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烟火里的尘埃》|我就是我,我只是我

最近虾米音乐单曲循环的歌曲是华晨宇的《烟火里的尘埃》,听着听着,想起来张国荣的《我》,一搜索发现这两首歌都是大佬林夕作词。这首歌林夕的词+西楼的曲,绝对是封神之作,花花的声音仿佛是被天使吻过的,百听不厌,大爱。

林夕是华晨宇参加直通春晚时的评委,对他的演唱印象深刻,受邀填词立即答应,还看了他的很多视频和详细的文字介绍,也出的歌词也符合花花的个人特点,似量身定制一般。在正式录音后,林夕根据华晨宇唱歌比较黏连的特点和编曲后的录音版本,三易其稿,让歌词更接近华晨宇的内心世界。歌名《烟火里的尘埃》脱胎于华晨宇比赛中翻唱的《我》,传承烟火的续篇。

编曲保留了西楼小样里的迷幻味道,英式的键盘伴奏,配合鼓点与贝斯,以及若隐若现的钢琴声,与华晨宇独特的唱腔相融合,高音结实奔放却又保持迷幻与空灵的感觉。

华晨宇是天生会用音乐表达情绪的歌手,他在舞台上忘我投入,强烈的肢体语言,声情并茂的演唱方式,令他成为舞台上的发光体。他的声音表现极富张力,整个身体的语言与唱歌的力量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大声小声的力度也有它的层次感。

华晨宇能驾驭不同的演唱风格,即使同一首歌,每次演唱也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每次都会给你带来惊喜,每次都能把比赛唱成演唱会,是当之无愧的歌王;花花也从不为自己设限,尝试一切喜欢的事物,反感大多数“约定俗成”的媚俗和矫情,不在乎旁人的评价,随性而又自由,可爱至极。

在张国荣的《我》歌词是:“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华晨宇《烟火里的尘埃》的歌词是:“我只是我,只是一场烟火散落的尘埃”。

粉丝称华晨宇为花花,称张国荣为哥哥,林夕从哥哥的我中取材,成就了花花的《烟火里的尘埃》,这两首歌想要表达的都是我就是我,但是我更喜欢花花的《烟火里的尘埃》,因为这首歌治愈了我,我的喜怒哀乐,我的表情是不需要世界来安排的,我就是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我只是我,虽然我只是是一场烟火散落的尘埃,但是我不会因为任何人改变了自己的,不会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做快乐洒脱的自己。

我就是我,我只是我。

《烟火里的尘埃》:笑得开怀, 哭得坦率 ;为何表情 ,要让这世界安排;我就是我 ,我只是我,只是一场烟火散落的尘埃。

《我》: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孤独花开,为自己而活。

《烟火里的尘埃》:只有我, 守着安静的沙漠,等待着花开。

《我》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孤独的沙漠里 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绝境沙漠,孤独花开,为自己而活;烟火也好,尘埃也罢,我就是我,我自己来定义“我”,与你们有何关系呢?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林夕的那首《我》契合了哥哥的气质与心声;《烟火里的尘埃》也契合了花花的气质与心声。

哥哥在唱《我》的时候,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勇敢卸下粉墨,沉静地站在光明的角落,是一种静态、高贵的自我。

花花在唱《烟火里的尘埃》的时候,正值青春年少,热情激昂,小的开怀,哭的坦荡,是一种动态,爆发的自我。

如果世界听不明白,对影子表白,明天会更精彩,我就是我, 我只是我,只是一场烟火散落的尘埃!

漫步在白桦林,风一阵阵的吹过来,心里的那小孩依旧说:“我只想做自己,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烟花绽放,徐徐仰望;烟花散尽,不问繁华,我就是我,我只是我。

关于这首歌的魅力,还需要你亲自听过后去感受哦~

看着飞舞的尘埃 掉下来

没人发现它存在

多自由自在

可世界都爱热热闹闹

容不下 我百无聊赖

不应该 一个人发呆

只有我 守着安静的沙漠

等待着花开

只有我 看着别人的快乐

竟然会感慨

就让我 听着天大的道理

不愿意明白

有什么 是应该 不应该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 苍老的小孩

如果世界听不明白 对影子表白

是不是只有我 还在问

为什么 明天更精彩

烟火里 找不到 童真的残骸

只有我 守着安静的沙漠

等待着花开

只有我 看着别人的快乐

竟然会感慨

就让我 听着天大的道理

不愿意明白

只有我 就是我 好奇怪

还在感慨

风阵阵吹过来 为何不回来

风一去不回来 悲不悲哀

麻木得那么快 应不应该

能不能慢下来

笑得开怀 哭得坦率

为何表情 要让这世界安排

我就是我 我只是我

只是一场烟火散落的尘埃

风阵阵吹过来

风一去不回来

能不能慢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