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六章·第三十四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六章·第三十四节》

透过眼前的你,我是否在看另一个人?

我承认,有时候我会怀念,怀念那时的你,还有那时的我。

但是,我更多的是珍惜,珍惜现如今的我们。

                                                                                                               ——叶子程

“醒了?”

这个声音,真的是清朗得欠揍!

“酒醒了?”

“呵。”楚博低下头,和梦璇额头抵着额头。

“还没有呢,怎么办?”轻呵出的温热气息喷洒在耳际,似乎要从耳洞飘进心里去。

“我去给你煮醒酒汤。”说着就要使劲掰开那个更加肆意的爪子。

“醉卧美人膝更好。”

“做梦吧!”眉头一皱就要起身,却不想楚博也不反抗,反而顺着她起来,梦璇不查一时受力,一个踉跄就倒回了地毯上。而身上的某人,此刻完全没有去做人肉护垫的英雄觉悟,而是实实在在压在了她身上,真是让她气结!

“是不是很痛?”

“是你太重了!”梦璇气愤地给了他一拳,可是抬眼看去,眼前人的表情严肃地可怕。

“你知道,你当时那样掉下去,我又有多害怕!”

梦璇抿抿嘴,没有吭声。

“我知道小雪已经把之前的事情告诉你了,你有没有认识到自己错了!”楚博揽着梦璇的手一紧,梦璇的身子更加迎向楚博。

身前是他温热的胸膛,身后是他有力的臂膀,夹在中间看着比往日更冷凝的他,梦璇竟有一些恐慌,是,要摊牌了吗。

“你当时怎么能笑得出来呢!”

“我当然是为了让你们放心啊!”梦璇小声反驳,声线也不是往日无所谓,反倒是像更久的之前,在她还没有失忆的之前。

“你想起来了?”楚博凤眼一眯。

“才没有,我听了小雪的复述,揣度当时‘我’的想法,应该是不想让你们有负担嘛。”听到久违的软糯声音,楚博无奈地笑了。这样的刻意讨好,也真的是像极她先前的作风,一遇到什么小事情犯懒了或者犯了小错之后,就冲自己撒娇,直到自己答应或原谅了,就会瞬间变脸,趾高气扬,恨不能鼻孔朝天哼哼几声。

可是想到那一日,早晨的时候这人还在自己怀里不高兴地撅嘴。

“哥,距离产生美,咱们不能整天这样腻在一起。”

“我没觉得是腻在一起啊。”摆正她左摇右晃的身子,揉揉她的脑袋,对于她附和楚婷想要撇开男士们出去玩的意见不予置否。

“我都答应楚婷姐了,你不能让我食言!”

“没关系,文宇会让姐放弃的。”

“哥!”女孩儿抬头,一双灵动的大眼直直看着他,小手还对他的胸膛戳戳点点,不高兴地嘀咕:“你是我男朋友,不是我的咳闺密!一些事情,和男朋友在一起和与闺密在一起,意义不一样的!”

轻笑,楚博继续打太极。

“两种相处模式的感觉不一致,我倒是担心你,会不会因为不适应而分裂。”

“哥!我对小雪说了我一定能说服你的,你不答应,我多没面子啊!再说了你答应了对你也没坏处嘛!”

拗不过她,只能和文宇一起无奈地看着她和楚婷、小雪一起欢快地登山,可没想到后来却发生那样的事情!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突然乌云密布,大雨顷刻漫过脚踝,当得知她们因所在的山林出现山体滑坡失去联系的时候,他和文宇立马带人进山寻找。当他从小雪口中得知,她为了救姐姐不慎跌落,身体下降的瞬间还不忘微笑着对她们说小心,自己更是万分后悔!如果当时再坚持一下不答应她,即使当时会让她不开心,也好过,她将自己遗忘。

“你知不知道我们当时多担心你!姥爷和师父立马派了人和我们一起找你!看到你昏迷在那棵树上我有多害怕那棵树会断裂!看着你进手术室十几个小时结果医生说你能不能醒来还是个未知数!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气愤!气愤自己的无能!气愤你把我丢下!”

“对不起,其实,现在我听到你说的这些,一点都不能感同身受。我觉得很陌生,觉得你故事里的那个人,我根本不认识。”梦璇推了推楚博,没有成功,却也没有再反抗。

“我听小雪说了。听说楚婷姐在寻找我的时候受了伤,听说你不眠不休等在手术室外,听说康伯母几次昏厥,我全都听说了。但是,对不起,我虽然觉得很惭愧,但是我确实是无法感同身受。我一点都不觉得那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失去了之前的记忆,我感觉你们口中的那个‘我’,我一点都不认识。”就这样看着他眼中的寒意加深,梦璇也没有停止。

“楚博哥,如果你们一直认为在这件事情上,对我有所亏欠,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毫无意义。”

听完她这段不知所谓的话,楚博只感觉无边的烦躁。噌地一下将两人带起来,放松对她的怀抱,梦璇也正好坐在沙发上,平静,自持。

“毫无意义哈!”楚博居高临下指着梦璇说,“好一个毫无意义!即便你忘记过去,难道这几日的相处,我们竟给程大小姐落了个‘毫无意义’的存在啊!程小璇!对于你的失忆,我很自责,我们所有人都很自责没有照顾好你!可是听完你刚才的话,你不单单是否定了之前的那个‘你’,你也否定了我们!”

“楚博哥……”

“你给我闭嘴!”楚博打断梦璇,阴鸷地背过身去,只觉得可笑,自己这时还担心自己的怒气会吓着她!

“你认为我们大家对你的态度太殷勤了是不是!你以为我们对你好只是因为愧疚是不是!你以为我们在意的只是往日记忆里不复存在的‘程梦璇’是不是!即便你现在失忆,我们之间没有往日的情感维系,难道在你程大小姐这几个月来的客观理性观察里,我们竟是这样的人?我们是否定现在的你的人?”

“我没有这样说。”

“你这样认为了是不是!你已经下了这样的结论了是不是!”

“怎么了这是?”李叔刚进家门就觉察出躁动的气氛,看着两个人,一个低着头蜷坐在沙发上,一个背着身离得远远但是气场阴森,暗自叹了气,想来又是出现“交谈事故”了。

“李叔!您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刚才还阴云密布的楚博此刻对李叔笑得灿烂,李叔年纪大了还可以糊弄自己说刚才进门那一幕是自己眼花。可是另一位当事人心里不淡定了!这是什么节奏?刚才不是明明气得要死了怎么还能笑得出来?梦璇对于楚博的反应明显有些招架无能,只能看他接下来还有什么不按常理出的牌。

“我刚才还在说服小璇让我住回家里接着做专职司机贴身保镖,她死活不同意。一个小璇都还没有搞定,又来了您这尊大佛,我看啊,我这次肯定又要失败了!”

“你不是一直住在你家里吗?”李叔也不点破,端坐在沙发上,双手交握。

“哎,我就知道您老人家会是这个态度!好吧,这次我就先回去了,下次一定挑个您老人家晚回家的日子来!”

“哈哈好。”噙着笑,李叔看着楚博走出去,没有和小璇打招呼。

“到底怎么了,跟李叔说说呢?”

“就是,就是搬回来的事情,有了些小分歧而已。”得,这也是一个“守口如瓶”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