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零一八

2018年于我来说是过的飞快的一年,整个一年我能想起来的事就两件:第一件是大年初一妹妹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一直住院,家里人都轮流在医院陪护。第二件事是学会了辟谷还带动妈妈学会了辟谷。

这两件事现在看来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当时妹妹大过年的病了医院一直以为是感冒,就当感冒治疗结果严重了,妈妈提醒了医生让查一下血糖结果就查出了这个大病,否则是要出人命的。因为妈妈有糖尿病我一直觉得我遗传妈妈的病的几率比较大,但是我怎么都不会想到妹妹会得这个病。妹妹就更不愿相信了,她每年公司体检都显示正常,恰恰是我每次体检都会被警告要控制体重,注意饮食以防遗传糖尿病。

虽然妹妹当时在医院无法面对这个现实,对我来说警钟已然敲响,心里还是比较后怕的,过完年回到自己家中就开始锻炼身体,也很担心妹妹,妹妹出院后,每天都要给自己打胰岛素,还有一堆药要吃。我一想到给自己打针就觉得可怕。想想妹妹现在年纪轻轻都没成家,就得了糖尿病就觉得心里特难受。

妈妈心里的焦虑可想而知,我却解决不了。不过后面我发现妹妹已经能正向的对待自己的疾病,把自己的血糖控制的很好,这让我很放心,年底她居然背着她的胰岛素去尼泊尔玩了一周,还玩了滑翔伞。我真是太佩服我这个妹妹了。虽然一个人也把生活过的很丰满。

说起辟谷还是因女儿而起,她想减肥自己竟然在网上搜到辟谷减肥,没告诉我,是我发现她不吃饭追问之下 才告诉我的。想想就觉得这孩子胆太大,我告诉她辟谷不是简单的不吃饭,我想起我曾在微信上收藏的一个免费辟谷公众号,赶快找出来分享给她,为了正确引导她我必须先搞清楚人家是怎样辟谷的,所以我开始上这个公众号学习,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

这个免费教大家辟谷的公众号是喝风免费辟谷,估计有的人比较了解,有的人听都没听过,我跟着这个平台每天做辟谷前准备工作,听上面的导师每天给提问者答疑解惑,自己每天也学习给身体做大爱,发现自己的身心灵有了很大的变化。在学习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后我接到了村长发的辟谷信息,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辟谷。

第一次辟谷是七天,我选择了半辟谷,一天就是喝水,偶尔吃几颗红枣,有时有点头晕,身体发软。我还每天都给家人做饭,送孩子上学,再去上班,也不觉得饿。辟谷完后我瘦了十多斤,感觉很舒服。吃啥都觉得很香。结果一周时间就反弹回来了,因为我有点暴饮暴食。第一次辟谷刷新了我的三观,以前总听说人三天不吃饭会死,我七天没吃饭也活的好好的。觉得三天不吃饭会死,简直就是天大的谎言。

          有了第一次,有了这个意外的体验我决定把辟谷一直继续下去,我给家人及周围的人宣传辟谷,结果老公不太认同这个平台的辟谷文化,弟妹都觉得我神神叨叨的,只有妈妈加了我给她推的公众号,每天都在听直播课,十月底我参加了广州的线下心法学习,本来没准备辟谷的我又接受了现场的点穴辟谷,四天时间的学习,让我懂得了练功修徳比辟谷重要。

第二次的辟谷在训练营一切都很正常,结果回到家,第二天走天行健时淋了雨,我病了,在床上躺了三天,头晕呕吐就是重感冒的症状,但我觉得也许是气冲病灶吧。就这样挺着只喝点水,七天的辟谷也结束了 ,我也恢复了正常,复食吃的是汤米粉觉得很开心,胃也很舒服。

我给妈妈分享了这个辟谷公众号,妈妈开始半信半疑的听直播,直到后来每次打电话,妈妈都会跟我提到她给自己身体做大爱的一些反应,说难受的地方一做完大爱就不难受了也太神奇了。妈妈还每天坚持听直播走天行健,说每天心情都很好,现在看到我老爸也不讨厌了,以前总是嫌我老爸这件事做的不好那件事做的不好,听妈妈说这些让我看到了妈妈的变化,我感到无比的开心。

冬至前一天我打电话给妈妈,听妈妈说她接到信息开始辟谷了,我很震惊,我一直听直播说糖尿病人要辟谷必须去终南山或训练营,我老妈竟然开始辟谷了,她自己还说没事,有啥问题就复食,没啥。我几乎天天都会和她通一会话,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没想到我老妈的状况比我第一次辟谷时都好太多。她居然辟了十四天,我都有些自愧不如。老妈的睡眠好了,心脏不难受了,以前胳膊疼的抬不起来,现在也可以抬起来了。特别是每天都喝的降血糖药都停掉了,我太佩服我老妈了。

我在做了两个月的准备功课后,开始了第三次的辟谷,老妈成了我的典范,我也很轻松的辟了十四天,肚子不饿就是馋,解决的办法就是看别人直播吃饭,看别人吃就想辟完谷我也去吃,有时给家人做饭就偷吃一口菜,或偷喝几口汤,我是半辟谷喝水比较多,但一天也喝不完一杯。老公还时不时的试探我没吃饭有没有劲,发现我很有劲说真难得。

可等我辟完谷,到了要吃饭的时候发现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当时辟谷却馋的看别人吃啥都觉得好香。通过这次辟谷我发现自己之前的胸闷气短的毛病没有了。皮肤紧致光滑了许多,体重减了八斤,腿也细了。真是收获颇多。

虽然我现在学会了辟谷,但是我还没学会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并不是按点就吃饭,而是饿了就吃,不饿就不吃,吃饭也不能吃撑而是八分饱就可以了,这些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不容易,这需要改变自己旧的饮食习惯和旧的思维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

学会辟谷真的很容易 ,但是喝风辟谷的精髓是喝风心法,让心法落地才是正真的修炼成功,我愿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找回我的富足和快乐。每天怀着感恩的心迎接新的一天,希望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小太阳,照亮自己的同时也温暖别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一八说去未去, 二零一九将来未来,正处于年末岁首新旧交替之即。今年我也正好四十五岁,是青年与老年的交界点,回顾...
    仰韶上人阅读 359评论 0 2
  • 文|冬日暖扬 时间到底是个什么怪物,让我追逐了半辈子也未能真正抓住属于它的一丝半缕,更别提去探清它的真面目。 它总...
    冬日暖扬阅读 9,068评论 167 409
  • 题目/我的二零一八 文/将晚的天 今天早上毫无征兆的在七点的时候从睡梦中醒来了。 忽然想到,今天31号,18年的最...
    将晚的天阅读 782评论 13 15
  •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距离18年结束不到三天的时间,这个季节的兰州似乎是比往常更冷了些,纷纷扬扬的大雪下了整整一夜,或许...
    陆月雪阅读 197评论 0 1
  • 天初暖, 日初长, 春光好。 万物复得绿, 草色又得青, 竞芬芳。
    钱宇彤阅读 244评论 1 3