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谈写作)自媒体收益号,如何写出爆文?

大鱼号,百度头条或百家号,只有写出爆文,才可以吸引疯狂的点击量。只有点击量大,推荐量大,你才能挣到收益。而如何才能写一篇爆文呢?今天我来说说其中诀窍:

首先,

1,不要违规

所有自媒体只要借助于平台发表文章,都要守规矩。就像我们每个公民要遵守法律,开公司要遵守合同法,干小买卖要遵守工商法,玩游戏就要按照游戏规则,是一个道理。

自媒体平台的制度已经相当完善。你如果想在平台站住脚,一定先要看清楚人家定的规章制度。千万别触碰人家底线。否则,被禁言,被封号,你就只能自认倒霉。

曾有百度数据表明,6月份的时候,百度就封了726个账号。很多大V被封号。不可谓不严厉。

2,搞创作,素材很重要

而重中之重就是素材的新鲜度。如何保持素材新鲜度?答案是关注各大媒体头条号。最新最热的新闻都出自那里!那里是自媒体乃至纸媒找最新素材的最好去处。

当然了,你还可以使用软件工具,可以一下子包罗所有头条信息。素材随手可得。素材新,你的稿子才有竞争力。

3,做一个合格的“标题党”

在自媒体写作,题目就是引爆点击量的一个点。只有题目吸引人,才可以吸引人。我以前就告诉过大家,读者浏览题目的时间只有两秒不到。如何两秒钟吸引他,就看你的题目能不能吸引到他了!

百家,头条,一般控制在二十个字左右,突出矛盾,重点,又要留下悬念。标题有很多套路,多先研究爆文标题,会有好处哦。

如何做到呢?我总结了十二条。但现在不能说,先卖个关子哈。

4,配图也有技巧

一定要和文章搭配。如果你写宋丹丹阿姨,却贴志玲姐姐照片,好看是好看了,也只能是挨骂了。图片呢要清晰,没有水印。贴合文章,只有这样,才会图文并茂,让读者过目不忘。

5,文章对应的领域一定要垂直

你申请的是情感类,却写娱乐八卦。你申请的健康,却写美食。就算通过了,也不会有点击量。

垂直度的准确,直接影响你推荐的质量。再就是不要断更。虽然不会扣钱,却会扣指数。影响推荐度啊。

6, 保持文章的话题热度

大鱼,今日头条,百家号,是有收益的,这个不用我多说。是可以直接文字变换钱的平台。

因为百家号会根据你的内容给你分流相应的广告。而只有你的点击量大,收益才会高。所以,文章质量,和题目一样重要。

但这里的质量,不是你的文笔有多好。也不是你的图片有多漂亮。而是你的话题,是否是最新的,最热的。

我一直说,写好自媒体,只有两点一角:热点观点和角度。而有收益的百家号,最主要的是热点。

什么是热点?

一个优秀自媒体人,特别是想赚点广告费的自媒体人,一定要追热点。因为热点是大家所关注的,所关心的,很容易有好看的数据。而数据对自媒体运营者而言,就是生命,我们提倡自媒体人对结果负责,其中有一点就是对数据负责。

那么,如何追热点呢?

用百度风云榜来帮我们把把关。也就是搜最新影视剧。这个很好理解《人民名义》《欢乐颂》《楚乔传》《我的前半生》……凡是全民议论的影视剧,绝对会引发写作潮。你所要做的,除了把握住热点,就是找一个与众不同的角度去写自己的观点。

人云亦云,永远写不出爆文!只有引发读者留言兴趣的文章,才会有丰厚回报,才会被系统加大推荐。推荐量,是汇报量的直接表现。

说白了。就是要创造评论话题,让人议论。比如,百家号常有这样的文章:我爱的女人老爱劈腿,我该怎么办啊?

很多人就看题目就会进去留言支招。但真有其事?

假的!只是一种套路啊。

7,发文时,选择的关键词也很重要。

每个自媒体平台用户都有相应的特征,每个关键词的受众用户基数也不一样。举例,如今什么游戏最火?《王者荣耀》!相关内容阅读数已经破一亿,而LOL只有三千万左右,这就说明百家号,王者荣耀的用户,明显要多于LOL。选用户多的领域,那么潜在的用户数就多,相应的阅读量也会多一些。

8,结合数据分析

爆文之所以能成为爆文,肯定有它自身的因素。但一个平台号上引爆的文章,不一定在其他平台也能引爆,很多头条上几十万的阅读在百家号上只有几千,几百甚至是个位数的阅读量。

利用百度搜索,认真研究最新热点数据,把握第一手热点动向,是写出爆文的关键。

还要特别注意重复度的数据。重复度,一般是指你直接抄袭搬运,或是你在炒别人的冷饭。别人都写烂的观点,你还当宝贝写,当然会造成重复度高。

有人觉得,这可是我辛辛苦苦自己写的啊!但只要别人已经写了,你再写,就会造成重复度。爆文第一大因素,就是绝无仅有的独特见解和观点才吸引人。别人都在写的观点,当然出不了爆文。

如何避免写出重复度高呢?

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直接利用写软软件工具。写完贴一下,看看重复度。0为原创,超过3,基本就是废稿了。发简书是可以的,写收益号就会惹麻烦。最大的麻烦,就是直接影响你的原创指数。没有了推荐量,爆文无从谈起啊。

9,发布文章也有节点

什么时间阅读量大,一定要找准规律。只有这样,你才能玩转自媒体平台的同时,收获RMB。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觉得实用请动动手指点个赞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变现,是很多写作者的愿望。虽然我们把写作当成一种爱好,而把文字变现,何乐而不为呢? 自媒体平台投稿很难挣到稿费...
    落雪小屋阅读 2,009评论 23 72
  •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多说点干货,而不是罗列平台,做好...
    AlikeBoo阿峰阅读 1,528评论 0 3
  • 姓名郭祥华 六项精进31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2天】 《六项精进》大纲10遍 《大学》10遍 《六项精进》看书:...
    华英雄_712d阅读 334评论 0 0
  • 读经时间: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多云 读经人员: 妈妈 读经内容: 《易经》、《诗词启蒙》、《黄帝内经...
    161d968e601f阅读 105评论 0 0
  • 简介 此文用于总结,本人使用过或者收藏过的Github第三方类库,以便日后查阅,也便他人借鉴。 资料整理中不定期更...
    Oneruofeng阅读 7,118评论 5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