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骷髅的狂欢

图片来自网络

骷髅的狂欢

太阳落山了。

查拉图斯特拉坐在山顶的树下,看向山下。

一群瘦弱的人,不,是一群骷髅,绕着巨大的篝火,在狂欢。

骷髅的狂欢!

趾骨点起,髋骨扭动,脊椎弯曲,肋骨展开,锁骨拉着肩胛骨,带着肱骨在肋骨两侧挥动,颅骨在颈椎上使劲的晃动,一群骷髅围着篝火在跳舞。

眼窝深不见底,下颌骨一张一合,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一群骷髅围着篝火在唱歌。

这是他们的舞蹈,这是他们的歌声!

他们沉醉在优美的舞姿和歌声中。

一只蝙蝠倒挂在树枝上。查拉图斯特拉对它说:“蝙蝠先生,快看,骷髅在狂欢!”

蝙蝠说:“查拉图斯特拉先生,你不知道我几乎是个看不见东西的瞎子吗?”

查拉图斯特拉抱歉的说:“蝙蝠先生,不好意思!我被山下的骷髅吸引。竟忘了,你聆听万物,不是看见万物。”

“蝙蝠先生,你听见了骷髅的狂欢吗?”

“哦,我听见了,我听见了它们群魔的舞姿,听见了它们刺耳的歌声。”

“蝙蝠先生,不要这么说,骷髅们可是会听到的。”

“你想让我说谎?”

“这是意志的胜利。”

“查拉图斯特拉先生,你的理性呢?”

“在回来的路上,被一只凶恶的狗吃了。”

“那是一只怎样的狗呢?”

“那是一只巨大无比的狗,看到它的头就望不见它的背,看见它的尾巴,就望不见它的头。它的眼睛比天空的月亮还大,它的爪子好似千仞的峭壁。它吐出的气是大地的狂风。它的叫声是天空的雷声。大地晃动是它在奔跑,火山喷发是它的怒气。它占领了山下的世界,是山下世界的主人,是骷髅的王的王。是那只狗,无情的吃掉了我的理性。幸亏我跑到快,要不然连血与肉也要被他吃了,变成骷髅。”

“查拉图斯特拉,我怎么没有听见你说的大狗呢?”

“蝙蝠先生,那只狗就趴在在所有的骷髅的身上。你仔细听!”

山下的骷髅一声狂叫,山上一阵狂风刮过。

“啊,查拉图斯特拉先生!我听到大狗的喘息声了。”


大狗的祭祀

“蝙蝠先生,你听说过大狗的祭祀吗?”

“大狗,骷髅的神,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把一个用百花编成的花环抛到骷髅中间。花环落到谁的头上,谁就要受到众骷髅的膜拜,成为它们中间的胜者。”

“蝙蝠先生,快看,就是那个头戴花环的骷髅!”

山下的骷髅中,有一个骷髅戴着百花编织的花环。他骄傲的挺起肋骨,仿佛这是他通过艰辛努力与付出获得的花环。他坐在高台之上,俯视众骷髅,讲述他获得花环的过程。高台之下,坐满了仰头聆听的骷髅。

他说:“我日复一日的奔跑在这大地之上,从日出到日落,从日落到日出。我的成功离不开辛劳的付出和艰苦的奋斗。”

他继续说:“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一座高山,山上盛开一种名叫成功的花。听众们,在奋斗过程中,你们一定要把握机会。一旦看见这种花,不管路有多远,不管山有多高,向着它,前进,坚持,一定能获得。”

他的听众们热血沸腾,仿佛看到了人生的曙光,看到了梦想在呼唤。火焰欢舞,冒出点点星光,仿佛在赞叹这个头带花环的骷髅的成功人生。

头戴花环的骷髅继续说:“最后,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到了山顶。当我的手摘下,那朵成功之花时,一个花环从天而降,戴在了我的头上。”

最后,他总结说:“亲爱的听众们,成功虽然需要幸运,但是成功的花环只会带在努力奋斗的人身上。”

台下的骷髅的指骨疯狂的拍击,“啪啪啪”的一直响,响声久久不息。他们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头戴花环的骷髅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此刻,他们都是生活的智者。

忽然,一阵狂风吹过,火焰一阵颤抖。

头戴花环的骷髅坐的太高,风把花环从他的头上刮落,落到了他的一个听众头上。

谁带着花环,谁就是胜者。

台下的骷髅猛然清醒,高喊着:“你这个骗子,你这个失败者竟敢在台上欺骗我们!快滚下去,我们要听真胜利者的道理。”

台上的骷髅灰溜溜的下台了,他成了台下认真听讲的听众,现在,在台上的是新的头戴花环的骷髅。

他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我是一个喜爱学习,喜爱思考的人。我学习的脚步在我的一生中从不停下。知识改变命运,我的听众们哪!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也许成功不在当下,但是只要坚持,未来一定成功。”

他继续说:“虽然,我的成功可能很偶然,但是仔细想想也是必然的。就在今晚,在这巨大的篝火旁,我听到一个胜利者的讲道。心中想,这个只奋斗不学习的家伙,他的成功一定是运气所致。智慧才是成功的永恒之道。正想着,我看到脚边盛开着一朵荣誉的花。一定是我努力使荣誉之花盛开在我的脚边。当我伸手摘下的时候,一个百花编织的花环,就从天而降,戴在了我的头上。”

台下的听众听完,全都看了看脚边的野花。他们把野花全摘了下来。

台上的头戴花环的骷髅,继续说道:“我听众们哪,你们不可如此急功近利,要脚踏实地,慢慢积累,荣誉之花才能盛开在你的脚下。”

台下的听众认真的点了点头,胜利者的言语就是真理啊!以他们的道路为我的道路,一定也能到达胜利的终点。

空气中,开始弥漫起一种气息,这气息沁人心脾,却削人血肉。气息来自这群骷髅的心灵。大狗依靠这气息为生。当大狗吸饱了这气息,大狗的祭祀也就完成了。

花环每戴在一个骷髅的头上,这个骷髅就要在众骷髅的要求下,讲述获得花环的成功过程。岁月悠悠,最后,只剩下这些瘦弱得形似骷髅的人。

蝙蝠说:“查拉图斯特拉先生,阻止大狗的祭祀!”

“蝙蝠先生,等明天的太阳升起,再说吧。”

“为什么?”

“因为我们的晚餐要开始了,今天多了一道美味的——蘑菇!”

“查拉图斯特拉先生,你的理性呢?”

“被狗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