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您看淡世事沧桑,内心依然铿锵有力

01

站在2017年的尾巴上,会由衷的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还没来得及去拥抱,就已经要挥手告别了。

曾经郁郁葱葱的树木忽然叶子就变黄掉落了,曾经觉得当时渡迈不过去的坎忽然成了一种过往,曾经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念念不忘的人此刻再也起不起任何波澜。原来,不是时光催着我们变老,而是我们在渡过时间这条河流的那一瞬间,我们都不得不选择去成长,去放下,去遗忘,去完成一场接受平凡的洗礼。

时间就像一个魔法师,我们就像是它手中的道具,看不透时间究竟施了什么魔法,我们就这样被时间接连着变幻着,在时间的罅隙里,慢慢的活出了我们自己的千变万化,演绎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悲喜人生。

余华在《活着》中写: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时过境迁,任谁都无法逆转。回望过去的2017年,猛然发现生活在一次次日升月落中不断变化着:掉落的头发多了,开始怕冷了,亲密的朋友说散就散了……甚至门前的小路都已不似昨日。过往被狠狠甩在身后,一愣神的功夫,人与物都在时光中变了模样。

大概这就是时间的力量,也是岁月的残忍之处吧。似乎在不经意间,就改变了一切。人生没有折返的通道,那些做过的事,爱过的人,说过的话,都注定成为了生命的一种经历。所以,不管过去怎么样,成功还是失败,悲伤还是快乐,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时光渐远,而我们总要继续向前。既然留不住,得不到,那就与过往挥一挥手吧,而终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其实,在经历过一些事或遇到某个人之后,我们就已经悄悄告别了从前的自己,时间只是偷换了成长的概念,而我们却在成长中逾越了时间,完成了生命一场又一场的蜕变。

02

过去的2017年,每个人的生命都应该经历了悲伤、欢乐、失意、难过,但是,当你一个人想起过往的时候,我们总会不自觉的跳过某些细节,而停留在某件事和某个人上,那些曾经的波澜起伏终于要变成了属于你的云淡风轻。

朋友L给我发了短讯说,过去的一年,自己经历了很多,有生活的失意,也有感情的爱而不得,那些没有人安慰的日子,自己独自熬过来了。或许,时间很残忍,但不得不承认,和长长的一生相比,丹唇柔膝,悲喜交加仅是生命的一小段。

是啊,时间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我们太多模样。记忆中年轻气盛的少年,犹如利剑入鞘,把愤世嫉俗、张狂乖张全都放到了心里,不再轻易外露。曾几何时我们都被时光磨平了棱角,变得越来越稳重踏实,把一腔热血都溶进了平凡生活的柴米油盐中。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不再年轻,不再意气用事,现在的你或许和我一样,年少的狂妄疏放早已被时间耗失殆尽。从前难过的时候,油盐不进,茶饭不思,而现在的我们哪怕痛苦的要窒息,也会露出微笑给别人一个笑脸。有时候累了痛了难过了,也只能强撑着让自己坚强,拼命的去掩饰自己的无助和凄凉,撑到人群散去,撑到夜深人静,当再也没有旁人审视的目光,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泪水忍不住的留了下来。

因为知道,自己身后空无一人,所以不能倒下,除了坚强,我们别无选择。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这就是生活,这就是时光给与我们最刻骨铭心的成长。最幸运的人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穿越惊涛骇浪后,虽然一路很难,但是却一路挺过来走过去了。

也许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人生的旅途中,你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自己走,需要自己扛。但是请不要感觉害怕,不要感觉孤单,这只不过是成长支付的代价。我们迟早会懂得,上天不给的,无论十指怎么紧握,仍然会走掉,上天要给你的,无论经历怎样的痛苦挫折,无论怎样的失手,总有一天你都会拥有。

所以,请你相信,岁月的确残忍,但也温柔,它拿走一些东西,也会给予一些补偿。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曾经厌恶的菜,尝起来也还不错;那个讨厌的人原来也没有那么厌烦;让自己焦虑到难以入眠的事,到临头也没有那么难......往事不能回首,岁月从不停留。爱过,活过,经历过便是人生最美丽的路过。

03

2017年,我们伪装了多少坚强,耗尽了多少努力,隐忍了多少情感,那些曾经深夜痛哭的日子终于还是熬过去了。而时间最拿手的把戏,是在一次次的日升月落中把曾经念不忘的一些人和事情变得模糊,甚至让其消散。

终于明白,当一段感情不再属于自己,选择执着,不如勇敢的防守。感情就像手里的沙子,抓得越紧,漏得越多。所以,慷慨的成全与放手才是真正的放过自己,把你爱的那个他让给更有需要的人,反而既成全了别人,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终于明白,当我们一直努力都看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要自暴自弃,放弃自己,否定自己,通往成功的路或许坎坷,但绝对不会遥遥无期,你所能做的就是越要坚持不住的时候越要咬着牙挺过去。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在人生的某个十字路口,你得自己把红灯变成绿灯,然后,踩油门,努力的往前走。

时光太远,终于把我们泅渡到一个说不出滋味的年龄。我们必须要学着面对,面对现实的不公平,面对人生的不如意,我们必须要学着接受,接受那些努力也得不到回应的感情,接受那些奋斗也触摸不到的成功,我们必须要学着放下,放下曾经的念念不忘,放下曾经纠缠内心的执念,放下曾经的苦难,与时间握手言和,

廖一梅在话剧《恋爱的犀牛》里的一段台词,我很喜欢:相信我,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不放弃的人。如果你们爱什么东西,渴望什么东西,相信我,你就去爱我、去渴望吧。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所以,新的一年,愿您看淡世事沧桑,内心依然铿锵有力,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余生还长,你别慌,也别回头,别纠缠,别念旧,哪怕你心里又万般遗憾,也要坚强的向前走。因为,那些眼下十分艰难的日子,肯定在未来的某一天开花结果。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更努力,给未来一个机会。

2018,愿您拥有源源不断的运气,加油,2018,我们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