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篇——慧博投研查找研报

我们进阶的学习中会用到【年报】和【研报】这两位看起来很相似的哥儿们,他们是哥儿们吗?非也

我们来简单区分一下他们哈:

【年报】全称年度报告,是公司自己用来记录公司一整年经营情况的报告~

【研报】是券商机构或者券商分析师对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简称研报~

研报和年报的最大区别是:
【年报】是自己对自己家公司做的经营情况报告,类似于自我介绍
【研报】是券商机构或者分析师对这家公司做的分析报告,可以理解为别人/外人对它的评价

【研报】是进阶的重中之重,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是与我们的分析有关系,因为研报是研究报告,是券商对各个公司的研究,在研报里我们可以得到这些信息

1、数据总结:研报中首先有很多上市公司的实际产品数据, 以及企业年报中财务方面的数据,而且经常会汇总N 年数据看历史走势,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个省时省力的好事情呀~

2、行业数据:行业研报中基本不会只分析一家公司,而是会拿几个同行公司的硬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比起拿n 家公司n 年的年报来看,是不是觉得赚到了呀

第二,经常有小伙伴因为查不到研报,或者因为没有时间, 或者因为不想动手而放弃这一部分

这部分内容在开营后第一天我们就会接触到,但是根据往期的经验,因为研报对我们新手来说有一定难度,大家也是第一次接触,非常陌生,就导致了大家开营以后学习这一部分内容会觉得非常难跟不上

所以开营前这剩下的时间里,小伙伴们可以先熟悉熟悉,它以后会成为我们投资中的利器噢。可以说如果把这一部分放弃,进阶一大半的学费就白交了

今晚我们来接触一个难点——研报

研报这个东西,它既然是别人的研究报告,那么就会带有别人的主观色彩

研报研报,研究报告,研究的好是报告,研究的渣是广告~

一般情况下,正常公司发生变化的时候,都会进行一个数据披露或者是一个原因的解释。我们也可以通过外部的一些新闻来了解到公司发生了哪些变化

看新闻时,我们需要注意新闻的真实性,那么看研报也是一样的,不可尽信

今天开始小伙伴们学会了在哪里查研报后,可能也会去查自己买的公司的研报,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一些公司的研报~

而这些研报,分析师写出来是为券商服务,是为公司服务的, 所以他们可能会带有【推荐】的字样

在看研报的过程中,我们一般取用里面的公司行业相关【数据】即可,因为一些公司行业的数据我们个人是拿不到相关信息的, 所以可以借助券商分析师的力量

但是关于【推荐】啊,【持有】啊,【增持】啊这些字样我们就可以忽略了~

等到我们自己学会了分析以后,到底是买入还是卖出还是增持,就可以自主决定了

好了,明白了研报的重要性,那我们要去哪里看研报呢?
答:慧博投资分析,它在手机端和电脑端都有软件,都可以使用

1、手机端慧博

大家们想到什么公司或者什么产品和行业,都可以在那个输入框里面搜索一下~

这些关键词我们可以一个一个试,一个试完换一个,或者两个结合试,就像我们去淘宝买东西一样,想要啥就输入啥,找不到,我们就换一个相关词汇搜索

搜索过的小伙伴,就会发现一个他的神奇之处,那就是不管我们搜索什么字样,都会出来与之相关的很多研报~

【公司名字】搜索出【公司研报】的概率更大点,【行业名字】搜索出【行业研报】的概率更大点,我们关注的通常就是公司研报和行业研报这两类

公司研报顾名思义侧重公司情况,行业研报侧重看这个行业总体情况~

虽然行业研报更经常有好的深度研究报告,不过公司研报也不乏精品,大家可以都看看,别错过~

我们以【双汇发展】为例。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双汇发展,点击搜索后,会得出这种结构的一个页面

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是食品饮料行业分析,还有一部分是公司分析

也可以点击“研究报告”这个模块,也会看到各种研报

除了研究报告外,慧博投资分析还细分有热点研报、精选研报以及深度报告,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每个版块查找

2、搜索研报【没有固定一定要如何操作】,所以多方搜索,都点击看看熟悉一下哈~

对于不了解的行业,建议:

先详细阅读至少两份高质量的行业报告对行业有个初步了解,尽可能多提取一些需要的有效信息

根据我们自己需要搜索的信息,针对性去查找阅读其他研报,同时可以对找到的数据进行一个对比核实

对于那些在不同的研报中经常反复出现的一些数据,它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相对来说就比较高了

那么如何挑选出我们需要的高质量的行业报告或者如何进行后续搜索呢?

3、选择研报
(1)1-3年之内都可以,超过3年参考性不强,最好的话选取一年之内的研报

2)20 页以上,标题或标签带“行业”字样,或者在深度报告查找的研报最好

找研报一定要有【耐心】(赚钱一定要有耐心),不要随便找一找,翻了 2 页 3 页就不找了

再比如有些冷门行业分析的较少,我们就不得不放宽限制,大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哈~

基于以上建议参考条件,大家可以在搜索结果中找出一篇大概率质量不错的研报作为行业入手研报~

放在我们这期的练习【双汇发展】也是一样,后面课程开启大家可以看看作业模板,也会有很多资料,大家可以看看有没有我们需要的关键词字样

如果有,就点进去看看是不是我们需要的资料,可以把有用的资料放在我们的练习中哦

具体哪些是有用的,大家先根据感觉来找找,先动脑筋(让思维飞起来)~

接下来我们的小练习就是先【看关于双汇发展研报】哈,班班给大家的营前任务就是从现在开始,看三份研报,其中至少要有一份高质量的研报~

我们要找到以下问题的相关内容哦:

以【双汇发展】为例,用关键词找到【屠宰】或者【肉制品】行业【市场集中度】的描述或者图表

如何完成我们的小练习?

1、熟悉慧博投资分析APP 找研报的的方法
2、可以尝试输入关键词:屠宰业,屠宰市场集中度~

Tips:
查找研报可以有两种方法哦
1、输入公司名称/行业/产品查找;(比如输入:双汇发展)
2、公司名称+你想查找的内容(比如:双汇发展 主营业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