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丨讲故事的人第二季丨6

文/面具里的梦

《讲故事的人第二季》
第三个故事:生命的最后一天(下)

已经九点了。姜文在一个名叫故事餐厅的餐厅里跟一个朋友面对面的聊着天。餐厅的环境布置简单而温馨。来自于世界各地的舒缓老歌在店里面一首接一首的播放。

“说实话,你看到过这家店的老板吗?”正在姜文面前发呆的矮胖男人听到他的话,似刚刚醒来,摇了摇头。

“在想什么?”

“没,只是对于这个世界有许多迷茫。”

“还迷茫什么,或许今天就是我们最后的相见日了。”

矮胖男人蒋飞在这一刻直直地盯向姜文,姜文是一个孤儿靠着一个老人的资助读完大学的。毕业后,姜文去报恩,老人却在四年后因病离世了。

“为什么?你都快奔三了,还胡言乱语?”蒋飞皱起油腻的眉头。

“算了,只是我玩笑话罢了!”姜文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聊下去,后面蒋飞想问出个究竟来,他也是沉默摇头。

“好吧,今天晚上我做你的听众,当那个垃圾箱。”最后,蒋飞不再追问下去,只能无奈地叹口气。

听到蒋飞的话,姜文笑了笑,拿起一边的酒与蒋飞碰了碰,他明白,眼前的发友现在心里面肯定很焦急。

“说起来,感觉这辈子对于女人我是难以理解的。记得十五岁左右,去打暑假工,帮别人跑业务。到那店里面认识了一个十八岁的女生。聊得投缘,就加了QQ好友,后来我还认她为姐姐……”姜文一边说,一边脑袋里出现了与那个女生初遇的场景,那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啊。第一次打暑假工,什么都是稀奇的。姜文在店里面被老板喊去擦桌椅这些家具,但在途中,看到一面贴满蓝色瓷砖的墙壁,上面布满了灰尘,有些刺眼,便顺手举起手里的帕子擦了过去,几分钟过去,后面突兀的传来好听的女声,你在做什么啊?有洁癖!男生转过头,刚刚想回答,却愣在了原地。一种神圣的纯洁之美袭了上来。好美!

“你打了半个月,却只得了百多元对吧?那后来呢?”蒋飞好奇。

“哼,那老板压榨童工,要是我当时懂这点的话,去举报他,还能得点让他心疼的赔偿金呢。”姜文颇为遗憾地摇了摇头,“至于后来?她离开这个城市时,我本打算去送她,结果没有去成,因为我出门的时候,她说她走了。后面我跟她QQ聊天还挺多的,每一次我都很激动,她真的很美很善良,特别是她的声音令当时的我着迷,可惜在半年后,她就不再回我了。”

“挺可惜的,你可是单身到现在啊!”

“你在乱想什么呢?”姜文无语,看向窗外,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着小雨。他记得,当时他拿着那点工资,气愤得在大雨中不顾一切地飞奔起来,雨滴狠狠地抽打着他的身子。也不知她现在活得怎么样了。

“对了,小文你生她气吗?”蒋飞吃了个面包,擦了擦嘴巴,继续问道。

生气?姜文的眉宇透着一抹忧伤,“怎么可能,她如此美如此善良。她现在或许已经结婚了吧。”男人在说了这句话后,看了看手机,发现时间不知不觉已经指向十一点了。十二点要到了,最近的杀人狂的真相就要被揭晓了,希望自己能活下去。

“好啦,谢谢你了,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陪我,今天就这样吧!”姜文起身笑道。

“小文你不用这样。”蒋飞短厚的手掌拍了拍姜文的肩膀,诚恳道,“有些事情是注定了的,既然无法改变自己结局,但努力的过程却能影响别人的结局,加油吧。”

“嗯。”姜文紧闭上眼睛,半响,重重地对着蒋飞点了点头。

……

“我还有一个小时了,他们都没有通过这场游戏,也许,这是我生命最后的一个小时了。”

姜文站在罗汉桥上俯瞰着肮脏的莱西河,黑夜里,一切都是一个色彩。美与丑、富有与贫穷、死人与活人等等,都是黑暗的孩子,黑夜的装饰品。

“有些结局是注定了的吗?”姜文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里的悲伤被黑夜的孤独唤醒,回看周围一切,只有自己一个人,像是被抛弃般。

滴滴!

一辆黑色小车从黑夜中直奔到姜文面前停下。车的主人是蒋飞,此刻他按着车铃,笑看向姜文。

“我送你回去吧!”

黑夜里,两人相视而笑,温暖着人心。

第二天,姜文死在了家里,死的时候没有少一根手指。姜文死得让人费解,现场一切都很整齐干净,绝对没有第二个人进入屋子,姜文也没有用什么自杀手段,可就是这样死了。警察在姜文的床垫下发现了一本极为厚实的日记本,上面用潦草的字迹记录了最近一年每时每刻的所有事情。这里面最奇怪的是记录了最近的三奇凶杀案,详细得令人发指,从里面的每一个字,所有人都可以看出,这个日记本的主人不知道去过多少次案发现场。最后,警察又从姜文的手机里发现了他写的“小说”,是对日记本上的凶杀案的分析,大家还在门后的角落里,发现了缓解肝癌痛苦的空药盒,上面写了两个字:终结。

所有办案人员都怀疑姜文是凶手,但是在各种对比分析后,发现根本没有证据证明,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但至此之后,凶手却再也没有犯案过,这更让大家怀疑上了姜文。

以上,这些事情都是我的朋友,故事餐厅的店长告诉我的。他在说完这些后,还告诉了我最奇怪的一件事情。由于那一年这两人每星期的星期天都要来,而且极为准时,在这样几次后,由于好奇,我的店长先生就悄悄地坐在他们左边的餐桌上喝茶,第一次,两人的对话很正常,第二次却让他奇怪了,到了第三次更让他惊悚了。为什么呢?因为两人每次的对话都一模一样,甚至动作、神态、语气,吃的东西的量与速度都跟上一次差不多,这简直骇人听闻,差点让我的朋友,误以为时间倒退了。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说的对,明天继续
    大飞比路克还幸运阅读 261评论 1 0
  • 今天听舍友无意间提起来宿舍时选床的场景,我不禁想到老爸把我从家送到这里,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跨了好几个省市,来...
    寻安宁阅读 431评论 4 8
  • 【一】一个星期看完,古典的书-《拆掉思维里的墙》共读书院的精华。此书一直在研究解读,心智模式! 1、最期待的一章(...
    MR_錢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