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组合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求之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朱丹

朱丹是我在打球时认识的,那天偌大的篮球场上只有我一个人在练习投篮,因为太过投入,我竟没能意识到场边不知何时起多了一个身影,直到我投失的球滚到了这个人的身边。

朱丹,女,身高169公分,但坚持声称自己一米七。短发,最短的时候接近光头。五官英气,要不是胸前的两坨太过明显,估计一百个人里至少有九十九个会认错她的性别。体格健壮,打起球来勇猛异常,当她持球冲起来的时候,连男生都很少有人敢堵在她的前面。

当我投失的球滚到朱丹身边的时候,她毫不迟疑地一脚踩在了我的球上,然后表情极其嚣张地笑着对我说道:“帅哥,一对一斗会儿牛,敢吗?”

原本看到有人踩了我的球,我是有些恼火的。但当自下而上看清楚眼前的这个人是一个女生,尤其是她竟然如此直接地对我发出挑战的时候,不得不说,我的兴致被她充分激起了。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虽然在身高、速度和力量上都有优势,但在和朱丹的一对一当中我却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这既有我刚开始时比较轻敌的原因,又有朱丹确实打得好的缘故,并且不得不承认,后者占的比例更大些。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那天之后,我和朱丹便成为了哥们儿,隔三差五地便约着一起打球,后来我还在她的邀请下加入了学校的篮球协会。也是在那时我才知道,学校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协会,并且朱丹就是时任会长。

加入篮球协会之后,我发现上了朱丹的当,原本可以用来打球的很多时间,都被迫花在了协会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上。在我十分不满地向朱丹提出抗议的时候,她先是狠狠地斜了我一眼,然后幽幽地说道:“加入协会后,认识了一大票漂亮姑娘,这个你怎么不说呢?”

对于朱丹的回答,我竟无言以对。她说得没错,加入篮球协会之后的几个月里,我所认识的女生数量比之前的几年加起来还要多,质量上更是高出了一大块。这也是我后来继续留在协会里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这一大票漂亮姑娘当中,有一个跟朱丹关系最好,她的名字叫杨琳。

朱丹和杨琳

朱丹和杨琳很早就认识了,两个人是老乡,来自同一个城市。在新生入学的时候,作为迎新学姐的朱丹第一眼就相中了杨琳,然后好说歹说硬是把第一天走进大学校园的杨琳拉进了篮球协会,当时朱丹还不是会长。

杨琳,女,身高170公分,但坚持声称自己一米六九。长发,最长的时候已经过腰。五官秀美,就算剪了和朱丹一样的短发,再穿上男生的衣服,也肯定一眼就看得出来是女生。身材纤细,看起来柔柔弱弱,除了身高之外其它没有一点像是打篮球的,能投一手精准的三分球。

朱丹说第一眼就相中了杨琳的原因有三个:一是杨琳当时手上除了行李之外,还拎了一个篮球;二是杨琳身高腿长,一看就是打球的好材料;第三点最重要,那就是杨琳长得实在太好看了,有这样一个美妞戳在篮球协会里,还怕没有大把的男生趋之若鹜嘛。

朱丹这样跟我说着的时候,杨琳在边上白眼翻得可以以秒计,我很担心她会突然眼皮抽筋。朱丹话讲完了,杨琳白眼也翻累了,我们便开始了新一轮的投篮练习。篮球协会内部会定期举行男女混合球赛,这一次我们三个分到了同一队。

虽然朱丹把杨琳当成篮球协会招新的招牌,但她同时也把杨琳像温室的花朵一样保护着,花儿虽美,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杨琳刚进入篮球协会的时候,就被当时的会长瞄上了。对此朱丹一点都没有感到惊讶,因为这个会长虽然人长得帅,球打得也好,但在男女关系方面的名声却很差,在本身有女朋友的情况下,还同时和多个女生搞着暧昧。

在第一天见到会长之前,朱丹就提前为杨琳打好了预防针,所以面对会长的各种殷勤和讨好,杨琳一概微笑着拒以千里。眼见会长并不有所收敛,朱丹索性一把搂住了杨琳,在众目睽睽之下响亮地亲了一下杨琳的脸,然后对一脸愕然的会长说道:“会长你别浪费功夫了,她是我的人,不会对你感兴趣的。”

这之后,朱丹和杨琳之间的关系很快传遍了每一个认识她们的人。女生普遍觉得她们很般配,并且在脑子里歪歪了很多她们在一起时的画面;男生则大部分觉得可惜、可恨,他们感叹本来男女比例就已经失调了,现在不仅要跟同性之间竞争,还要时刻做好输给异性的心理准备。

而朱丹和杨琳也没有辜负女生们的幻想和男生们的遗恨,在一起时总是亲昵得让人发指。直到后来我加入了篮球协会,经常和她们俩混在一起,她们之间的关系才看起来正常了许多。

我和杨琳

朱丹一直以为我和杨琳是在经她介绍之后才认识的,其实不然,我和杨琳的第一次见面可以追溯到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比朱丹和杨琳的第一次见面在时间上还要早一点。新生报道,同一辆从火车站开往学校的班车,同样在大堆行李之外又拎了一个篮球,隔着过道坐在同一排座位上。

那天我和杨琳并没有开口说话,我们只是同时看了一眼对方手上的篮球,然后相视一笑,但彼此之间却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虽然并不在同一个学院,但我和杨琳却总能在学校的各个地方不期而遇,食堂、图书馆、自习室、校园林荫小道……

所以当朱丹把我拉进篮球协会,给我和杨琳相互介绍的时候,我们虽然是刚知道彼此的名字,但两个人之间的感觉却像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关于这件事情,我和杨琳都没有对朱丹提起过,不约而同,它成了我们之间的一个小秘密。

朱丹比我和杨琳高一级,当她升入大四退出篮球协会的时候,大三的我和杨琳也跟着一起退了出来。原本朱丹还打算让我和杨琳中的一个人接她的班,但我们都无意于此,我们俩加入篮球协会都是因为朱丹,既然她退了,我们当然也就没有留下的理由了。

进入大四的朱丹一下子开始忙碌了起来,要准备大大小小的各种考试,要写毕业论文,还要进行实习。到下学期,在校园里就彻底见不到她的身影了,因为她在父母的安排下,回了老家的一家国企实习。

没有了朱丹的校园生活少了很多乐趣,我和杨琳见面的次数也随之变少了。一来是进入大三后我们的专业课程都比之前多了许多,二来是以前混在一起基本上都是由朱丹组局,她不在学校后,我和杨琳都好像有点刻意回避似的,很少单独见面。

五月中旬,临近毕业的朱丹重新回到学校,我和杨琳陪她参加了数不清多少场的饭局,这才意识到原来她在学校混得有多开。一个多月下来,朱丹自己没多大事儿,把我和杨琳累得够呛。

朱丹毕业后,进入大学最后一年的我和杨琳,也像当时的朱丹一样忙碌起来。但是不管再怎么忙,只要两个人都在学校里,就会抽空一起打场球,打完球后再一起吃饭。当然,每次我们一起打球、吃饭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提起朱丹,骂她两句,埋怨她不在工作之余抽空回学校来看看我们。

我、朱丹和杨琳

大学毕业一年后,朱丹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从老家的国企辞职,回到我们上大学的城市重新找工作,因为我和杨琳都选择毕业后留下来。

在我和杨琳还在学校里忙着毕业前的各项琐事的时候,朱丹就已经提前辞职回来了。她先是回到学校和我们一起厮混了几天,然后便开始忙着租房子、找工作,说是要赶在我们两个从学校出来之前尽快搞定,免得到时候我们俩因为境况太凄惨而哭鼻子。

果然,在我和杨琳大包小件逃难似的离开学校时,朱丹为我们提供了超乎想象的落脚点,让我们因为毕业而产生的惆怅感,仅仅存在了从学校到住处的路途上的短短时间,在进门的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

当天晚上,为了庆祝我们三个人有了一个共同的新家,我们开怀畅饮,要用一场酩酊大醉来迎接美好新生活的开始。第二天上午醒来后,我们无一例外全都断了片,谁都回想不起来最后三个人是怎么睡在了同一张床上。

好在三个人都衣衫完整,也就不用过多去追究整个事情的具体过程了。但是为了避免之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朱丹趁机制定了几条“共同生活准则”。说是共同准则,其实基本上是针对我而制定的,比如:不得带任何异性(女性)回家;男生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女生房间,但女生可以随时、随意进入男生房间;除了家务劳动之外,一起事情女士优先。

这样“丧权辱国”的规定,让我想起了清朝末年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但迫于朱丹的淫威,我还是无可选择地在上面签了字。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很多时候,朱丹确实比我更像是一个男的。

在毕业之前,我和杨琳就已经签好了工作单位,而朱丹也在我们两个正式毕业之前找到了新的工作。三个人的工作都不算忙,周末、节假日也很少加班,于是便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继续像以前在学校时那样泡在一起。

在这个家中,朱丹的角色就像是一家之长,主意基本上由她拿;杨琳则像是一个贤妻良母,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妥帖到位;而我并没有成为自己设想中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宝贝孩子,而是沦为了可以被随便欺负、支使的苦命劳力。

就这样,我、朱丹和杨琳,我们三个人的完美组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