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平溪-花莲-垦丁-高雄(7日自由行)

这是我和姐妹两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居住在厦门,第一次去台湾,没有任何经验,就凭一张嘴(当地问),几个APP,搞定了这次没有预算的自由行。惬意,舒适是我们最大的感受,台湾最适合自由行,有机会一定要来噢。

出发前的准备。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厦门的朋友建议办一张厦门银行的卡,可以在台湾任意取款,汇率不贵。不需要手续费

上网套餐,两种选择。一,国内出发前,开通漫游,开通上网无限流量包。我的是移动手机,直接拨打10086,开通七日包,是160,漫游通话1分钟1块。我基本没有打电话,都是微信联系。

二,机场办理,或者淘宝买卡,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

费用,6天住宿,2569,机票3169,加上其它费用一共11102(不含购物),每人555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定票(厦门-金门-台北)

下载一个【小三通】APP,一站式搞定。建议提前三天订票就好。

2.房间预订

下载【马蜂窝自助游】【大渔】APP可以轻松定房,建议如果行程规划好了,那么房间最好是提前预订,会比较便宜噢。由于我们的出行比较匆忙,都是前一天规划第二天的行程,玩的比较随性,房间都订的比较贵一点。总体来说,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先奉上地图一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

第一站,台北D1(主要逛夜市)

入台第一件事,办悠悠卡,便利店和车站都可以办理,类似于我们的"易通卡",可以坐地铁,火车,可以去便利店买东西,非常好用

台北是住宿是整个行程里面最贵的。我们住了两个晚上,选择的是(台北漫步酒店)在西门町附近,交通很便利,强烈推荐!这是一家青旅,环境不错,很干净。房型有多种选择,两个人以上,建议选择单独房间。也有女生多人间和男人多人间,按床位收费。 楼下有大厅公共活动区域,很多外国人住这边,大多都是英文交流。住了两天,我们认识了来自高雄的大男孩(后来我们去高雄,他接待了我们)和来自香港的女孩(一直邀约我们去香港玩),是个交友的好地方。青旅有一面墙贴着非常详细的周边旅游路线,很实用,前台接待,也会为你定制路线,还有各种热心的朋友给你推荐,甚至可以结伴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北有几大夜市,见图!你一个晚上肯定逛不完。所以我们选择了两家比较大的夜市。士林夜市与宁夏夜市。可能由于厦门和台湾来往密切,我感觉夜市和中山路的台湾一条街差不多。味道一般般吧,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赞,我最喜欢的是那个烤鱿鱼,不是冰冻的,是干的,非常好吃。台北的东西比免税店的要便宜,屈臣氏可以退税。可以考虑台北购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平溪线火车一日游

看了一下青旅的路线,我们选择了平溪线一日游,先做地铁到火车站,买票到瑞芳车站下。平溪的起点是瑞芳站,没有办悠悠卡的可以去买平溪线一日的火车票,可以任意站点上下,不限次数。买了悠悠卡的就直接刷卡吧。由于我们拍照去了很多时间,所以我们只下了三个站点。猴硐--十分--九分

-平溪线是给观光客特别是铁路迷而设,小火车经过十分城镇时相当有趣,外部的铁皮绘有美丽的图画,造型短小精干,只有3节车厢左右,叮叮叮响着即将到来的铃声,留给火车“呼啸”而过的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猴硐,猴硐又称为猫村,到处都是猫。除了很多活猫之外,还有许多猫的标志物。猫很友善,也不怕生。猴硐站其实是以前日治时期的煤矿区,后来当地人收养了很多流浪猫,就有了猴硐猫村的出现,喜欢猫的不容错过。风景也是非常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十分车站

--十分车站因最火的一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之地。十分的人非常的多,根本无法好好拍照。我们去了十分的吊桥和十分的瀑布,放了天灯。在这一站结识了两位女孩,因为下一站路都是去九分,所以结伴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九分

九分不是在平溪线上,必须要先回到瑞芳车站,再转公车去九分,大约半小时。九分的夜景很出名,但是一定要早点去,大约下午5点前要到,否则很多店都关门了。九分是梁朝伟早前参演台湾电影悲情都市拍摄场景. 群山围绕,却还能看到海景.....反映出曾是金都的凄美与惆怅.沿路上去都是居民区,山顶则留给祖先欣赏高山美景..九分商业化比较严重,街道很日系,感觉和台北夜市差不多,就是建筑不一样。大约9点,店就全部关了,其实可以选择留宿这边,因为我们的酒店已经定好,所以还是回了台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简单的逛了下西门町,开始定了去花莲的住宿,去花莲的票是我们第一天到台北买的。建议票一定要提前买。

D3 台北-花莲

台北到花莲是3个小时的火车,沿途都非常美。我们做的是7点的火车,大约11点多,我们到达了民宿,(猫头鹰城堡) 性价比超级高。到处都是猫头鹰装饰,很漂亮。不过花莲的民宿都很漂亮。花莲的市中心是中正路和中山路一带。夜市在东大门观光夜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老板的建议,我们简单的吃了下午餐,就去了"七星潭".老板帮忙叫的计程车,120台币左右。我们这个行程安排的不够满,其实你们可以选择提前一天网上订好赏鲸的票,下午到达民宿后可以先去赏鲸,然后再去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七星潭很美很美,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它们在鹅卵石上,浪花似碎玉般乱溅开来。相机拍不出震撼得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此感。我们在那边拍照拍了好几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走了。晚上我们去了萤火虫公园。两个人打车比拼车更便宜。萤火虫挺多的还不错。回来的时候去了夜市逛吃逛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4 赏鲸--太鲁阁-燕子口-清水断崖

赏鲸,提前一天订票,出海观太平洋美景,观赏鲸豚。太平洋的海很美,如果不怕晕船的人,可以选择游艇头尖尖的那个位置,可以坐上去,感觉超级棒。选择一层看鲸鱼会看的更好。非常值得一去。相机按连拍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 清水断崖-燕子口-太鲁阁(半日包车游)

我们是找了个计程车司机半日1000台币包车游的。不专业,很失败,被忽悠了,建议你们找民宿老板咨询或者网上购买专业店的。

号称世界第二断崖的清水断崖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第一次亲眼见到悬崖峭壁下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一面是太平洋的海水,一面是拔地而起的悬崖峭壁,海水的颜色由远到近的是深蓝、浅蓝、翠绿、碧绿、白色,非常的震撼!美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燕子口和太鲁阁,没啥好说的,司机怕落石,带着我们走马观花得看了一圈就匆匆的走了,据说那条路随时有落石,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排名第五。被司机说的我们也怕,就走了。后来民宿老板告诉我们敷衍了,其实就是山景,有很多人去徒步爬山。

回到民宿下午3点,睡到4点,让老板给了个租车的联系方式。租了辆电动车去兜风,又骑到了七星潭。建议网上订购,有全天和半天的,价格不贵。大约五点前到达海岸线拍照是最美的,我们时间晚了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5 花莲--垦丁(拼车纵谷线)

花莲去垦丁的路上就是一条旅游专线。可选择海岸线,或者是纵谷线。因为我们住在厦门,也是沿海城市,而且纵谷线有一段和海岸线交接,所有我们选择了纵谷线。拼车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哈,最好是包车,约4-6个人包车!算下来比拼车更合适。最舒服。想在哪里呆多久就呆多久。拼车会有购物,不过不会让你强买。

途经了多个景点,记不住了。就记住了几个拍照的地方

瑞穗牧场,牛奶超级好喝,喝过最好喝的牛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的如画的伯朗大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良车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海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么一路玩,晚上8点到达垦丁。

住在垦丁大街上的一家客栈,恩,不推荐就不写名字了。在隔壁点租了辆电动车,设好了闹钟,四点半起床看日出。

D6 山路很险,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可是云太多,被遮住了。花莲的七星潭最适合看日出,你们记得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点多回到旅店睡到10点,骑电动车垦丁海岸线逛了一圈,到南湾选择了水上运动,老板开价1800一个人,我们砍价2200台币两个人,三小时任意玩,性价比超级高!一定要去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五点,提前约了计程车去高雄,车程2小时,高雄的旅馆选了85旅人,在85大楼,性价比超级高。附近有一家烤虾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食物。高雄大男孩陪我们逛了一下夜景,大同小异。早早回旅店睡觉了。

D7 高雄-金门-厦门

金门免税店不要逛,失败的计划!贵!不合适!

可以另外计划行程,再玩一天。

最后放几张飞机上拍的照片。下次要深度游花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阵子,两个师妹问我台湾的攻略。我让她们去我空间里自己找。晚上回去翻的时候,发现那时候还真挺棒。两年前还年轻时,可...
    取名字太难阅读 1,687评论 2 18
  • 10月7日 上海虹桥 07:25——石家庄正定 09:40 (2小时15分钟) 出发时注意:上海虹桥机场 T1航站...
    江佩弦阅读 613评论 0 0
  • 今天是我老公郭先生的日子,三十七年前的今天你降生在这个世界上。那时这个世界还没有我。 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我们的...
    嗅梅阅读 882评论 37 29
  • 前几天才批驳了速读,然后今天又来写速读,肯定有小伙伴问,缘叔你是精分么? 缘叔当然不是精分,如果记忆好的小伙伴,可...
    血与缘阅读 1,673评论 9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