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势均力敌一场,我满身是伤

文:森林树

《太阳的后裔》大结局了,太好了,我爱的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我爱的男人是徐大荣,我爱的女人是尹明珠。

对,没有看错,我爱的人不是万千少女杀手宋仲基,不是全民情人宋慧乔,是《太阳的后裔》里的男二和女二。

这部电视剧刚开播,便一直得到全方位的好评,无论是颜值、剧情发展、还是男女主角个性,都得到了认可,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部剧终于不是一直以来韩剧的套路。男二和女二总是一心一意喜欢对方,有自己的独立的故事,不是男一和女一的备胎之类。或者毫不夸张地讲,如果把主线换成徐大荣和尹明珠也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故事。

在这部剧播出之后,由柳时镇和姜暮烟的爱情,很多人提到了两性关系里的势均力敌,这两个人就是。大家都在为两个人在爱情里的较量大呼过瘾,女孩没有欲拒还迎,男孩不是苦求而不得,喜欢我就在这里,感到不适合便洒脱离开,你很优秀,而我也不赖,于是,不会上演没有你我就无法呼吸的苦情,这是一场是势均力敌的爱情,这是一场我们所有人都向往的爱情,因此,备受观众宠爱。

但是,我却是更加喜欢徐大荣和尹明珠的爱情,因为,他们之间的呈现更加丰满,他们的爱情展望了未来,融入了家庭。

1

如果说柳时镇和姜暮烟从一开始就是势均力敌,那么徐大荣和尹明珠又何尝不是呢。同样是特种兵遇到了医生,同样的两情相悦。如果说有不同,只是他们的爱情呈现时,被编剧涉及到了家庭,因为出生,因为家庭背景,两个人之间立马不对等起来,由一场结伴同行,变成了三轮车追赶宝马的生死搏斗。

尹明珠出身军人世家,而且有家族企业,军衔已经是中尉,而徐大荣是混黑社会出身,说不定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在军队里的军衔是上士,为了多休几天假去参加前女友的婚礼,需要不顾身体受伤的极限争取到第一才行。而尹明珠的父亲是司令员,徐大荣的大大大boss,让你向东,你不可以违抗军令向西,这就是等级差别,即便不到岳父这一关,炒了你也是分分钟的事。最主要的是,尹明珠的父亲最开始是有心意的女婿对象的,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而且同样是军人世家出身的柳时镇。势均力敌,门当户对,作为一个女儿的父亲,如何看不清楚。

原来,所谓的势均力敌,还不只是你爱我,我也欣赏你,你很优秀,我也有拿得出手的特长,还有父母眼里的门当户对。

2

剧情一开始,两位主角的个性就大相径庭,是有原因的。柳时镇总是看起来玩世不恭,幽默风趣,而徐大荣总是不苟言笑,满腹心事,但是遇到小偷偷自己的手机想到了过去的自己,默默地帮助金起范,在医院遇到心爱的人,不是欣喜的拥抱,而是标准地行了一个军礼。这张冰块脸表现得多么冷酷和决绝,就藏着怎样敏感和柔情。

前天在简书的热门榜里看到一篇文章《我们都渴望活成陈意涵一样的洒脱开朗,却成了敏感自卑的郑爽》,同样是人气偶像明星,但是85年的陈意涵把30岁过得跟十八岁一样青春,而90后的郑爽却过得小心翼翼,敏感而自卑不是因为这个小菇凉不够优秀,不是因为这个姑凉不够努力。

文中提到,这个姑凉从小就背负家人的期望,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担心父母老了,也担心自己没有做到他们期望的模样。我们许多姑凉,是不是也像她一样,总是担心这里担心那里,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害怕自己不够出色。

我们隐忍的徐大荣就是这样敏感而自卑的存在,他心爱的女孩总是那么勇敢地走向他,不顾一切,主要是不顾司令员父亲的反对,而他希望的是由自己走向爱着的那个人。即使他做的已经足够好,他还是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出色,得不到明珠父亲的肯定,而失去亲爱的女孩。或许,这样的自卑是出身军人世家的柳时镇这辈子都没有办法体会的。

在决定转业时,明珠跟他争吵,明珠告诉他已经用生命相威胁取得了父亲的同意,但是他还是坚决要转业。他对明珠说,是我想要走向你,是我想得到你父亲的认可,承认我这个女婿不是因为他的女儿需要,而仅仅是因为我这个人。

因为想要得到真正的认可,于是作为一个优秀的军人,当初选择义无反顾执行司令员调离他的命令,却还是在机场给了心爱的女孩一个短暂的拥抱,虽然什么也没有说,好似在说,等我更加优秀一些,优秀到你的父亲只看到我身上的光芒而忽略掉那个叫军衔的东西。因为想得到真正的认可,于是决定转业,为了告诉明珠的父亲,你希望与你女儿匹配的优秀,我都会呈现。

一个敏感而自卑的徐大荣,一个为了和心爱的女孩势均力敌拼命努力,才是一个真真有血有肉的铁汉子,不是吗?

3

我最喜欢的是,徐大荣不论在遇到明珠父亲怎样的打压下,都不曾真正的放弃,即使一开始对明珠的逃避。那一场在机场短暂的拥抱,藏了多少隐忍,却掩不住心里的悲伤和坚决。

拼命打架抢回来的手机里,存着的是帮明珠打的的照片;饭桌上一字不漏地念起给明珠留的遗书,是因为同样的话写了几百遍;放弃转业,是想以军人的姿态获得认可。

如果大家觉得柳时镇看到姜暮烟嘴角被打后的愤怒太男人,那么我却觉得徐大荣在抓住中途抢劫救治明珠抗生素的劫匪时,对他们泄愤般的拳打脚踢来得更加真实,知道明珠患病了,却还是冲进去给她拥抱,给她勇气。

那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中,徐大荣含泪走来,只说了一句话“不分手”。

4

出身好,颜值高,幽默又可爱的柳时镇只能是一个隔着屏幕里的童话王子,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总是让我们望尘莫及,而出身普通、努力自强、勇敢争取的徐大荣却应该是千上万个你我的真实写照。如果别人的人生是从“一”开始计算,那么很多个你我,我们努力很可能还在一个从“零”到“一”的过程。

当我们还在街头打架不知未来在何方时,别人的未来已经被规划得一片锦绣;当我们兴高采烈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别人已经拿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当我们在为一份几千元工资的工作认真勤恳时,别人在酒桌上谈着几千万的投资。但是,那又何妨,你有你的姜暮烟,我也能遇见我的尹明珠。

遇见爱,我会勇敢地,执着地,努力地,拼尽全力地去争取,做到和你优秀一样,让你身边的人认可我的现在、未来,还有过去,我就是要以这样的姿态站在我爱的你的身旁。

为了势均力敌一场,我满身是伤

但,那又何妨

盈盈一握,触手可及

我终于成为你永远的主场

已经遇见了优秀的你,我心灵相通的伴侣,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余生更多的同行,为了势均力敌,我满身是伤,那又何妨?


树儿还没说完:

1、搞不懂最后一集,同样是为祖国经历生死的人,为什么给柳时镇升级当上校,却对上士的徐大荣的军衔只字不提,就说编剧你是不是故意的。

2、讲到势均力敌,也想到了最近看的由汤唯主演的两部电影,都应该知道的《色戒》和不太为人所知的《三城记》。

《色戒》里,一枚鸽子蛋,汤唯沦陷了,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的同伴。那个男人,在定刑书上签字,然后枪决。

《三城记》里,失去丈夫的汤唯,带着一双女儿,失去妻子的刘青云,带着一对儿子,匹配值99%。但是刘青云带着一堆东西去提亲时,汤唯的母亲就问了刘青云一句话,你认识几个字?幸好,和徐大荣一样,刘青云抱得美人归了。


作者简介

森林树:

一枚三甲医院的小护士,是半吊子的伪文青,是精神病院溜出来的女患者。

我有故事要和你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