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家中常见的暗黑水泥风,这个男人做到了!

本期屋主是一个对美极度疯狂的男子。

“吃在广东”,历来广东人对吃讲究,但对于穿衣打扮、家居装饰,更强调实用主义。所以居小仙“一千零一室”第三期花美男ALAN的家,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结缘本期屋主,是ALAN的极力推荐,“他家才美才精致”,ALAN说这话一脸膜拜和向往。和导演、摄像拍摄前踩点,水泥工业风的房屋内,黄铜、瓷器、雕塑、烛台、香薰组合出的空间散发着精致的气息,每一处都仪式感满满,讲究到极致。

摄像小哥感叹:他家真像一个艺术博物馆。

因为爱美,国外淘回来的瓷器杯具需要几个大柜子摆放,香水香薰超过100多款,洗漱用品也是清一色的进口品牌...

这是一个精致生活在东莞的随性男子。

认识本期屋主:叶昊旻

我叫叶昊旻,85后花艺师,微风花店主理人,

曾去日本留学,但审美更欣赏他们对西方的改造,

毕业回国后做平面设计,网上卖花兴起,

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渐渐进入花艺行业。

平时除了工作,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旅行,

一般会去欧洲、日本、韩国,最爱巴黎,

每次去都会被那的艺术文化深深吸引,

每去一个地方都会淘些艺术品回来摆放。

我享受现在单身忙碌生活,很注重个人形象,

除了一个人住,我还养了只柴犬叫“十千”,

我是李健的死忠粉,最爱的歌是《爱的四季》,

不想标榜什么生活态度,喜欢现在这样,很真实。

一起走进昊旻的家

昊旻的家位于东莞市区,非常规户型,买两层、送两层。地下两层分别是车库、储物间,1楼是客厅厨房,2楼是卧室、衣帽间和书房。

四层空间都是水泥工业风,1楼、2楼是昊旻在家的生活区域,每层面积70多方,通过水泥楼梯台阶相连。一开始就没想过找设计师,自己的家自己做主。

一楼将水泥风发挥到极致,墙壁、天花、地板均是深灰的水泥色。二楼是休息的空间,木地板让房间温馨一些。

买这套房子之前就很喜欢水泥风,就想着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家具,还有摆设,摆在家里。水泥它是一个很好的背景,带有一些质感、纹理,而且是中心的,会很百搭。不太喜欢钉子这种带有破坏性的装饰,所以墙上都没挂饰。

1楼空间

黄铜瓷器要不要这么美

从户外花园进来就是一楼的客厅,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黄铜元素,在幽暗的空间愈发显得有质感。吊灯、茶几、烛台,连花盆和浇花的水壶都是黄铜的,大部分来自野兽派。

(他的家太美,本期图片情不自禁地多了点,慢慢刷)

蓝色的沙发和灰色的靠枕调和了空间的暗,花艺、烛台、人脸瓷器、书籍,散落在角落里的木质圆桌上,生活美学感十足。

让人瞠目结舌的是黄铜落地灯旁的木柜里,摆满屋主这几年旅行淘回来的瓷器、杯具和酒杯,也有不少黄铜元素。

这些小摆件都是昊旻固定留意的国外品牌,欧洲居多。白色的瓷器来自巴黎和泰国,每次旅行都会特意去逛一逛。

客厅连着开放式厨房,做了个岛台,美观实用两不误。平时做饭不多,偶尔朋友造访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对坐喝喝小酒,聊聊天。

细心的你一定也发现,客厅还有一顶可爱的帐篷,那是柴犬“十千”的幸福小屋,还用小彩旗连着上楼的楼道,成为空间难得的可爱色。

一般晚上回到家,我会一个人在客厅坐一下,放松一下。开放式的厨房也是因为我一个人住,比较少用到。时迁非常活泼,每次回到家里缠着我要跟它玩,我一般出门前、回家后,都要带它去遛一下。

2楼空间

每个角落都很美

一楼沿着台阶上,拉开木栅栏,就到了二楼的玄关。整齐摆放的便士鞋里居然也有黄铜元素,更不用说沙发凳旁小桌上的黄铜香薰摆件了。

卧房

玄关走手边通往卧房,两盏吊灯依旧是黄铜元素。加长开放式床头柜上,摆放着别致的香薰烛台,睡前偶尔随心情点一点。

卧房空间很大,容纳下床后还剩大半空间,摆放了一套复古桌椅和一张书柜,上面的人脸雕塑、香薰烛台遥相呼应,burberry围巾随意搭配其中,整个空间像极了精致的欧美唯美电影场景。

装修前我会在脑海中描述自己可能会做一些什么,即使后面没有做,也会先把这个场景做出来。接触国外的生活场景多了,潜移默化在心里就形成了。

衣帽间

衣帽间和卧室通过玻璃框推拉门连接,化妆镜、穿衣镜、装饰镜、琳琅满目的香水,精致得不要不要。

浴室

衣帽间往里是卫浴间,除了淋浴室,还有个大浴缸,花洒和花艺瓶,也是亮眼的黄铜,每一个细节,包括牙刷牙膏,都很美。

书房

书房的使用并不多,除了电脑、书籍,还摆放着他国外旅行时收集的卡片、旧报纸和杂志。

家对昊旻来说,最主要的功能是睡觉和休息。

平时在家的时间少,早上九点多就出门,然后晚上可能十点、十一点才回。很多朋友笑我家就像酒店一样。其实工作的时候会接触到很多人,比较累,所以希望晚上一个人回到家,安安静静的,然后看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就非常放松。

关于昊旻的家,还有一个细节:除了电视机外,冰箱、空调、微波炉等都是隐藏式,全屋没有电风扇。

昊旻说:因为这很丑,一点都不美!

为什么养柴犬?

昊旻说:因为很好看啊!

居小仙语

黄铜、瓷器、香薰、烛台、鲜花、绿植...

昊旻在水泥空间里,营造出一种看得到、闻得到的个人化精致生活。就要讲究、绝不将就,小到一个垃圾桶、一个碗碟,都要美美美。

越来越多年轻的屋主和昊旻一样,他们对生活美学有更高的要求,有自己的审美,有自己膜拜的品牌,有自己的主张和态度,并愿意为此全力付出,认真去工作和生活。

何谓向往的生活,归根到底,其实就是有美好的家相伴。劳累一天回到家,看着喜欢的东西,心里就觉得美好。

昊旻的家里,都是他喜欢的东西,你的家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