴力:诶哟…我怎么感觉胃有点疼!好疼好疼!

吴龙:怎么回事?是不是这饭不合口味?

吴力:叔,不行,我感觉嗓子眼也堵的慌。

吴龙:我给你送医院去吧?

吴力:好,好吧,真的好难受啊!

吴龙:120吗?

吴力:疼……疼……

5

吴龙:大夫,他这是怎么回事?

大夫:他现在状态很不好,身体发汗,有一点虚,呼吸急促,晚上你们吃的什么?

吴龙:我们一起吃的烧烤,喝的啤酒,可是我没事啊!

大夫:体质,情绪都会有影响。再说,这烧烤本身就对身体不好,再加上大量冰啤酒,我看他身体瘦弱,怕是不太适应!

吴龙:哎!晚上还和我说的起劲!这说不行就不行了!

大夫:如果再加上急躁的性格,和让他郁闷生气的事情,那不难受就怪了!

护士:不好了!患者一直在挠心口,喘不上气!

大夫:我去看看!

吴力:啊!啊!我……叔,我,我不行了!

护士:他晕过去了!

大夫:我看看……

吴龙:大夫!快看看!一定要救他啊!

大夫:不行了。哎……

吴龙:喂!秀娟吗?我是你叔,我对不住你!我跟你说,你一定要禁得住!吴力他……去了!

6

秀娟:我想救我的丈夫,我可以回到他去世的前一天吗?拿我的命换他的命!

时光老人:你之前已经成功替他死了两次。但是,你丈夫也来找我了,他也想拿他的命换你的命!

秀娟:啊?!

时光老人:第一次,你没拦住,他去了北京,等他吃完烧烤,接到家里电话,说你去世了。他便重新时光回溯,让自己吃烧烤后死去,以换得你的生命。第二次,还是这样。也就是说,你用自己的命换了他的命以后,他又换了回来。

秀娟:天呐!我不想这样!虽然我嫌弃他总是失败!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他死去,我希望他好好活着!现在我还能再回去一次吗?

时光老人: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秀娟:好,这次我一定要成功!

7

吴力:秀娟!你放我出去!你这样关着我算怎么回事?你这个贱娘们儿!

秀娟:北京你是绝对不能去的!那太危险!你去了会送命的!

吴力:你胡说八道!你就是不想我离开老家,想留我在这忍受你的唠叨!你想的美!

秀娟:我只知道你去了北京,我就会永远失去你了!

小可:爸爸妈妈,你们别吵了不行吗?我作业都写不下去了!

秀娟:我们没有吵,宝宝,我们只是在说事。你希望爸爸去北京吗?

小可:我只希望你们不要吵架!

吴力:那你和妈妈说,你希望我去北京,爸爸去了北京妈妈就不会和爸爸吵了,你也就可以好好写作业了!

小可:可是我既希望你们在一起,又希望你们不吵架!

秀娟:乖,拿耳塞塞住耳朵,去写作业吧!爸爸不会去北京的,我再劝劝爸爸。

吴力:你别唬小可了,还拿什么耳塞堵住耳朵?!堵的住他的耳朵,堵的住你的臭嘴吗?我去北京,你竟然还咒我死?!你个狠心的女人!

秀娟: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想让你去,真的!我有很强烈的预感!你去了一定不会顺利!

吴力:把门开开!我不去了!你还能一直关着我不成!

秀娟:好吧!我也不能关你一辈子!

8

秀娟:孩儿他爹啊!你还是去了!呜呜呜呜——

大夫:节哀。

秀娟:你说话不算数,说了不来北京还是来了!你就这么忍心丢下我和小可!我还没和你算账呢?呜呜呜——

吴龙:秀娟,真是对不住你,这来北京一趟,本来想着能一起挣钱,谁想到……

秀娟:叔啊,吴力不在了,我好痛苦,虽然我们吵吵闹闹的,但是,我是真的把他当作我最亲的人啊!他走了,我也不想活了!

吴龙:秀娟!秀娟!你!

护士:快!抢救。

大夫:已经不行了!

9

小可:我希望爸爸妈妈以后永远都不要再吵架,但是又不想他们分开!

时光老人:我可以帮你。

小可:爸爸妈妈,我来给你们扫墓了!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看!你们现在多好!和和睦睦的!谁也不会生气,谁也不会烦恼!你们再也不会吵架了,我也可以好好写作业了!呵呵……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可能是因为手机原因,听不了播音内容,所以今天就翻了几页以前的笔记,是东方昱老师的初讲课程,提到最多的是价值创造...
    半夏_1854阅读 4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