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朱的2020年(上)

    2019年12月30日在QQ空间上传了大学的毕业照,一群嘻哈nice的伙伴一起拍照的日子。

2020年12月31日和k+k的整个宿舍的室友(张、罗、刘1(有对象)、刘2、杨、唐)一起去吃烤肉,大家故意在凌晨的时候发朋友圈的发朋友圈,问候女朋友的问候女朋友(他们谈的都是异地恋

)。

       那天也是记忆深刻,由于时间太晚了,没法赶上回住处的地铁,于是我第一次在网吧包夜

(是他们劝我的

),那一晚真的是要多难受就有多难受,他们一个个都在一旁开黑玩游戏,我呢,没兴趣也不会玩,只能开着机子一旁看电视、玩玩小游戏、然后就趴着睡觉了,总之那一晚只有不会玩游戏的人才懂的煎熬。

第二天地铁一运行就赶回去睡觉了,我实在是困,估计他们玩游戏的精神百倍吧

,反正是我不懂的快乐。

2020年1月7日,重庆有个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举行人工降雪和美食街,和k一起去了,在重庆的那些日子里真的没见过下雪呀,所以有点好奇人工降雪是个什么归,于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拼车去的,我是去淋了一下下工作人员喷的雪的,哈哈,我打马赛克了

,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我衣间的点点白雪的

      2020年1月15日学校放寒假了,那天是2020年最后一次和k去沙坪坝(重庆)吃了火锅串串

17日准备回家,2020年2月2日返校(学校当时是2月3日上课)。

18日在家上网看了回去的票,结果没啦

那时候疫情还没开始,2020年1月24日,除夕,在前几天突然听到有疫情,但那时候大家都以为不是很严重,都不太注重,知道有疫情,所以大家也很自觉,大年初一至初三,大家都很少聚众玩乐,我们几姊妹在家安安分分没外出过

后来疫情越发的严重,大部分的学校都推迟开学了,之前还以为推迟最多2月18日左右就开学了吧,然而并不是,我期待了很久都失望了。主要是我们快出去实习了,不能再在家这样安逸了。虽然我也不是很安逸,哈哈,农村的孩子肯定都是和父母一起干活呀,就这样,我们趁着在家的日子和父母把很多农活干完了,这一干就是把包谷栽完了,啥都差不多干完了

,不过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都很开心,毕竟能帮父母减轻一点压力,天底下的父母都很不容易。

在这里我要对我的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爸爸。我爱你,妈妈。”

以前或多或少有让父母不愉快的时候,但是人嘛,总是要经历一些事物才会慢慢学会成长。

2020年2月7日,老师开始线上教学。

2020年2月25日,爷爷生病了,那天晚上把该拍的东西弄好了,开始输液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于是我和奶奶妹妹在医院照顾爷爷,晚上幺叔和幺娘来医院看情况,然后回去了。

晚上我就是发了这条朋友圈,然后感觉像是干了坏事一样,一会儿接二连三的有人打电话给我,哥哥姐姐,奶奶的孩子们都打过来了,然后我就如实跟奶奶交代了我刚做的事情,然后奶奶没说什么,我就拿手机给奶奶,叫奶奶跟他们打过来电话的人说,解释

      爷爷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左右的院,由于老人家身体情况,每天输液的时候总是发生特殊事情,不过幸好我和妹妹在身边,如果奶奶一个人的话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哎。我们担惊受怕了很久,爷爷的手每天输液,导致手特别肿,护士扎针的时候甚至都找不到血管,一只找不到换另一只,总之爷爷的手几乎都是针孔,看着心疼死了。

我摸着爷爷的手

2020年3月9日,在家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了,心里难免有点浮躁,看到很多同学都开始出去找工作实习了,自己还在家,啥也不是。

 2020年3月11日,因为专业的问题,和父母有了一些矛盾,我说我打算去上海实习,我父母叫我不要去那么远,让我在贵阳找工作算了,我不听,况且我也不想呆在家乡,我就想出去看看,然后。。。

很多事情就是无法和父母细细说,说了也无法被理解,知道父母都是为自己好,但是心里还是不认同他们的说法,在他们眼里算是叛逆吧。

2020年3月12日,在家里和妹妹们拍了一系列照片,哈哈,果然我是最老的和03、05年的相比

我可爱的小侄子,爱你么么哒

,家绪宝贝

好可爱的两个小宝贝,嘻嘻,是我喜欢的亚子,缇缇侄女和家绪侄子

 2020年3月13日,大爷去世了(爷爷的哥哥),听到这个消息那天我和妈妈妹妹都在地里干活,爸爸们去给大伯上坟了,因为是新坟,所以提前了。

大爷今年90岁了,最近都进不了食物,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大爷时日不多了,只是当听到噩耗的时候,还是觉得很突然,我妈妈说今天早上我去看大爷的时候,大爷还跟我说话来着,怎么下午就。。。。

我在地里的时候也是这样安慰自己,回去了之后千万不能哭,不能哭,但是回家之后气氛太压抑、太浓重了,我,,,,

2020年3月17日,莎妹妹开学了,原本我是打算和她一起去毕节的,只不过遇上大爷突然去世了,就推迟了几天,妹妹去学校报到的那天一个人去的,因为大家都忙着家里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我记得是文(弟弟)送她去坐车的,然后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这是我第二次亲身经历了送别自己的亲人离开人世,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见过si人的样子。以前纵然也知道一些别人家的丧事,但是去吃酒席从来没真正见过死人的模样。

  2019年11月5日,才50出头的大伯(爷爷奶奶的大儿子)离开人世了,我至今都无法想象爷爷奶奶当时的心情。哥哥姐姐(大伯的儿子和女儿)从此没有了爸爸,我们也从此没有了大伯,吃年夜饭的时候家里永远少了一位。

       那时候我还在重庆上学,第二天请假回毕节了,到家的时候,我没有立即去看哥哥姐姐(他们在大伯灵前守孝)、我放下行李的第一瞬间是去找爷爷奶奶,爷爷一看着我就一直拉着我,哭起来了,我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在爷爷奶奶的面前,我千万不能哭,不能哭,可是看着爷爷的眼泪,我是真的忍不住,真的。

       送大伯上山的那天,入土的时候打开棺材,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大伯,也是我第一次见si人,我觉得我今生都忘不了开棺时候大伯躺在冰冷冷的棺材里,一动不动的。我还记得之前他身体好好的,怎么会这样?

     我生平就是难以表达的人,但是我心情不好脸上全部都会显现出来。

也很好笑吧,我手机相册里面只有一张大伯的照片,唯一的一张。

家里的人都是属于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外人看起来他们生活一切正常,好像大伯的离开对他们没有任何的影响,可是那是在外人看来呀。

纵然生老病死是人间常态,你我也不会是例外。

     2019年11月10日,送大伯上完山我就回了重庆上学,路上差点发生事故,我至今没敢跟家里人说,只跟k说了,幸好有惊无险,吓人个人啦。

       2020年3月18日,我打算回重庆了。在假期期间,线上面试了很多家公司,但是还是觉得现场面试比较靠谱,于是就打算离开家了。

晚上的时候,家里人跟我说了很多很多话,为我好的,叫我自己照顾好自己等等,我一一记在心里。那天晚上爷爷奶奶趁着其他人不注意,悄悄拿了几百元给我,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趁人不注意。我知道爷爷奶奶这是偏疼我,谁叫我是他们带大的呢。有句话说“谁带大的疼谁”,这话没毛病。

2020年3月19日,早上送大爷上山,这次我没去,我不想去,不想看入土时候的开棺材,于是就选择在灵前烧纸磕头(法师说必须有人在这里)。

下午送上山的人回来了,爸爸带我去居委会那里打了健康证明(疫情期间,出入都需要用到它),再晚点,哥哥要回毕节的家了,我顺便坐上了他的车去莎妹妹的那里,给她送点家里的蔬菜之类的。

莎妹妹当时是初三,我总共去过莎妹妹那里两次,一次是从重庆回来,晚上她去车站接我去她那里住了一晚,第二天和爸爸一起回家的。

第二次也就是这次,莎在学校上学,还没下课,我和哥哥还有二伯(奶奶的二女儿)一起去的她这边,虽然之前去过一次,我还是记不住她到底在哪一单元呀,和哥哥找了半天,才找到。

把妈妈让我给她带的东西搬上去之后,哥哥和二伯回家了。我就在莎住的这里一直等她,莎终于下课回来了,我把我的心酸过程讲给她听

   晚上让莎带我去文(弟弟)上班的店里弄头发,我的头发太长了,准备剪短,然后换个发色,莎、k、我,我们三个就直接去了文上班的地方,文在开会,叫我们等一下,等了好久,然后我们三个就去楼下吃东西了,回来之后文还在开会,只能再等。

      文终于结束了,他的伙伴们给他说了一些关于给我弄头发的事,然后就下班了,店里只剩下我们四个。

第一次感受文给我洗头发、剪头发、染头发。。。。哈哈,真好,这里说一下,他单身,可以介绍一下下

中途上色过程中,莎去楼下给文带了夜宵,干他们这一行的,吃饭好像都不规律,行行不容易。

文吃完饭,然后又把我的头发处理得差不多了,给莎也剪短了头发,弄完一切,已经是凌晨一点左右了,于是我们一起回去了,文去了店里安排的宿舍,我和莎去了莎的住处,k去了一个朋友的住处。

2020年3月20日,我起床的时候莎已经去上课了,中午的时候我和k买了回重庆的票,2020年最后一次在贵州毕节吃了一碗羊肉粉,然后路上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车中。。。

到重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了,然后去了朋友那里。

2020年3月21日,和k一起出去逛了逛,然后和朋友买了一些菜,准备晚上做饭吃。在重庆待了几天,把该处理的事情都处理好了,也去学校跟老师说了最后的再见,老师跟我和k说了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我们都记在心里的。

2020年3月25日早上九点去杭州的火车票,整整26个小时的硬座,太难受啦,没钱的两个

,火车上的经历就不细细说了,都是泪。。。

从来没想过会来杭州这边找工作的,之前是打算去上海的,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选择了杭州。

2020年3月26日,到杭州的时候大概12点左右,幸好在网上提前看了求职公寓的信息(杭州下城区),出来之后我们就大包小包的往求职公寓赶。第一次来杭州,人生地不熟的,我两个真的感觉自己土的掉渣,哈哈。

到达求职公寓,遇到玲(我大学的室友,她提前几天来了杭州,java的)正要去一个公司面试,细谈了一会儿,我和k到达公寓,办理好了入住信息,我和玲一个宿舍。有四人间和六人间,我默默选择了六人间,懂就行啦

2020年3月27日,今天有两个面试,面试的第一天信心满满,只不过中途由于人生地不熟,回来的时候坐错了几次车,大写的尴尬。

我刚来杭州那几天,天天面试天天面试,恰好那个星期啊也是天天下雨,哈哈,当时一天面试两家还特别自信,来杭州我一共面试了十多家,我还是很勤快的啊,只要有面试,我就去,还没拒绝过,我想的是多面试,再作比较。

很搞笑的是我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在余杭区嘛,他问我工资要多少的时候,我说8500,哈哈,我也不知道谁给我的自信。之后的面试 问工资的时候我就说了6000,今年杭州不景气呀,刚出来的工资普遍低,我之前还以为杭州搞开发的工资高呢(是我太菜)。

以为自己发挥的很好,殊不知只是自己不知天高地厚呀,初出茅庐的小丫头片子。教训是受了不少,不过依然对生活充满了期待。

2020年4月5日,手里有两个offer,以为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于是面试完之后就和k一起去西湖那边爬山,心情简直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分享一波当时拍的照片,也是第一次去西湖那边游玩,感觉一切都新奇极了,天气也很不错。

首先是去了栖霞山,下山之后才去的西湖。

当时还比较冷,所以穿的有点厚

路人

挺漂亮的吧,这应该是桃花

当时的头发还挺短的

后来,中途发生了一系列事情,到手的offer飞啦

,心里突然被打击了,已经没有了刚开始出来面试的那种自信了。

2020年4月11日,去了一家公司试岗,感觉还不错

2020年4月12日,然后第二天下午的时候被通知离开,终究是我错付了

,老板辞退我了,创业公司嘛,要的是工作经验+能力的,我这个实习生能力不够,老板很人性的结了300多的工资给我,问题是我还没干满两天呢,我拿了工资之后就领包走人了。走了之后去找房子,那天下大雨,好冷的感觉,冷死了。要多惨就有多惨啊,所以真的是刻骨铭心的那种,啥也没有得到,房子也没找到满意的,工作又刚刚失去,回到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很晚了,哎,真的是不堪回首,那天是我刚好满20岁生日呀,多么深刻的记忆呀。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社会的毒打,所以发了这条只有我自己懂的说说。

后来的几天面试中,真的灰心了好几次,但都没有放弃。

2020年4月18日,之前给我offer的那个公司,他们公司招到的那个人也走了,于是叫我过去试试,我去了,弄了一个早上,老板觉得我能力不够,他叫我两天之内把一个项目弄好,哈哈,搞笑,我终于知道他们之前招到的那个人为什么离职了。整个公司没有一个开发人员,就一个前端的,后端的还在慢慢招,不是我说呀,他那个项目,工作经验没3年以上的两天之类根本完成不了,也许我能力不行吧,告辞。

同天,有一家公司也给了我offer,碍于生活的压力,就直接答应了。

2020年4月20日,正式入职了。

在这家公司一直待到现在,转眼都过去那么久了,从害怕被突然辞退、到快转正、到转正、到现在,中间的过程参杂了很多难以诉说的无奈。

转眼都快10月份了,每个人都很不容易,这篇2020年上旬的回忆录,我突然忘了我到底花了多长时间写下来的,虽然文字特别俗套,关键是我才写到4月20日,一年300多天,每一天都有很多琐事,真的需要沉淀下来才能好好用文笔记录一番。

能用文字记录下来的日子一定都是特别有意义的,当然,每天都有意义,只是总有某一天会格外特殊。

这篇文章是从昨天下午开始入手的,当然写的时候是在上班期间摸鱼状态中,昨天下午16:00到17:00公司线上培训了linux的一些操作,完了之后我才开始想写一篇关于自己的一些的故事。

     17:30下班的时候,同事都走了,我想了想,周末肯定会比较懒,索性今天就多写一点,走的时候大概六点半吧,心情不由得愉悦了起来。

下班回来的途中心情也很好,就拿起手机拍了照片,记录自己的心情,嘻嘻,有句话怎么说的,照片是照片,本人是本人,有什么不舒服的,冲照片来,与本人无关

今天打开电脑,继续码字未完的记录,不知不觉现在已经是17:28了,时间过得真快,我的2020年上旬的记录也结束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