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二十一岁

昨夜,做了一奇异的梦,梦中现如今40岁的我来到我二十一岁的世界里,重走了一次旅游,解答了当年遗留的问题,梦中的思路是如此的清晰。

一天,我与姐姐外出,走了一会儿就分开,随后我那精致矮小的舅妈追上我,给我送了一份饭。我拿出饭盒准备倒过来,发现饭盒盖上有一食品袋,仔细一看,是脏的。于是,我对舅妈说:你等一下,我去要个袋子。

我朝着村庄走去,见到一商店,店内挂有薄薄的塑料袋,刚好能套住饭盒。我上前,凭借多年的销售经验及打磨的厚脸皮,我对女老板说:老板,能给我一个塑料袋吗?同时用手指着那个袋子。

老板无喜无忧,面无表情的问:“要它干啥用?”

“哦,我装一盒饭,我的袋子有点脏。”

“要多大的?”女老板依旧面无表情,稳如泰山般坐在凳子上不动。

“就那个。”我指了指挂在那的塑料袋。同时,我豪迈的掏出裤子口袋里的零钱,一把抓出来,五块的有一张,一块的有一张,还有一张五毛,两张一毛钱的。

“买一个,多钱?”

见老板如此不热情,不待见的态度,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不就是一个袋子吗?我买还不行吗?”并用另一只手当着女老板面取出两张一毛钱递给她。

这时,女老板动身了,来到我面前,没接我递给她的两毛钱。而是自己在我手里去取那五毛钱。

“啪。”我合上手掌,“奸商,一个薄袋子,竟要我五毛钱?坑人!不买了,不要了,还不行吗?”我心里愤怒的吼道。那种感觉就像要我花五百块买一个薄塑料袋那种肉痛的感受一样,是如此的激烈。

于是,我头也不回离店而去。穿过一片小树林,来到商业一条街。一连看到三家卖早点的摊位,桌子边缘都挂着小白袋子。

“嗯?小区门口卖菜的眼镜男改卖早点了?”他卖菜及其阴险狡诈,同一种蔬菜,因买的人不同,或没有提前问价,他都胡乱加价。甚至加钱时,故意多加 ,导致小区内好多老太太时有与他争吵。精明如我都吃了几次亏。买菜时,听到别人问价了,自己也就不再去问,挑好四种菜,等到过秤打价时,他无形之中,贵上五毛或一块的,我看着电子秤,提出疑问时,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好,给你把零头去掉。”前面刚付过钱,正在装菜的阿姨立刻警觉地问“刚才给我算的多少钱一斤啊?”无视她的提问,抗议无效。继续给我称称,四种菜,三种均比别人问价时高了一些。算啦,这样人无法再打交道,以后,还是到门口超市买。无论贵贱,明白消费就好。

现见眼镜男在卖早点,袋子也挂在那。心里还是不愿意与他打交道。再看看另外两家早点店,袋子也挂在那。可不知道为何,竟不好意思向人家张嘴讨要。这可有点不像做了十多年销售人员的我。

“没关系,大不了,我买个早点,袋子不就有了吗?”我为我的聪慧感到骄傲。

我转来转去,买什么好呢?是要这家的粉蒸肉夹馍,还是要那家的包子呢?

不好,天快黑了,我妈还在那里等我呢!人生地不熟的,她见不到我怎么办?此时,舅妈幻化成亲妈了。

我连忙着急的去找我妈。一路上,路面坑坑洼洼,树木丛生。我跌跌撞撞的向前走去,走了一会儿,远远看到我妈了,身边还有一群亲人。我急忙走上前,一个三五岁的小孩,跳起来冲到我怀里,赶忙接住搂在怀里一看,是我的最小侄子。旁边地上站着的还有我的大女儿,也是三五岁模样。

我们一群人好像要回家,小侄子指着一条山路问:“是走这里吗?”

“不行,这条路很危险。”我仿佛是个领路人,带着她们浩浩荡荡的走到另一条路上。

我们一路翻山越岭,来到山顶上。山的另一侧,是个曲折离奇的大瀑布。在瀑布的中央位置,有一大潭池水,好像是湖泊,湖泊中央有岛屿。有人已在那里玩耍。

这时,我妈抱着非常粗的一节树桩,树桩比她都要粗几倍。此时的妈妈,很年轻,像有三十多岁。她说::“你们都从这下吧。 ”她指着瀑布旁边的一条羊肠小道说道。而她自己准备抱着粗树桩从瀑布上端漂流而下。

“你能行吗?”我心里暗自嘀咕。

这时,小侄子已坐上小游艇顺流而下,我妈也抱着树桩开始漂流。我与大学期间的两个死党顺着羊肠小道慢慢从上而下小心翼翼的走着。

步履蹒跚的来到瀑布中央位置,离那湖泊还有一段路。远远看到游人在湖中游戏玩水,湖泊边上山岛竦峙,几只海鸥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好像海鸥背上还坐着人。我看着眼前的美景,感叹生活是如此的惬意。

我们小心谨慎的向着湖泊走去。此时,我仿佛看到了上大学期间我与男友在那里游玩。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我在前面走,高大而又帅气的男友微笑地说着什么,紧随其后。并时不时的与他几次擦肩而过的现如今的我点头打着招呼。

而行走在前面的年轻的我很吃醋:“这个陌生的地方,他与谁微笑问好?我怎么一直看不到尊容,只见一位装着黑衣服的侧面女子?”

“你怎么认识现在的我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问道。

“很简单,以前的你,很阳光,有朝气。头梳的很精致,人也小巧。现在的你……。”

现在的我听后,恍然大悟,心中无比清晰。思路特别明朗,自己也觉得男友说的言之有理。

四十岁的我回到了二十一岁的我的面前。现在的我知道那是以前的我,而以前的我却不认识现在的我。

至于男友说的什么,能让我恍然大悟,犹若醍醐灌顶。醒来之后,开始还记忆犹新,颇觉言之有理。待我写下这篇文章时,竟忘得一干二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最美的年华里, 用我最好的姿态,遇见你 朴素而又宁静的村庄, 单纯而又可爱的孩子 你给我的,温暖了记忆 若,记忆...
    浅谈文学梦阅读 306评论 0 0
  • 情不知所起。 心不动则不痛
    纯米的梦呓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