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宿舍楼下接吻了

文章首发公众号:大学生那点事儿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图片来源:Stocksnap

1

能上表白墙的不止表白,还有对恋爱酸臭味的抵制。

闺蜜小桥来找我抱怨说:

她和男朋友在宿舍楼下的亲吻照,被人匿名发上了学校的表白墙,下面评论却让她十分崩溃。

“早就想骂这种人了,一点羞耻心也没有。”

“唉,现在的情侣都是怎么想的?旁边一堆人经过不害臊么?”

“我都替路人尴尬,情侣在宿舍楼门口谈恋爱绝对是当代大学生尴尬行为榜第一。”

好在那张照片被人打了码,小桥并没有被人认出来。

一石激起千层浪,评论区里展开了对“宿舍楼下适不适合接吻”的议论热潮。

恋爱自由也是情侣们的权利,在宿舍楼下接吻难道有错吗?

由单身狗们展开攻势,由非单身狗展开守势,你来我往,乐此不疲。

不过在小编看来:在哪里谈恋爱确实是个人自由,但我为什么不建议你在宿舍楼下接吻。

2

过于甜蜜的举动,从来都是流言蜚语的开始。

我们拥有在哪里谈恋爱的权力,别人也拥有评价的权利。

“今天我又在宿舍楼下看到你和你男朋友了哦。”室友贼兮兮地目光盯着小桥。

“唉,你们俩真是太甜了吧。羡慕嫉妒恨啊。“另一个室友也过来插话。

当甜蜜成为日常,那平常则成了异常。

有一次小桥独自回到宿舍,又经历了狂风暴雨般的询问。

“不会是吵架了吧?”

“哇,不是吧,这么惨。昨天还好好的呢。”

小桥没作解释却在卫生间里听见了自己的八卦。

“诶,今天那个我们楼经常和对象在楼下亲的那个女生,好像和对象吵架了。“

“能不吵么,天天在宿舍楼下谈恋爱也不知道害臊,这样的人早就该分手了。“

小桥虽然嘴上说着谈恋爱自由,但心里还是很介意别人的看法。

如果你承受不了外界的恶意,那你最好减少一些招人嫉妒的行为,毕竟柠檬好酸。

3

甜蜜应该分尺度,不分场所的过分“甜蜜”,只会让旁人觉得油腻。

就像文末开始的小乔一样,场所不合适、尺度不合适成了表白墙上被嘲的主要原因。

这让我想起来我们系里有一对情侣,几乎全系人人皆知。

但是出名的原因会令人想不到:过于“甜蜜”,公众场合不分尺度。

他们总会选在公选课的角落里坐下,然后在后排光明正大的接吻......等等。

实在忍不住的授课老师,也会有意向的提醒后排的同学请注意行为。

后来在办公室,也会听到老师们提起这两人,但都是负面的评价。

其实不仅是宿舍楼下,包括图书馆、食堂、地铁里、电影院等等大型公众场所都应该尽量克制大尺度的亲热行为。

虽然没有人会告诉你对错,但公众有默认的评判尺度。

4

形象是自己的一张名片,不要因为“接吻”令其褶皱。

在公众场所接吻不仅会遭到别人的恶评,更是对自己公众形象的一种消耗,萱萱和男朋友就是一个例子。

几乎经常能在宿舍楼下看到他俩,在我们熟悉之后,没少开他们两个的玩笑。

可过了没多久两个人分手了,冷嘲热讽又蜂拥而至。

“唉,秀恩爱,死得快的典型例子啊。“

“谁让当时那么秀来着。“

旁人的恶意评价还是其次,萱萱在别人眼里的形容成为了那个“一直在宿舍门口接吻的那个女生。“

即使两个人已经分手了,萱萱仍然没有摆脱“不矜持”、“随意”的评价。

当做出一点成绩,提起萱萱不一定会有人知道,但要是说那个宿舍门口接吻秀恩爱的女生,很多人就露出了然的神情。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很久,萱萱用自己的行动和时间才慢慢冲淡了人们对她的刻板印象。

5

我把你送到寝室楼下,轻轻一吻是情侣们一天里最后的仪式,想想就是一件很甜的事。

想必每个同学都曾幻想过这种场景,然后在梦里都能笑醒。

但是恋爱的甜度的应该是适度的,不可无味,不可腻人,一定要注意尺度。

大家说呢?


思奇学长,在汉创业的95后奋斗青年,忙时码字,闲时品茶,不爱撒鸡汤,只会讲故事,15万大学生的树洞,立志做写作圈的正能量摄影博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万个伤心难过,想哭的理由,可是不敢哭,不能哭。突然又感觉有很多莫名的压力,再一次感觉到能力的不足。看着来来走走...
    柠檬微溶阅读 209评论 0 0
  • 感恩昨晚八点多女儿很听话的伴着我一起听着论语早早入睡,今天早上七点就睡到自然醒,自己起床了!早睡早起精神好啊! 感...
    A曼均阅读 95评论 0 0
  • 一次在亲戚儿子的新婚喜宴上,邻桌坐有一对五六十岁的老人,虽然穿戴干净整洁但不像是富裕之人。女人满嘴没几颗好牙,不是...
    雨洁2018阅读 666评论 4 22
  • 指导与管理项目工作是为实现项目目标而领导和执行项目管理计划中所确定的工作(点出输入中项目管理计划强调按计划去实施)...
    东方泓阅读 1,55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